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昊欢】手语(假粉丝番外)

岳昊之前以为秦欢不会说话,在繁忙的通告中硬挤时间,东拼西凑,特地学了手语。
一开始他也是半吊子,照着《手语日常用语100句》比划,只会一些简单的,如“我爱你”“我想你”“很高兴见到你”之类的实用短句,练了一阵子遇到瓶颈,还专程请了老师。
岳昊身为一个吃饭都没啥时间的大明星,居然抽空学手语,老师打从心底觉得他三分钟热度,不想浪费时间,试探性地问,“其实说难不难,但要坚持,你学这个是?”
岳昊丝毫不避讳,“我有个朋友不会说话。”
秦欢每次跟他见面都是打字,小心翼翼调出备忘录,打完再递过来给岳昊看。
岳昊看他低着头,他的发梢在手机发亮的屏幕前丝丝分明。
“我想,看着他的眼睛跟他沟通,也想……让他看着我。”
老师心里有点触动,为了朋友学习手语是件温柔的事情,对岳昊的印象更好了,又纠正了他几个手势。
“你要忘记汉语的词序,聋哑人士有自己的表达,我们从小习惯了汉语的顺序,你这样拼凑在一起,理解起来有点费劲。还有,手语不是要漂亮好看,你动作幅度太小了,有时候夸张点,带点感情色彩更直观。”
一周一次,岳昊一节都没落下。
经纪人当时觉得岳昊真是被鬼迷了心窍,累成这样还捧着本书看,夹枪带棍损了几句。
岳昊没好气,懒得跟他辩解,比了一串动作怼他。
经纪人一点都看不明白,一股气全堵在心口,“你说什么?”
岳昊满眼都是笑意,又比了一串,乐不可支。他在这种生活小事里体会到获得与进步,越学越有趣味,越来越得心应手。

但秦欢却是不懂手语的。

当时岳昊在医院走廊跟秦欢摊牌,带着满腔的苦楚与爱,慢慢对着秦欢比过一句。
秦欢眼睛通红,满脸是泪。
岳昊本意不是要让秦欢感动,不是想一举拿下,更不是要人家愧疚,只是情上心头罢了。
他墨镜风衣全副武装,也藏不住身材高挑气质出众,怕引起别人注目,拉着秦欢就进了厕所。
在厕所隔间里,两人挤在一块,相互拥抱站了很久。
“对不起……”秦欢整个人都在颤抖,“我看不懂。”
岳昊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拍着他的背作安抚。
“对不起,岳昊……”
岳昊轻轻吻住他。
“没关系。”

在一起后,秦欢经常趁着天黑,在经纪人不情不愿的帮助下,潜入岳昊的家里跟他约会。
秦欢的声音清清淡淡,又低低的,岳昊百听不厌。他学手语本来就是为了秦欢,知晓秦欢会说话之后,这项技能便自动陷入隐藏状态。
直到他第一次错过了手语课,老师打电话过来,才有了转折。
“抱歉,我不需要继续学了。”
“哦?”
“我朋友能说话了。”
老师沉默了好久,语重心长地说,“恭喜。其实世界上还有其他人,跟你朋友一样,但他们不一定有你朋友这么幸运,能有你这样的关心与靠近。”
岳昊一愣,本已被抛到脑后的手势,忽然又在眼前鲜活起来。
他没事就翻翻书,两人独处的时候,心血来潮看着秦欢好看的脸,也会比上一串,表达爱意。
秦欢还是看不懂,被这样逗了几次后,便拿着岳昊那几本手语课本背地里悄悄学,终于在岳昊又一次撩拨的时候,使出难度系数极低的一串手势,作为反击。
秦欢深呼吸一口气,伸出修长的手指。
他指了指自己,慢慢用右手摸了一下左手大拇指的指背。然后,停顿了一会,迟疑地指了指岳昊。
那是简单的一句。
“我爱你。”
岳昊一瞬间都说不出话来,他像是懂得了秦欢那时为何会哭。
他激动地抱住秦欢,正欲细细亲吻,就被秦欢灵活地挣脱开。
只见秦欢又比了一串。
“今晚吃什么?”
岳昊爽朗的笑声传到秦欢耳畔,“这句比得这么顺利,刚刚那句怎么回事?”


接下去的日子里,两人越来越喜欢这种无声的往来。
“我帅吗?”
“今晚等我。”
“说你爱我。”
手语在不方便说话的场合特别好用,靠着温柔的手势传达着感情,安静又流畅。随着时间渐渐推移,连日常被怼的经纪人,都莫名其妙学到了很多短句。
到后来,做公益活动的时候,岳昊跟一些无法说话的青少年交流,已经非常顺利,完全不需要借助其他人的翻译。
那天岳昊身后浩浩荡荡跟了一组摄像,尽责地捕捉着他温柔富有爱心的每一刻,工作人员希望他可以多说点话,表达表达中心思想,但岳昊不管,全程用手语打招呼。
走的时候,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哭了,对着岳昊比着,“谢谢你,你让我们觉得,我们没有不同。”
岳昊当时才意识到手语不只是沟通的另一种方式,它甚至代表了另一个世界。从此以后,他从事更多的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多关注特殊群体,对着镜头做手语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经纪人看着岳昊这般阳光上进,其实挺高兴,自己带的人爬到娱乐圈上层,还这么有善心这么优秀,想想都觉得真是难得。
岳昊基本没有黑料,唯一有可能被黑担心被爆的,想来想去只剩下……
经纪人叹了口气,他心里接纳了秦欢,但表面上总一副不好相处的坏人脸。他知道岳昊有多么喜欢秦欢,也就不自讨没趣怼人家心肝宝贝了,只能像个老妈子一样叨正主,无尽碎碎念。
“你事业上升期,收敛点。被拍到就知道死字怎么写!别总留秦欢在你家过夜,如果真的要留,哎……记得戴套,别搞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你前几天试的那部戏定下来了,要露上身,总之,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弄什么草莓在身上,知道吗?”
秦欢表情有点不自然,视线稍稍移开。
岳昊轻轻扒开领口,“这样吗?”
“岳昊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到时候我还要打点化妆师服装师,你以为他们嘴巴都那么紧吗?”
岳昊笑成一阵风,拉着秦欢就上了车。
“你们又去哪?”
“兜兜风,没事,戴口罩呢。”
然后……戴口罩兜风的小情侣就被拍了。

岳昊之前跟不少女演员搭过戏,但距离保持得远远的,绯闻特别少,现在被拍到在海边,跟一个人在车里,隔着口罩脸贴着脸,闹得满城风雨。
岳昊第二天的通告全停了,公司高层把经纪人骂得狗血淋头,紧急开记者会澄清。
经纪人脸色惨白,颤抖地抓着岳昊的手臂叮嘱,“你路人缘特别好,平时没绯闻,这次事件大部分人都是半信半疑,你别乱说话,打死不承认就好。娱乐圈是什么样子的你知道。”
“你放心。”
“真的别冲动。你不是浪潮,你就是一滴站在浪尖的水花,随时可以被取代。岳昊,别试图用真心去影响别人。”
“我知道。”
岳昊拍了拍经纪人的肩膀,迎向无数镜头与灯光。
然后……做了跟经纪人交代的,完完全全相反的事情。


“岳昊,请问车里的人是你吗?”
岳昊靠近话筒,吐了一口气,“是。”
电视前的秦欢脸色煞白,心跳如雷。
“车里的另一个人,身形穿着都像个男人。请问……”
“是。”
一片寂静,岳昊扫视一圈,又缓缓地说。
“他是男的。”
过了几秒,会场犹如炸开了锅。
“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
“你跟他是情侣吗?”
“岳昊!请问你是在向大众出柜吗?”
“岳昊,请问你是在宣布你是同性恋者吗?”

岳昊的表情一直很平静。
“我是在宣布,我喜欢一个人。不是在宣布我的性别,他的性别。”
说完他轻轻笑了,神情无比轻松,他远离话筒,准确找到镜头。
缓缓比了一句。
“别哭了,我知道你在看。”

再后来,岳昊的戏卡了,合约黄了一个又一个,他难得闲下来还没有包袱,拉着秦欢去度假,足足玩了一个月。
他在圈里为数不多的真心朋友打电话给他,沉默了十几秒,一句话都不放。
“如果是专门打来骂我就不必了,我现在没通告,长途很贵的。”
“来试戏。”
岳昊临时改变路线,拐了个弯,带着秦欢去见朋友,朋友话不多,仗义地把他推荐给一位名气挺大的导演。导演是国外长大的,对风评什么的不在乎,只看合不合适,岳昊跟他谈了一场戏,便拿下了角色。

一年后,事情渐渐过去,岳昊复出的第一部电影备受瞩目,票房好评如潮,大众好感度较之以前,不降反升。
经纪人看完电影首映,擦着眼角的泪,“人生真是大起大落。”

再后来,岳昊参加了一个访谈。
前面基本都是关于岳昊拍戏心得趣事之类无关痛痒的问题,接近尾声时,主持人按捺不住,蠢蠢欲动。
“那场记者会后,你基本不上节目,今天能请到你来,说实话,我自己也很意外,真的不容易,能跟你聊这半个小时,是我的荣幸。”
岳昊笑了笑,“我感觉接下来你要放大招了。”
“有个问题我特别想问,你的粉丝肯定也特别想知道,你这么聪明肯定知道我想问什么。”
岳昊喝了口水,大方地靠着软软的沙发,“铺垫了这么久,问吧。”
“你跟那位神秘的戴着口罩的男士之前闹得风风雨雨。”主持人小心翼翼地观察岳昊,读取他的微表情。
岳昊爽朗笑开,“你眼里全是算计。”
“你们……还在一起吗?”

岳昊收起笑意,轻咳几声。
镜头迅速对准他,全世界都安静了。
只见岳昊嘴角轻轻上扬,他的眼神温柔得要滴出水,抬手缓缓比了一串手语。
在座的人都看不懂,主持人诧异地看着他,捂着心口,“我失策了,早该料到你还会来这么一招,这句是我爱你的意思吗?”
“你猜。”

后来,岳昊每次活动,不管电影宣传,新剧发布会,采访通告,在结尾都会对着镜头比这句话。
他的粉丝乐开了花,有些为了他也去学习手语,渐渐的就变成了必备环节,活动结束,全场便会跟他一块做那串动作。


那是他一开始在医院跟秦欢说的。





“我没法停止想你。”



-完-



评论(42)
热度(3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