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狄白】冤家


1.
谁也不知道狄仁杰为什么能进娱乐圈。
他本来念的是配音专业,配过八点档的剧,声音条件很好,外形不差。机缘巧合,看在报酬还可以的份上接了部网剧,稍微红过那么一小会,刹那烟花后,又石沉大海。
他嘴巴很毒,完全无法勉强自己说场面话。公司给他争取的试戏,只要他看了剧本不感兴趣,甩甩手就不去了。好不容易接了一部侦探剧,结果因为吐槽情节漏洞百出,开拍前又被毫不迟疑地换掉。
久而久之,门前冷落鞍马稀,连狗仔都不爱拍他。

粉丝座右铭:正主的事请不要上升粉丝,他就是他,不一样的渣渣。

2.
谁也不知道像白元芳这样的小可爱为什么没火。
白元芳纯正善良干净无瑕,常做慈善,笑起来能撑起一片天。家里富有不缺钱,但他从小好动,专门学了武术。他的师兄是一线大咖,平时没少提携,拍戏总会给他露脸的机会。
他在几部很火的电影里演过配角,硬是没给红起来。
他不在乎,逢人便笑得眯眯眼,有戏就接。
阳光男孩本人。

粉丝座右铭:芳芳如果不好好拍戏就要去当总裁了,导演快救救他。

3.
狄仁杰只比白元芳早那么一丁点出道,还是同个公司。
白元芳一开始挺喜欢狄仁杰,整天跟在他后面转。
“前辈,你那部剧我看了好几遍。”
“前辈教我念台词嘛。”
“前辈你看,我给你表演个后空翻。”
“前辈前辈,我会模仿你的声音。”
狄仁杰人缘一般,基本没有同事过分热情强行亲近的时刻,看白元芳这样总是一脸嫌弃“啧”几声,却不赶他走。

4.
狄仁杰没戏拍时就接配音的活,每天还要去公司打卡。
平淡的两个月相处下来,狄仁杰即使看到白元芳也不会停下来专门寒暄,不算什么交情,但经常碰见终归是眼熟的。
当时有一部小成本制作的剧在挑演员,白元芳形象气质符合设定,试戏如果问题不大,基本就敲定了,没想到……
等待的时候,白元芳忽然很紧张,口干舌燥。
“前辈,我好渴。”
狄仁杰也有点渴,但瞥见白元芳水汪汪的眼睛,便把手里那罐可乐递了过去。
“两块五,微信转我。”
白元芳乐呵呵接过来,咕噜咕噜喝了几口,肚子忽然剧痛无比。

5.
狄仁杰拿了男一。
终于有了版面。

“为戏下毒同门反目,可乐还是可悲?”

6.
狄仁杰的经纪人都不敢相信这一切。
“辣手摧花太过分了,你说的胜券在握就是用毒毒芳芳吗?虎毒不食子啊!!!”
“你放屁!”狄仁杰吹胡子瞪眼睛,无比烦躁,“我又不是他爸爸!我凭实力就吊打他,干嘛要毒他?”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仁杰。”

7.
这段新闻炒得火热,即使那瓶可乐化验结果出来,证明里面并没有其他成分,狄仁杰的冤屈也洗不掉了。
他被扣上“杰个人渣”的帽子,“狄仁杰滚出娱乐圈”一直在热搜榜飘来飘去,制片方为了居高不下的热度,竟然没把他换掉。
狄仁杰莫名其妙被人戳了好久的背脊,本来就很烦,后来听说白元芳试戏前吃了火锅烧烤麻辣烫又喝了各种冷饮,基本可以确定是自己吃坏的肚子,跟可乐有毛线关系?
他对白元芳的愧疚灰飞烟灭,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8.
两人在公司擦肩而过时,交锋都只是嘴上功夫,不至于真的动粗,相安无事维持了一段时期,经纪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这一天,公司来了一批新的练习生,两人被叫去给新人宣传公司形象,洗脑企业文化。他俩不合是全公司都知道的,课程自然也是分开进行,结果白元芳记错了时间,一推门就看到狄仁杰正给小菜鸟阐述业界潜规则。

“诶!你们的六月飞泻白元芳来了。”
“致命毒师狄仁杰。”

9.
起初,他们只是疯狂给对方取昵称,充满挑衅。
过了几分钟,便发展到你推我撞,谁也不愿退让。
十分钟后,两人真的打了起来。新人们吓得手抖,哆哆嗦嗦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拍了视频,传到了网上。

狄仁杰把白元芳咬出两排浅浅的牙印。
白元芳把狄仁杰揍得头发乱糟糟面红耳赤。

10.
他俩被震惊的高层叫去办公室劈头盖脸训了一顿,最后被迫一起开了记者会,挨着坐,脸上笑眯眯。

“我,狄仁杰,承认错误。”
“我,白元芳,承认错误。”
“我很讨厌他,但以后不会动手了,请大家监督。”
“我更讨厌他。我讨厌他比他讨厌我多得多。”
“是,他比我讨厌得多。”

11.
记者朋友甲:……
记者朋友乙:……
记者朋友丙:……
记者朋友丁:……

12.
经过这场毫无诚意的记者会,狄仁杰经纪人头上多了几根白发。
但不管怎么说,风波总算平息,他只希望这对冤家别搞出什么其他事情来。
接下去,狄仁杰接了几部长剧的配音,过一天是一天,空闲时经常玩游戏,毫无上进之心,不去健身、不学习新的技能。
狄仁杰经纪人心灰意冷,看白元芳经纪人也遇到了瓶颈,便拉上他一块,偷偷让算命先生帮忙指点迷津。
“没有相冲,八字合得很。”
“那为什么总是吵架,都打起来了呢。这样下去他俩的事业怎么办?”
“那个视频我也看了,也没有打得很凶嘛。有句话叫拨开云雾见青天。”算命先生又瞧了瞧,“云雾现已过去,以后顺风顺水,离对方越近事业越旺。”
“真的吗?我怕发生矛盾,都特地避开了两人一起的通告。”
“不用这样,你想想,他们相斗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占据头条,有冲击性的新闻出现?”
“的确是很冲击。”
“这不就得了?扫码支付还是现金?”
“……”

13.
“以后顺风顺水,离对方越近事业越旺。”
大师的话时常在耳畔响起。

狄仁杰经纪人操碎了心,牵线搭桥找资源,终于找了一个让狄仁杰跟白元芳一块出镜的通告。
那是一个真人秀,狄仁杰客串NPC发布任务,这种简单的差事美滋滋,既可以在黄金时期上电视,还能混混观众缘,不可能搞砸的。
白元芳是那节目新进的常驻嘉宾,前往关卡获得任务时,受到了狄仁杰故意的刁难。别人都是一加一等于几这种题目,轮到白元芳时,大仇得报的喜悦让狄仁杰嘴角微微抽搐。
“请写出方差公式。”
“诶!你不要太过分。”
“不会就不会,别逼逼。”
“题目这么难叫我怎么答?”
“你承认自己愚蠢,我就把提示给你。”
“你做梦!”

14.
明明是适合全家一起欣赏的节目,为什么拍出了“儿童需在家长陪同下观看”的感觉?
导演看着两人互相挑衅,一声高过一声,目瞪口呆。
白元芳身手不凡,上次随便几拳就往狄仁杰脸上招呼,但前不久刚开过记者会,还是收敛点好,加上狄仁杰不是练家子,打起来只能使出咬人这种邪门歪道,白元芳就不敢动真格,只是推了推他。
没想到狄仁杰下一秒就抱着头蹲在地上,使出毕生的气力大喊起来。
“杀人啦!”
白元芳一时语塞。

15.
头条新闻。

“天真小白露出本性,过气明星能否度过危险?”

16.
“以后顺风顺水,离对方越近,事业越旺。”
大师的话又在耳畔响起。

狄仁杰经纪人头都大了。
狄仁杰躺在医院,明明啥事都没有,还捂着额头嗷嗷叫。
“你别闹了,同个公司的,抬头不见低头见,以后怎么收场?”
白元芳经纪人在心里把算命大师骂了一顿,带着榴莲前来探望,想着谈不拢还能扎扎他。
“老狄你到底想怎么样?”
“他上次肚子疼跟我没关系。”
“就是因为这个吗?”
“不是我的锅,我一个也不背。”

17.
其实,白元芳一开始也不信狄仁杰要害他,只是看多了狗仔煞有其事的分析才半信半疑,后来事情一件件,还没来得及反应,关系已经闹僵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次都是争吵打架,也没有机会好好说清楚。
现在冷静想想,要不是他说渴,那瓶可乐狄仁杰早就喝掉了。
白元芳又开了记者会,专门澄清了毒可乐事件,说自己肚子疼应该是试戏前一天被某歌星拉去吃火锅吃坏了肚子,不关狄仁杰的事。

18.
狄仁杰终于不被那么多键盘警察齐齐叫“人渣”了。
他心满意足,吃了好几天医院的套餐。
期间,白元芳送了一束花到医院,怕他无聊,还特地抓了几只蜜蜂陪他。
狄仁杰终于舍得出院了。

19.
狄仁杰的经纪人还是很忧愁。
坏消息总是传得快,但辟谣或平反的转发连负面新闻的零头都不到,在大众心里当坏人当久了,洗白谈何容易,慢慢来吧。
不过上次狄仁杰在节目里被白元芳推了一下,收视率爆炸,导演组居然顺势邀请狄仁杰当常驻的NPC。
现在想想,大师的话,好像挺准的。

20.
狄仁杰每次跟白元芳一起出现,气氛便会变得剑拔弩张,收视率也蹭蹭蹭往上涨,为了节目效果,导演组又把狄仁杰从发布任务的NPC,改成惩罚恶魔。
狄仁杰一开始是拒绝的,穿黑色长袍拿镰刀忽然出现,还要大笑制造虚假的恐怖气氛,真的太幼稚了。
直到他拿着镰刀对着白元芳一指,“我宣布,挠白元芳脚丫。”
这一刻,手握实权的快感,让他终于体会到这个角色的好处。
为了惩罚到点上,他挑灯夜读把白元芳的资料全看了。白元芳不喜欢吃的,不喜欢做的,都清清楚楚。

21.
狄仁杰经纪人去狄仁杰家里,差点以为自己眼花。
他看着房里摆满的白元芳照片跟新闻,哑口无言。

狄仁杰一愣,“我可以解释。”
“怪不得你在他面前一点就炸,原来是喜欢人家。”
“……”

22.
节目里,狄仁杰把惩罚恶魔的角色,演绎得贱兮兮。
跟白元芳相杀久了,居然生出点相爱的意味来。

23.
“以后顺风顺水,离对方越近事业越旺。”

惩罚恶魔狄仁杰忽然降临,喂白元芳吃他最讨厌的胡萝卜。
白元芳愿赌服输地咬了一口,皱着眉嚼了几下差点没吐出来,他看狄仁杰笑得东倒西歪,气得抓起胡萝卜追着狄仁杰跑了好几栋建筑。
无辜的摄影师气喘吁吁,“能,能不能跑慢点?”

24.
“以后顺风顺水,离对方越近事业越旺。”

惩罚恶魔狄仁杰忽然降临,喂白元芳喝超级无敌苦的中药。
白元芳捏着鼻子咽了半碗,呛得眼泪都出来了。
狄仁杰笑声冲上云霄,正得意呢,看他亮晶晶的眼角,忽然良心发现,凑过去拍了拍他的背。
“你别呛死了,我不想背锅。”

25.
“以后顺风顺水,离对方越近事业越旺。”

惩罚恶魔狄仁杰忽然降临,指挥恐高的白元芳到附近最高的建筑。顶楼有一大片透明的玻璃窗,窗外耸入云端,风景尽收眼底。
这次白元芳揪住了狄仁杰的领子,像无尾熊抱住了树干。
“我怕。”
狄仁杰愣了一会,把他从自己身上掰了下去。
“那,那你还是吃胡萝卜吧。”

26.
惩罚恶魔狄仁杰好几次对着白元芳手下留情,旁人都觉得纳闷。
这一期节目在户外录制,狄仁杰穿着黑袍站在伞下遮阳,意兴阑珊看着一堆人在烈日下玩游戏。
白元芳被蒙住了眼,由队友把东西喂到嘴边,让他猜吃了什么。桌上摆得密密麻麻,大多数是炸蚕蛹之类的光是卖相就超级恐怖的食物,所以当队友居然只是拿起一瓶果汁要喂白元芳时,狄仁杰还觉得挺纳闷。
“这么好的机会,居然只让他喝……”
话还没说完,狄仁杰脸都变了,冲进镜头里一把推开了白元芳。

27.
白元芳蒙着眼,被这么一推,直接失去平衡,一下子摔在了地上。
他生气地揭开眼前的布,却看到狄仁杰跟另一个人推推搡搡。
“他对猕猴桃过敏,你们不知道吗?”
“开个玩笑嘛。”
狄仁杰冷冷一笑,那身黑袍衬得威严立现。
“你们有病。”

28.
白元芳在家看着网上流出来的片段。
看狄仁杰发疯一样冲入镜头把他推倒。
看了一遍又一遍。

他拿起手机,想了一整晚。
在凌晨三点多,给狄仁杰微信转了两块五。

29.
发送成功,狄仁杰没拉黑他。
“可乐的钱,一直没还你。”
“你把我吵醒了。”
“对不起。”
“我没这么小气。”
“今天谢谢你。”
“你看看现在几点,那是昨天的事情。”

30.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对猕猴桃过敏?”
“……”
“你研究我资料?就是为了更好地惩罚我?”
“……”
“狄仁杰你有毒!”

31.
狄仁杰跟那试图给白元芳喝果汁的人闹得不愉快,就不去这节目了。
这件事情上,经纪人跟舆论都是站在他这边的。
少了节目作为桥梁,两人见面的时间少了很多,狄仁杰也不知道为什么,无聊时总揣着手机,搜白元芳的消息。

经纪人见他手按键盘噼里啪啦,笑眯眯走到他面前。
“来来来,夸我。”
“走开,别妨碍我吃鸡。”
“我给你找了一部剧,定下来了。”
“哦。”
“跟你冤家一起。”
“?”

32.
这部剧虽不是强到爆炸的制作班底,但编剧靠谱,导演上面有人,不要求压缩时间,是一部可以慢慢打磨的剧。意思就是,可以拍挺久。
放出风声后,有意向的电视台很多,各大视频网站也在询问协商版权,如果拍出来,收视点击肯定有保障,糊不了。
两人因为之前的新闻,已经火了一阵子,现在合作拍剧,更是吸引目光。

这剧叫《杰个侦探》。
白元芳经纪人一听就不干了,什么杰个辣个,说好了互助互利,看这片名摆明狄仁杰是男一,不干不干,至少得在剧名带带白元芳。

33.
白元芳翻着剧本。
“这不重要吧,狄仁杰在里头的角色是男一没错。”
白元芳经纪人一愣,“你怎么不跟我一块怼狄仁杰?”
“怎么说,他也是我前辈。”
狄仁杰一愣。
白元芳经纪人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什么时候他又是你前辈了?”

“他一直都是。”
“……”

34.
“《杰个侦探有点芳》?”
狄仁杰看着定下来的剧名,眉头拧得死紧。
“这就是你们的方案?我为什么会有你们这种队友?”
“你聪明,你之前怎么没火?”
“你聪明,你想个更好的来听听。”

35.
狄仁杰不说话,默默回家收拾行李。
跟白元芳一块进了组。

36.
导演觉得不可思议,一开始挑他们俩,就是看中他们奇妙的经历。他俩的确是演出了戏里角色的精髓,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出了镜头,两人的拌嘴都不是火药味,还带着说不清的暧昧的化学反应。
戏外的摩擦,是朋友间的你来我往,不像之前外界告诫的那般不可理喻,也没有出现记者朋友们说的“千万记得及时拉开”的情景。

37.
月光下,狄仁杰跟白元芳远离人群,坐着等戏。
蚊子乱飞,叫得人心慌意乱。
白元芳觉得渴,喊了一下远方的助理,却没人答应。
狄仁杰瞥了他一眼,“叫他干嘛?”
“我渴。”

38.
狄仁杰拧开手上的水,自己灌了一口,然后递了过去。
“不怕有毒就喝。”

39.
白元芳眼睛依旧是水汪汪的。
他拿过瓶子,看着瓶口发呆。

40.
“你想让我喝你的口水?”
狄仁杰沉默了一会。
“你敢喝吗?”

41.
“可以试试看。”

42.
夜深人静的时候。
狄仁杰的房门偷偷开了一条缝。
光速闪进去一个人影。

43.
啵!



-完-



评论(26)
热度(4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