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瞳耀】牛奶跟陪睡

展耀没跟任何人说过,自从去特殊病理现象研究中心,在关押赵爵的监牢里产生了幻觉之后,那一只血手就经常出现在他的梦境里。
赵爵的案子让他长期处于紧绷状态。他本身就是心理学博士,自然知道该怎么调整,但就是……总梦见那些诡异的绘画、夸张的线条,还有扭曲的意象。
展耀心底不踏实,天才赵爵的死亡如鲠在喉。或许,回忆那朵大力菊与那只恶魔之眼,只是理解死去的赵爵一条难得又荆棘密布的途径。他一方面不想这样,但另一方面,又在噩梦来临时伸手去抓,不放过一丝恐怖的细节。
代价是,他已经好几天没睡过好觉了。

阳光正好,展耀跟白羽瞳待在办公室,没出外勤。
难得可以歇息,白羽瞳却跟多动症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凌厉地出拳击打沙包。
展耀眯着眼,倒在软硬适中的椅背上,偶尔跟他拌拌嘴。
耳边是拳头跟沙包接触的噼啪声,一声一声,渐渐地,展耀昏昏沉沉。
“诶!展耀!”
白羽瞳本来正捶得起劲,想到什么就要跟他分享,余光一瞄却看到他闭着的眼。
这个平时爱给马韩王韶他们传授心理学知识,在下午茶时间弄得整个场地昏昏欲睡的人,现在居然也睡着了。
大大咧咧的白羽瞳跟急刹车一样停了下来,生怕一不小心就吵醒了他。

展耀最近睡不好,白羽瞳是知道的。
日积月累的刑侦经验可不是掺水的。
留意周围的一举一动已经是一种习惯,更何况,还是与他关系奇妙的展耀。
白羽瞳脸色不经意间变得柔和,抽了两张纸巾擦了擦手心的汗,才去拿披在他专属座椅上的白色外套。
展耀像一本会发声的教科书,学识渊博技术过硬,很懂得转移别人注意力。虽然他很好地掩饰了自己睡眠不足的状态,在工作时也没出纰漏,但淡淡的黑眼圈,抬手轻捏鼻梁的次数明显变多,喝过的咖啡一杯接着一杯,到了白羽瞳办公室探讨案情也是一反常态,居然在桌上趴过两次。

白羽瞳想到那次展耀险些在他面前晕过去,就莫名紧张起来。
可能是……研究赵爵留下的后遗症吧。
白羽瞳轻手轻脚拿着外套,准备给他披上,就被门外响起的脚步声吓了一跳。
再下一秒,展耀的眼睛就睁开了。
他对上白羽瞳的视线时还有点游移,像被惊醒的鹿。
白羽瞳看着来人。
“白警官,展博士,有情况了。”
齐磊的死,恶魔邮件,杀手训练营,齐乐被袭击,杨锋挟持人质还要引爆炸弹,看似琐碎的线索拼拼凑凑,似乎引导着他们往更深的迷雾里走去。
贾郑岩到底是不是幕后黑手?
白羽瞳跟展耀在办公室里你一句我一句,不肯让步。
“你别总提心理诱导那一套,你以为人人都是赵爵?”
“齐磊跟杨锋都有人格分裂症状。”展耀还是慢条斯理,“我看杨锋的眼神不对劲。背后之人肯定对心理学有一定研究。”
“不是。”白羽瞳翻了个白眼,“光凭眼神就说人家人格分裂,我就问你,哪个罪犯看起来状态正常?”
他俩针锋相对,一个讲证据,一个专攻心理,越辩越激烈。
期间,因为马韩进来汇报俱乐部的所见所闻,围绕要不要让马韩假扮人格分裂患者去当卧底这个问题,两个人的分歧越来越大,最后只用沉默来结束对话。
白羽瞳盯着展耀,扯开一个笑,这动作看起来充满挑衅,像一句“我不跟你一般见识”。
展耀站起来,修长的手指按在桌面,微微拧起眉。大概也是累了,连语气也变得有气无力。
“算了。反正你一直不把心理学当回事。”
捏了捏鼻梁舒缓突突跳的眉心,展耀转身就要走,却被白羽瞳拉住了手腕。
“你又要干嘛?”
“让不让马韩去卧底,明天再讨论。”白羽瞳看了他一眼,换了一种语气,显得轻松了些,“今天就到这,我载你回去。”
“不用了,你的车我坐不惯。”
“你宁愿叫的士,也不愿意坐我的兰博基尼?”
“我怕我忍不住开始分析你那辆车的心理状态。毕竟我是个,走火入魔的心理学博士。”
白羽瞳拉下脸,“不坐拉倒。”

展耀回了家,洗了个澡,刚倒在沙发上闭眼休息,手机就响了。
“快!”
“快什么?”
“三,二,一。”

叮咚……
展耀拿着手机走到门边,看了下猫眼。他吸了口气,用了两秒的时候思考,才不情不愿开了门,看着门前的白羽瞳。
白羽瞳一只手举着手机,一只手拎着袋子。外套被他脱下来,折叠后夹在腋下。合身的白衬衫显出健壮的手臂线条,那是常年锻炼的成果。
他把手里提着的东西塞到展耀手里,径自进了屋。

展耀一愣,“你来干嘛?”
“你黑眼圈比平时重,咖啡比平时喝得多,你今天在我办公室都睡着了。还想瞒我?”
展耀没说话,关了门,把手机丢到一边,回沙发坐着。
白羽瞳跟进自己家里一样,脱了鞋,穿了那双印着卡通老鼠的拖鞋,坐到了展耀边上。
“我不知道像你这样的,居然也会失眠。”
“什么叫我这样的?”
“就心理学那一套一套的,你失眠的时候,不能拿个怀表,催眠自己吗?”
展耀没好气地一笑。
穿着睡衣的他看起来更柔和,没什么棱角。
沙发旁的台灯透着昏黄的光,这只是个美好安静的夜晚。
“这根本不是一回事。白警官你到底要干嘛?好不容易收工得早,我要去睡了。”
白羽瞳没说话,转了个身,在沙发上跟他面对面。
展耀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
他们当年还小,蚊子那么丁点大的羞耻心并不能让他们对“你拍一我拍一”的幼稚游戏说不。
白羽瞳拧开纸盒的盖,把一整盒牛奶放到展耀手上。
“来,喝点牛奶。”
“我是心理学博士。我做噩梦,你让我喝牛奶。”
“不行吗?”白羽瞳薄薄的唇有着淡淡的笑意,他几乎又忘了展耀不怕他,鬼使神差就下了一声命令。
“喝。”
兰博基尼送牛奶,礼轻情意重。
展耀心也是肉做的。他其实洗澡时已经刷牙了,但想到白羽瞳还算有心,便端起那盒沉甸甸的牛奶递到嘴边。
他刚准备抿一点意思意思,白羽瞳的手就恶作剧地伸过来抓着纸盒一角往上抬。
展耀咕噜咕噜呛了一大口,咳嗽几声,嘴边还留着一点白色,眼睛微红。
“你!你谋杀下属!我明天就告诉包局。”
“你居然还记得你是我下属。”白羽瞳这下真的是意外了。他笑得痞痞的,接着说,“我命令你,喝完这个就给我乖乖睡觉去。”
展耀失笑。
“你要是不来,我早就躺床上去了。”
“你敢怪你体贴的上司?”

白羽瞳厚着脸皮冲了澡,闹了几句又爬上了床,蹭掉拖鞋,把展耀推到一边,成大字型倒在床上。
他的手指不经意蹭过展耀那一身滑滑的睡衣,摸起来格外舒服。不知道……睡衣底下是不是也是一样的触感。
展耀莫名其妙被占去大半的床,气急败坏要去踢了白羽瞳,结果还没踹到呢,就被抓住了小腿。
他感觉一点重量,然后白羽瞳整个人压了上来。

展耀气得都失了分寸。
“都几岁人了?你幼不幼稚?你知不知道这是骚扰?”
白羽瞳故意懒懒地回答,“这是条件反射。”
“什么条件反射?”
“我只是看你有黑眼圈,希望你能睡得好点,别在出外勤的时候扯我后腿再被人打晕。这么巧我又在宿舍附近,所以顺带买了牛奶给你。懂吗?”
展耀都不知道该反驳哪点,想了半天,只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
“条件反射理论是巴甫洛夫的高级神经活动学说的核心内容。在一定条件下,外界刺激与有机体反应之间建立……”
“你再多说一个字。”白羽瞳闭上眼,毫不忌讳地搂着展耀的腰,把他抱到怀里,“我就给你做人工呼吸。”

展耀的记忆瞬间回到了那个下午。
上次的触感还残留在唇上。
周围树叶沙沙响,风轻轻吹,整个草地只有他们两个人。
他浑身僵硬。
时间静静流逝。

平时对一切都极不耐烦的白羽瞳,现在正陪着他。
“失眠心烦多噩梦的时候,找个勇猛无比的人睡在一旁,可以起到镇定安神的作用。”
“谁说的?”
“我妈。”
展耀叹了口气,把双手交叉在胸前成防御姿态,稍微往后退了点,跟白羽瞳隔开一点距离,勉为其难妥协了。
他眼皮越来越沉,整个人掉进一团棉花里。
这一晚,展耀没有做噩梦。

展耀头一点,点在白羽瞳胸膛,闹钟就响了。
白羽瞳的脸离他就几公分的距离。
他每眨一次眼睛,就更近一点。
僵硬的展耀动都不敢动。
脸红得像雪人装上的红鼻子。
他用尽全力推开白羽瞳,几乎是飞一般从床上滚了下去,钻进了浴室,拧开了冷水。

无辜的白羽瞳坐起来,一脸没睡醒。
他挠了挠头,看了看身边空荡荡的位子,又望向紧闭的浴室门。
听着耳边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诡异,欲盖弥彰。

白羽瞳又看了看床单。
干干净净。皱皱巴巴。

“一大清早发神经。”
白羽瞳掀开被子下了床,跑到浴室门前敲了半天,展耀才敢开门。
白羽瞳打了个哈欠,撩了撩睡衣,要进浴室前随口问了一句。
“昨晚睡得好吗?”
“嗯。”
“没做梦了吧。”
“做了。”展耀看了他一眼。



“但不是噩梦。”


-完-




评论(25)
热度(113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