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瞳耀】人工呼吸

剧今天看了六集,没看过原著。



正文:


蠢材张博士提出要展耀一个人带着机密档案去码头交换赵爵的时候,白羽瞳其实很反对。
身手不凡的人是他好吗?现在这些坏人真是龌龊,专挑软柿子捏。
展耀那几下挡拳锁喉转腰马的三脚猫功夫,也就骗骗没见过面的小喽啰。
心理学知识储备再多又怎样?胸有成竹给出的侧写并不能自保。
这就算了,他还不喜欢配枪。
这也算了,他还总爱在案发现场走来走去,散发出一股“知识就是力量”的读书人气息。
这下好了,成了活靶子了。
真拿把枪对着,不得乖乖举手投降。

那天阳光洒在海面,波浪微漾,真的挺漂亮的。
但小船屋尽是易燃易爆物,还有个失去理智的孙前辈,外加赵爵,想想都觉得危险。

白羽瞳把档案递给展耀,即使再担忧,还是让他去了。出于信任,也是对自己有信心。
展耀很不想承认,但在最关键的时刻,白羽瞳从天而降一脚飞踢掉张博士,真的挺帅。
可惜,最后还是得双双跳海来躲避爆炸,作为酷炫的双人组合,这个结局还是稍显狼狈。

飞速赶来的救生艇划开海面,浪花碎碎点点,像白孔雀拖长的尾巴。
呛了好多次水的白羽瞳再厉害,拉着吃够了水的展耀上岸也是费尽力气。只是,白羽瞳还没来得及庆祝劫后余生,就发现在一旁奄奄一息的展耀。
拍脸颊毫无反应。
摸胸口丝毫没声。

白羽瞳掐着展耀的下巴,恐惧瞬间来袭,几乎要把他淹没。
展耀的侧脸挡着快落山的太阳,亮得像在发光。
白羽瞳急急忙忙分开他的嘴,深吸了一口气,就这么凑了上去。
仿佛,也把漫长白天最后一点余烬吃了下肚。

白羽瞳平时厚重做作的头发被海水打湿,一撮一撮撩着展耀苍白的脸颊。
展耀的嘴唇,软软的。
太阳,咸咸的。

几口救命的仙气终于让展耀醒了过来,失而复得的白羽瞳这才放下了恐惧,下一秒就气得揪着他的领口,要把他丢回海里去。
白羽瞳这句是吼出来的。
“你吓死我了!”
展耀虚弱地一笑,拍开他的手。
“爪子,拿开。”
“展博士你能不能少读点书,多花点时间锻炼?”
“闭嘴。”

从此,除了所谓的“尿床”事件,白羽瞳又多了一个谈资。
每次说不过展耀的时候,就总拿这件事情开玩笑。
他笑,浑身湿透的展耀像他在雨夜抓捕犯人时,撞见的一只小猫。湿哒哒,看起来很可怜。
展耀拿着文件夹打了他好几下,拒绝回话。

自从上次包局吩咐白羽瞳,让他跟展耀住几天相互有个照应,白羽瞳就爱上了去宿舍串门。
养尊处优的白警官做的意大利面,水平媲美五星级餐厅。不做警察也可以开开餐厅养活自己。
白羽瞳心血来潮的时候,会自己送上门去,做两份意大利面,配两杯红酒。
口感极佳的液体还没抿上几口,他就开始调侃展耀,反复描述那个英勇的救人场景。
展耀一手抹了抹嘴,一手抓着叉子,瞪了他一眼。
“你的确是救了我,但根据你的描述,你救我的时候采用的是仰卧压胸式人工呼吸。这对于溺水的我来说,并不是最好的方式。”
白羽瞳吃下一口面,瞪大眼睛回看他,满脸难以置信。
“我劝你少练练枪法,多练练其他的。毕竟,人工呼吸用得不对,也是救不回来的。”
怎么会有这种人?
白羽瞳气得一把抓过来他手里的叉子,鼻孔都要冒烟。
“你就这么对待救命恩人?”
“要不是看在你救了我命的份上,你第一次当SCI全员的面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就想反驳你了。给你面子没说而已。”
“滚。”
“这是我家。”展耀眼睛一眯,微微一笑,“不送。”
“哼。”
白羽瞳瞬间站起来,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大步就走,结果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在展耀眼皮底下端走了两盘意大利面。
“我倒掉都不给你吃。”
“你幼不幼稚?”
“就是这么幼稚,反正比尿床的某人好。”
“你滚。”


案子破完,没过几天舒心的日子,又赶上宴会狙击的案件。
开挂的白羽瞳镇定地击毙了齐磊之后,心情毫无波澜,却在上门调查时被齐乐哭着打了好几拳。
原来仔细算算,加上齐磊,他已经杀了四十九个人。

白羽瞳靠在一棵大树上,闷不吭声。
他表情严肃,不像以往吊儿郎当。
粗糙的树干,硌得人心里烦。
那天阳光也很好,连天的树叶哗啦啦地响,像一首诗,只舍得漏出一点光。
“救人,居然要用杀人的方式,真是讽刺。要是都像医生一样靠药物跟手术刀救人,该多好。”
展耀听他难得一见的感慨,倒是有点不习惯。
“要是医生都像你一样,病人就该担心了。”
“上次我是担心你小子死了……”白羽瞳微微眯起眼,嘴角轻轻一勾,“才勉强给你做人工呼吸。”
“把溺水者抬出水面后,要马上清除口腔、鼻腔里面的水跟脏东西。如果我当时嘴里有东西,你的做法……”
白羽瞳“啧”了一声,语气居然是命令式的。
“张嘴。我补看。行了吧?”
展耀没理他,继续往下说。
“接下来,你还得解开溺水者衣服的扣子、领口,保持呼吸通畅。”
“你都没反应了,通畅个屁。”
“你可以半跪着,把溺水者的腹部放在你腿上,使他的头部下垂,然后……”
展耀的眼睛平时深不见底,像两颗黑曜石,现在嘴角带着笑,跟大学授课一样,显得温柔不少。
“然后用手平压他的背部,进行倒水。”
白羽瞳瞥了他一眼,心情已经比跟齐乐对峙的时候轻松很多。当展耀这家伙的学生,应该挺幸福的。
心里有种软软的暖暖的感觉,像在指尖跳跃的光。
白羽瞳忍不住想逗逗他,便假装翻了个白眼。
“说这么多,你倒是示范一下。”
展耀一愣,像是没料到他会这么说。
“你现在好好的,怎么示范?”
“我外面好好的,心里可受伤了。一颗子弹,两条人命,齐磊的没了,你怎么就知道我没被穿透?”
展耀又是一愣。
“你躺下。”
“躺你大腿上?”
展耀不自然地把视线移开,抬手掩嘴咳了两声作为回应。

白羽瞳单纯只是想看他局促的表情,料定了他也示范不出什么东西来,挑挑眉便慢慢躺在了草地上。
那片草地估计是不常打理,长势一般。树干一圈都是沙土,附近随意堆着落叶。

背部接触的地方一点都不柔软,相反还有点扎人。

白羽瞳挪了挪,刚想抱怨不舒服,就看到展耀缓缓凑过来的脑袋。
嗡一声。
唇上轻轻柔柔。
白羽瞳仿佛听到了海浪一下一下拍打岩石的声音,手不自觉就伸了出去。

展耀瞪大眼。
“爪子,拿开。”

“我只是想提醒你……”
不知道想到什么,白羽瞳忽然笑了,“展博士现在用的……”




“还是仰卧压胸式人工呼吸。”



-完-


本人不是专业急救人员

以上信息全靠搜索

可能有bug o(〃'▽'〃)o



评论(14)
热度(4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