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有一次下暴雨的时候我遇到了你(8)

这是一个关于小蘑菇制片跟咖啡店老板的故事。


8.

亮堂堂的机场,只有寥寥的旅人,偶尔响起几声广播,震荡着小蘑菇的疲惫。

他背着鼓鼓的背包,还拖着一个超级大的行李箱。里面除了他带过去反复穿却还没洗的衣服跟日用品之外,又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随便买的伴手礼。

他想着也没人会给自己发消息,慢腾腾才把手机开机,没想到刚恢复信号,就有一大波微信刷过来。

是小爱。

他一边走一边看,费力拖着那个沉重的箱子,像一只在雨后仰望蓝天的渺小蜗牛。

小蘑菇跟着机场内多到让人凌乱的箭头指示,跋山涉水终于遥遥望见了机场大门处。来接机的人已经很少了,几个人举着牌子,应该是提前预约好的酒店接待服务人员。

小蘑菇停了下来,低着头看手机屏幕。他跟小爱提过自己的飞机大概是12点落地,结果因为北京转机耽误了,现在已经凌晨一点多,都算是第二天了。

小爱的最后一条信息是问他登机了没,他当时还在天上接收不到更无法回复。

飞机的座位不算舒服,他连续忍受了这么多个小时,实在很累,周围人也少,他不顾形象就坐在行李箱上,回了小爱微信。

一阵轻缓的脚步在耳边响起,定定站到了他旁边,他余光刚扫到旁边有人,就被人按住发顶,揉了揉。小蘑菇刚想挣开,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下了飞机就玩手机。跟谁聊呢?”

小爱的话音刚落,他自己的手机就传来了提示音。

小蘑菇呆呆看着他。“我回你微信呢。你怎么在这里?”

“刚好路过你信吗?”

小蘑菇疲惫的脸上全是笑意,换了发型后更显得脸儿尖尖,清秀好看。“不信。”

“刚好送一个朋友来机场,顺便等你一下。”

小蘑菇一愣,“等了多久?”

小爱没回答,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我送你回家吧。”

小蘑菇看着小爱,心里被填得满满的,也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




小爱是开了车来的。

小蘑菇对车的牌子不是很熟,只能勉强认出那些常见的标志,他走到副驾驶座位的时候路过车前,不经意看到车牌,没看出来是啥。

小爱帮他把行李箱跟背包搬到后备箱,回到驾驶座系上安全带,还侧过头来等小蘑菇也系好之后才开车。

小蘑菇舟车劳顿,早就透支了体力,靠着椅背双眼无神。

小爱轻轻打开音乐,调小音量。
车缓缓行驶在夜色中。

小蘑菇听了几首,才问了一句。他已经很是困倦的声音低低的,却很好听,“你喜欢听老歌吗?”

“嗯。经典的东西不会过时。”

小蘑菇点点头,“邓丽君的声音真的很好听……你刚刚等了我很久吗?”

小爱熟悉地打了方向盘。“也没有很久,不过你跟我说你航班大概12点到,我等了一会没看到人还想去广播寻你。”

小蘑菇笑容带着倦意,却还是很开心,“寻了吗?”

“白敏民小朋友,听到此广播请速到咨询台,你的好朋友小爱在这里等你。”

小蘑菇笑得整个人颤动不已,原本就狭长的眼睛都眯成了好看的月牙,他头枕着椅背,稍微偏着头过来看小爱的侧脸,忽然间就说了一句,“月明。”

“嗯?”

“我叫白月明。月是故乡明,我姥爷给我取的。”

刚好是红灯,小爱将车停下,转过头来看他的脸,心里柔柔的,软软的,“这名字很像你。”

他还是笑,双手抓住安全带,看起来累坏了。

小爱费劲地伸手从后座抓了个抱枕过来,塞到他怀里。“你睡会吧,到了我叫你。”

“你比嘀嘀打车司机靠谱多了。”

“干嘛?想我收你钱吗?”

“我打车的时候再困都不敢睡。”

“看太多社会新闻了吧。”

“那是,指不定就失去了什么。”小蘑菇紧紧揽住那个抱枕,睡意袭来,眼皮缓缓扇动,最后完全闭上了,嘀咕了一句,“不过我也没什么可以失去的。”

小爱开车很稳,跟他的人一样,不超速,不抢道,红灯停,绿灯行,规规矩矩。匀速行驶催人入眠,小蘑菇很快就睡得很深,小爱怕吵到他,又把音乐关小了一点。

一路上闪闪烁烁的红灯、绿灯,小爱时不时偏头去看小蘑菇已经不省人事的模样,笑得宠溺,他小声跟着音乐哼歌,很是惬意。

终于到了小蘑菇住的那一片单身公寓。

他将车缓缓靠边停稳,周围建筑物的灯火孤孤单单,所剩无几地亮着。大部分人都睡了。

小爱解开安全带,靠着椅背休息了一会,看着还睡着的小蘑菇,眼神温柔。

前一首歌播完了,整个车厢忽然陷入一片安静。

小爱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一下一下撞击,无休无止。

直到下一首歌终于响了起来,熟悉的音乐慢慢流泻。那是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人的一生有很多回忆,有些记忆会跟特定事物牵绊不休。白发苍苍的老者看到浮云想到离别,中年商务人士吃着火锅想起年轻气盛,小情侣闻到玫瑰花想起初恋。

这一首歌是小爱的回忆。
他想起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喜欢男生时候的惆怅不安惊慌逃避。那些无法入睡的夜里,这首歌循环了无数次。他终究是在度秒如年的煎熬中,把顾虑甩在身后,认清自己。
一曲终,便会有一曲初始。

此刻他的心跳,犹如雨中溅起的水花,滴滴答答。

小爱轻轻伸出手去摸了摸小蘑菇的脸。

月明。

他就像一片白白的月光,皎洁明亮,照进别人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但他却不自知,他的纯真善良懦弱退缩,是那么独特,那么美好,那么动人。

小爱谈过恋爱,但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

咖啡店的女店员问过他这个问题,他的好朋友也问过他这个问题,他自己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问过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小蘑菇。

他没法解释。
因为喜欢,没有理由。



耳边就是好听的旋律以及婉转的天籁,小爱的脸往那边移了一点,离熟睡中的小蘑菇还有一点点距离。

小爱此刻就站在日日夜夜念想的门前。

小蘑菇闭着眼,丝毫没有其他动作。

他的睫毛,他的眉眼,他的鼻梁,他的嘴唇,他唇边的一颗小小的痣,都近在咫尺。

“喜欢”这种小小的感觉,可以荡气回肠,可以大闹天宫。

小爱盯着小蘑菇抿着的唇,在那句“轻轻的一个吻”中,迟疑地小心翼翼贴了上去。

轻轻的一个吻。
已经打动我的心。



小蘑菇做了一个很短的梦。
他梦到自己在追逐一根羽毛,羽毛忽高忽低,他跳起来抓,稍纵即逝。就在他快放弃的时候,有一种无比温柔的触感,轻轻拂过他的脸颊,犹如夏夜里在河边嬉戏完,身上还挂着未干的水珠时,忽如其来的一阵风,冰冰凉凉。

他一个激灵,睁开了眼。


小爱正坐在驾驶位上,看起来好像是刚刚准备停车的样子。

小蘑菇的声音闷闷的,“我睡了多久?”

“一小会吧,你家到了。”

“好。”小蘑菇低头去扯安全带,小爱已经开门下了车,打开后备箱帮他拿了行李箱跟背包出来。

小蘑菇急急忙忙也开了车门下去,“我来就好,谢谢。”

“你真当我是嘀嘀打车司机吗?”小爱连箱子的拉杆都不让他碰,只是把背包递给他,“这么客气?”

小蘑菇哭笑不得,“这本来就是我的箱子。”

“你家几楼?”
“七楼,709。”
“有电梯吗?”
“没有。”
小爱拉起箱子,冲他笑了笑,“走吧。”

小蘑菇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哪有让好朋友拎这么重的东西的道理,连忙紧跟在小爱后面。

小爱毫不费力扛着超大的行李箱走了七楼,绰绰有余,反观小蘑菇,光是背着背包走上来就要了半条命。

气喘吁吁的小蘑菇站在门前,找钥匙找了半天,感受到背后热烈的目光,越来越紧张,哗啦啦把整个背包的东西都倒了一地。

小爱蹲下来帮他整理,“你别慌啊,你家里要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我可以不进去。”

“没有这种东西。”小蘑菇从地上那堆纸巾、记事本、绕线器、文件夹里发现了钥匙。


进了小蘑菇的家,小蘑菇有点拘束,从厨房的储物柜给小爱拿了一瓶常温的可乐。

除了外卖员、快递员、宽带师傅、空调师傅,还没人来过小蘑菇家里。他看着大大方方坐在电脑桌前的小爱,忽然间坐立难安。

“我家里小,什么都没有。”

“一个人住挺好的。”小爱环顾四周,“我住的那个房子,如果是我自己买不会要这么大的。”

小蘑菇一愣,“那房子不是你的吗?”

“是我的,但是我妈买的。”

小蘑菇隐隐约约觉得好像有什么故事,也不好意思追问。倒是小爱看出了他的不安,“有机会再告诉你。”

“好。”

小爱看他一直低下头,估计此刻他脑内气氛正尴尬,也不想为难他,笑了一声,“我要走了。”

小蘑菇看着他,一时半会说不出客套的挽留。

“嘀嘀打车服务还满意吗?”

小蘑菇笑了,不自觉放松了表情,“谢谢。”

“白敏民,你再跟我说一句谢谢试试看。”

“辛苦爱老师。”

小蘑菇打开大门,小爱走了出去,挥了挥手,不忘叮嘱他早点休息。小蘑菇应了声“好”,正要关门,一股力量忽然间把门抵住了。

小蘑菇疑惑地看着又回来的小爱。


“下次晨跑,我们一起吧。”

“啊?为什么这么突然?”

“你爬七楼都喘,你说呢?”





小蘑菇脸都红了。




---未完---



嗯。
他们初吻了。
感谢邓丽君。
是因为这首歌才有了这个吻(闭嘴吧你

评论(27)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