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昊欢】改变(b站主播小段子)

1.
秦欢不是大胃王。
他直播的时候吃什么、吃多少都看自己心情跟胃口。
喜欢他的人里头很多都是佛系的老粉,从他才几百人关注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看他吃东西。一眨眼,账号粉丝都十多万了。他们发现,秦欢虽是一无既往的淡定,却也有了一点变化。
他以前不说话,现在偶尔会回弹幕的提问,下线的时候还会挥手说“拜拜”。
他以前像块冰,现在偶尔有笑容,尤其是弹幕提到某人的时候,特别明显。
他以前吃的东西很固定,就那几样颠来倒去地吃。吃一份打得满满的饭,吃完就掐了镜头。现在他吃完一份饭,偶尔会离开座位,再入镜时手里多了个盘子,上面摆着小甜点。
他看起来不像爱吃甜的,但小甜点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高到老粉都开始纳闷。
最让人不解的是,秦欢拿着小蛋糕总是若有所思,看半天才慢慢咬一口。粉丝私底下把这称为“思春式进食”。

弹幕纷纷飘过。
“欠欠你这么爱吃小蛋糕吗?这个星期第三次了。”
“我看欠欠这么久,最近他吃的甜食比他过去几个月吃的都要多。”
“这突如其来的口味改变……”
“b站最大的谜团。”
“手动艾特白苏狄,老狄快来破案。”
“楼上艾特错了,是狄苏白。”

秦欢本来不想特地回答,但最近粉丝实在问得太频繁,弹幕齐刷刷都是关于甜食的,有的还科普起糖分摄入过多对人体的影响。秦欢看她们字里行间很关心的语气,又想起秦双说的“网络其实很温暖”,就轻描淡写回答过一次。
他的语调还是一贯的平和,就像微风吹过湖面带起的那阵隐约的凉意。
“我不常吃甜食,蛋糕是朋友买的。”

弹幕缓缓飘过。
“朋友???”
“是我想的那个人吗?”
“是他是他就是他!”
“你们这群断签粉!”
“啥断签?”
“短短跟欠欠的西皮粉……”
“好啦好啦,既然欠欠都回复了,以后大家就不要再刷甜食啦。”
“好的,乖巧.JPG”

最明显的改变是,秦欢的食量似乎变大了。
说是似乎,是因为他好像开始拿捏不准自己能吃多少,有时到结束直播了都没吃完,这在以前从未有过。曾经有过,他正调整着镜头角度,眼尖的粉丝瞥见桌上另一边居然还放了两盘菜,兴许是在等谁而那人没到,怕凉了才盖了盖子。但没等粉丝分析出什么来,镜头一晃,很快又拍不到了。


有一次镜头一开,粉丝都惊呆了。
秦欢桌子摆的食物是平时三倍的量。红烧排骨、鸡翅焖锅、泡菜炒饭、汉堡、炸鸡、水果,居然还有隔壁某游戏主播平时一直安利的烧鹅,外加一大瓶可乐。
镜头是对着秦欢的,秦欢依旧不说话。但房间里时不时会冒出一些奇怪的声音,比如挪椅子的声音,憋笑的声音,还有碗筷碰撞的声音。

“这一桌真是中西混合。”
“分量太多了,欠欠别撑到了。”
“有没有判断能力,这明显就不是一个人的量!”
“要我艾特老狄来破案吗?”
“老狄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秦欢先盛了一碗饭,盛完居然放到了桌子斜对角,那里镜头照不到。粉丝正疑惑呢,他就把声音掐了。
看他的嘴巴开开合合,粉丝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欠欠说话了!我却听不到。”
“这一桌看起来好好吃啊……”
“吃吃吃就知道吃!”
“现在报名学唇语来得及吗?”

忽然,有一行文字飘了过去,在这一堆讨论秦欢在说什么的汪洋弹幕里,显得格外清楚。
“短短今天没直播……”

好心的计数君看着秦欢的脸,不停发着弹幕。这一顿饭下来,秦欢说了23次话,最长的那句有三秒。

“断签粉头顶青天!!!”
“断签粉头顶青天!!!”
“断签粉头顶青天!!!”


2.
岳昊是专职做主播的。虽然爱好挺杂,但百分之八十算个游戏主播。粉丝也知道他喜欢的东西多涉猎范围广,但近两个月以来,好好一个游戏主播,忽然就朝着美食圈马不停蹄地奔去,拉都拉不回来。
他之前经常在游戏空档看秦欢吃播,这就算了,他还开始关注厨艺烹饪。而且最神奇的是,岳昊的粉丝发现了好几次惊人的巧合。
岳昊刚提到自己一时兴起买了一个做章鱼小丸子的机器,第二天,秦欢就沉默地直播吃了热腾腾的章鱼小丸子跟虾扯蛋。
岳昊直播又提起买了一个小丸子同款刨冰机,第二天,秦欢一脸淡定吃了冰沙。
岳昊直播提起他刚入了一个咖啡胶囊机,第二天,秦欢就端了一杯奶茶配炒面。
岳昊直播玩吃鸡,忽然又说起自己想买一个破壁机,粉丝终于忍无可忍。

“短短:我想买破壁料理机!
粉丝:不!你不想!”
“你是游戏主播还是方太啊?”
“你好好的游戏主播为何要接厨具代言?”
“你就承认了吧,短短,你已经去了新东方了……”
“你下一秒怕不是就要宽油劝退?”
“捡起这个八倍镜,别扔,沾点鸡蛋液,裹上面包糠一炸,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岳昊笑得东倒西歪:“行吧,我再考虑一下。”

过了几天,秦欢直播吃鸡腿饭,配了一杯可乐。他正安静地吃着,忽然从镜头外面伸进来一只手,推过来一杯冒着热气的白色糊状物。
秦欢瞥了一眼,不动声色把它推出镜头。
过了一秒,又推了回来。
秦欢还是没有表情,又推了出去。
过了一秒,又推了回来。
秦欢眉轻轻一皱,随即妥协似的把它挪到可乐边上放好。

弹幕齐刷刷飞过去。
“什么鬼……看起来好像很健康。”
“田螺姑娘的礼物。”
“恭喜你获得白色饮品一杯,HP值+1,SAN值-10。”
“吃顿饭还要拔河,太累了。”
“这杯东西的颜色……手动狗头……”

秦欢又镇定地吃了一会,期间喝了一口冰可乐,就是没碰那杯热饮。
忽然,安静的房间里响起一声轻轻柔柔的问话:“怎么不喝?”
“我不爱喝杏仁糊。”
“试试看嘛,破壁机第一杯,亲手打的。”

过了一会儿,铺天盖地的弹幕遮盖了屏幕。
“这声音!短短???”
“亲手打的……这个打字妙绝!”
“一滴一滴打出来的吗?滑稽!”
“岳巨根超级护短!!!我知道是你!!!你有本事不直播,你有本事就露脸啊!!!”
“麻麻问我为什么看视频要忽然尖叫!”
“所以真的上门吃鸡了吗?”
“我一个双担粉整天担惊受怕端不平,每次你俩同时直播我都要双开,结果你俩在一碗水里!告辞!!!”

秦欢没有看弹幕,抿了一口杏仁糊,琢磨了一会。
“没有可乐好喝。”
岳昊叹了一口气,有点委屈:“但这个营养啊。”

弹幕齐齐整整。
“打扰了!!!”
“打扰了!!!”
“打扰了!!!”

3.
过了几天,岳昊终于认认真真直播了两小时游戏,快结束的时候,他兴致勃勃地说:“下次我直播做饭,你们想看吗?”
弹幕:“不!我们不想!”
岳昊:“我去他家直播哦。”
弹幕:“安排!”

4.
岳昊边看弹幕边问:“断签是指我跟他的cp粉是吗?是不是……太难听了啊,隔壁老狄跟小白,狄白狄白听着简单顺耳,为什么我们的ID这么多字给你们组合,你们都不能给取个好听的名字?”

弹幕陆陆续续飘过。
“吃了没有文化的亏,哭晕在厕所。”
“谁来算一下总共可以有多少种排列组合?”
“你牛逼你自己组合一个!”
“当时是谁想的馊主意,拖出去打一顿。”
“算了算了。记下来!排上日程!”
“我们绞尽乳汁也给你想个霸气的!”

过了几天。
岳昊跟秦欢的粉丝改名为。

拒签。



-完-

评论(17)
热度(4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