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树荫】草莓酒

罗妈妈听说罗敏鸣现在很喜欢草莓,不知不觉找了很多跟草莓有关的食谱。
她做了各种各样的东西,草莓曲奇饼,草莓酥,草莓蛋糕,草莓麦芬,松松软软香气扑鼻,可惜大多数食物都放不久,快递再快也不能保证完整无缺又新鲜可口,便不做这些了。她从保质期长的开始挑,加上罗爸爸喜欢小酌几杯,居然试着酿了一坛草莓酒。
她对酿酒一无所知,问了挺多人,找了方子,发酵了一些时日,耐心等过滤澄清到没有渣滓,又密封了两个月。
开封的时候,整个屋子都飘着草莓淡淡的果香与酒独特的醉人气味。
罗爸爸很高兴,特地在嘴里多含了一会,喝下去后赞不绝口。
其实喝太多酒对身体不好,但偶尔抿一两口也无妨,让罗敏鸣试试,在这微辣微甜里感受妈妈的心意,更自然,胜过其他。
他俩开开心心找了个玻璃樽,倒上一瓶封好,给罗敏鸣寄了过来。

艾棕第一时间跑去拿快递,因罗爸爸提前打过招呼,他拆箱子的时候特别小心,剥开一层又一层泡沫纸,才看到那个被保护得完好无损的玻璃瓶。
约摸八分满,里边红色液体特别好看。
艾棕宵夜聚会喝的都是啤酒,逢年过节在家吃饭才偶尔喝喝葡萄酒,长这么大还没喝过草莓酒。
他兴致勃勃,看着罗敏鸣冷静的脸,笑着递过去,“想喝吗?”
罗敏鸣平时滴酒不沾,很难想象酒量好与不好。他淡淡应了一句,“看书的时候不喝酒。”
他的脸对着摊开的书一本正经,视线却时不时飘向那瓶酒。他知道那是妈妈酿的,那份心意化作一整瓶的红色,似是在向他招手,却碍于旁边有人,始终不好意思拿到手上掂量。
艾棕大概了解他那股别扭的劲儿,凑过去蹭了蹭他的脸颊。“我上课去了,你到时来等我下课吃饭吗?”
“五点给你回复。”
“那我走啦。”
“嗯。”
罗敏鸣听着关门的声音,又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远,扭头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人,才小心翼翼把瓶子牢牢抓过来,拧开瓶盖,倒了一点在马克杯里。
他闻了一会,又看了半天,接着抿了一口,淡淡的甜甜的。
是草莓的味道。混着酒精,微醺。
他想起妈妈在电话里温柔地说,“要是好喝,妈妈再给你寄,还有什么想吃的都跟妈妈说……”
罗敏鸣心里那阵触动似乎是低低的难过,酸酸哽在鼻头,辣辣爬上眼眶。
他迟缓地把杯子倒满,翻书时抿了一点,越喝越喜欢,一口接着一口,很快就喝完了整整一马克杯。


情圣跟宅男回来的时候,是下午四点,他俩一起选的体育课,打打闹闹弄得一身汗,回来后在浴室门口你推我挤。
“我先洗。”
“既然大家洗澡的愿望如此急迫,那一起洗嘛。”
宅男一手抓着换洗衣物,一手抓着门,真的好热,汗水黏在身上湿哒哒的,太难受了。
他看着罗敏鸣床上露出来的那双腿,叹了口气,“你没看到鸣鸣在睡觉吗?”
“意思是他不在,你就要跟我一起洗了吗?”
滚!
剪刀石头布!
情圣按照惯例又输了,在宅男进浴室前狠狠捏了他一把,还用汗水蹭了他一脸,才放他进去。
宅男把门一关,“我不出来了!”
“你不洗快点,我就躺你床,让你晚上枕着我的汗水入眠。”
“盛擎你个渣!”
情圣笑得满面亮晶晶,毫不在意甩甩头,抽了几张纸巾擦汗,走到自己床位,拉开椅子就这么坐下,顺势朝罗敏鸣那边瞥了一眼。

罗敏鸣从他俩进宿舍后就一直保持安静,但其实并没有睡着,只是软绵绵靠着熊宝宝,不出声而已。
“干嘛呢?又想躲在大熊后面吓我吗?”
罗敏鸣脸有点红,听着情圣的话才回过神,看着他一会,忽然笑开了。
“同学们好。”
情圣还没怎么看罗敏鸣笑过,他平时只有对着艾棕的时候,嘴角才有些微变化,表情柔和,眼里有光。
现在罗敏鸣整个人笑得跟向日葵一样,情圣浑身鸡皮疙瘩,只觉头皮发麻,“你怎么了?”
罗敏鸣看着情圣,慢慢坐起来,站起身,忽然又拧着眉头,对着他大吼一声,“坐下。”
“我本来就坐着……”情圣一脸无辜,环顾四周,看到罗敏鸣桌上那个空空的玻璃瓶,倾身拿过来,闻了闻,笑了。
“翟从一,快出来。”
“上课不准说话!”
“啊哈哈哈,翟从一!”
“安静!说话的罚抄一百遍唐诗三百首。”
“翟从一别洗了,快来!小天才喝醉了!错过悔一年!”
情圣跑到浴室门前敲了敲门,又赶紧从裤兜里摸出手机,对着罗敏鸣一顿拍。
“背诗。”
光是想到这些视频会给酒醒后的罗敏鸣带来怎样巨大的冲击,情圣就笑得停不下来,得意忘形,只差没在他身边跳起舞,“不背你又能拿我怎么样?罗敏鸣老师?”
罗敏鸣皱了皱眉,转身打开衣柜,慢腾腾翻找了一会,拿着那套学霸制服扒了半天,才拆下来一个衣架子,对着情圣一脸严肃,“手伸出来。”
情圣脸上笑容渐渐消失,“我不。”
罗敏鸣推了推眼镜,“我会打电话给你家长。”
情圣配合地慢慢伸出手,刚想抽回来逗逗罗敏鸣,就被罗敏鸣抓住,狠狠打了一下。
“卧槽你真打啊!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继续!”
“呃……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啊!翟从一!!!”
宅男本不想理他,但听情圣的鬼叫一声比一声凄惨,只得赶紧冲干净沐浴露,套了睡衣就出来了。
“我这不是出来了吗?叫什么?”
“他喝醉发酒疯,还打我。”
宅男仔细看了看罗敏鸣,的确是满脸红红,摸了摸他的额头,又张开手掌在他眼前晃,“鸣鸣,这是几?”
“这是,一手遮天。”
宅男忍俊不禁,转身交代情圣,“你看着他,我去楼下买点醒酒的。”
“我的文化底蕴不足以支撑到你回来,压箱底就这两首诗,全背了。”
宅男翻了个白眼,拖着人字拖出了门,宿舍里又剩下罗敏鸣跟情圣。
情圣干笑两声,“老师,我们不学语文好吗?讲讲其他的嘛,学海无涯。”
罗敏鸣沉默了,似乎是在考虑他的建议,过了一会,拉开抽屉翻找,找出笔墨纸砚。
他醉归醉,还是认得清位置,去浴室倒了点清水化了化墨又端了回来,“把衣服脱掉。”
情圣心里咯噔一下,双手抱住胸,“你要干嘛?”

宅男回来的时候,情圣只剩下一条短裤,光着上半身坐在地上,手扶着额头,满脸不情愿。
“不是在背诗吗?”
“现在是书法课。”
宅男看罗敏鸣写得极其认真,兴冲冲绕过去,轻轻一瞥,笑到停不下来,“啊哈哈哈哈哈他写了可达鸭懵逼。”
情圣瞪了他一眼,“快弄点醒酒的给他喝,我告诉你,我忍耐到极限了,我一拳可以把他从这里揍到主楼去!”
“啊哈哈哈哈哈你以为你是路飞啊。”
“翟从一!你快点!”
宅男边笑边转过身去倒温开水,颤颤巍巍,不想这会功夫罗敏鸣已经站到他身后,蹲下身子对着他小腿写了起来。
“鸣鸣……啊哈哈哈痒。”
“干得好!写死他!”
情圣已经忘记了刚才的悲伤,幸灾乐祸地凑到一旁指指点点。最后,在情圣的虚心请教下,宅男脱了上衣,背上多了一个大大的“葱”字。
“你坑我?”
“要死一起死。”
宅男一个不服,抓起乔巴跟情圣扭打在一起,罗敏鸣像是玩够了,丢下毛笔,靠着衣架的威慑力把他们俩分开。
“不能打架。”
“老师,是他先动手的。”
“报告老师,是他!”
“安静!现在开始做课间操。”
“……”
“这倒霉孩子,我真的很想打他。”

艾棕回来的时候,宿舍里正播着课间操振奋人心的音乐。
情圣与宅男光着上身一字排开,敷衍地抬手抬脚,看到艾棕的时候,简直感动得要哭。
“爷爷!你可算回来了!”
艾棕一脸莫名其妙,被情圣逗得直发笑,锤了锤情圣的肩,越过他,走到罗敏鸣旁边,“漫漫你怎么不回我信息?”
罗敏鸣安静地与他对视,轻轻举起衣架,戳了戳艾棕的胸膛。
艾棕伸手把衣架握住,“你拿着衣架干嘛?”
“他喝醉了。你不知道吗?”
艾棕这才凑过去仔细看罗敏鸣的神情。“没人告诉我。”
“翟从一你没告诉艾棕?”
“我以为你说了……”
“猪一般的队友,留你何用。”情圣一个恶狼扑羊,将他扑倒在地上狠狠搓了两下。
宅男喘着气,还不忘提醒,“醒酒药在桌上,他不肯吃。”
艾棕真的觉得这俩人是智障,“捏捏嘴,喝喝水就吃下去了。”
“不敢。”
“他有衣架。”
“打人可疼了。”
艾棕一手拿着药丸,一手拿着温水,走到罗敏鸣面前。“漫漫……”
“嗯?”
“我们吃药好吗?”
“嗯?”
“啊……”艾棕张开口做示范,罗敏鸣居然乖乖地张开了嘴,艾棕把药丸放到他舌头上,再把水递过去。
罗敏鸣咬了几下药丸,当下苦得脸都皱成一堆,“呸。”
艾棕只觉好笑,肩膀都在抖,“罗敏鸣,我没让你咬。”
“难吃,我不吃。”
宅男跟情圣无比默契地搬过椅子,光明正大观察。
“这对话实在太吓人了……快把我前两天买的狗粮小饼干拿来。”
艾棕把温水递到罗敏鸣嘴边,“来,喝点。”
罗敏鸣扭了几下,又要去抓衣架,被艾棕按在床上,对视了一会,才又安静下来,用舌头努力往外推那些药丸的残渣,“好苦。”
“按照一般剧情呢,艾棕你应该喝点水,嘴对嘴喂他。”
艾棕压着罗敏鸣,的确有这个意思,想着宿舍这两只吃着狗骨头饼干看戏的,怎么都觉得不自在。
“你们俩想当志愿者是吗?”
“不不不,不用了。”
罗敏鸣挣扎了几次,推艾棕发现推不动,“你起立,下课。”
“下什么课?
“他可牛逼了,要我们背诗,还在我们身上写毛笔字,还要求我们做课间操。我都录下来了,以后他不辅导我写作业,我就发到校园网里,让大家一起欣赏,一代逼王的陨落。”
艾棕笑着从罗敏鸣身上起来,刚把水递过去,罗敏鸣就抓着头发靠在他肩膀,闭着嘴不肯张开。
他蹭艾棕的手臂蹭了半天,忽然软软叫了一声,“艾棕。”
听这声音好像很正常,艾棕轻笑,“醒了?闹够了?”
罗敏鸣没回,缓了一会,突然又推开他,身形不大稳,走到自己衣柜旁。
衣柜里面整整齐齐挂着一套套制服,T恤短裤都叠在一起,他抓了几件,抖了抖,就往身上套。
情圣抓着小饼干往嘴里塞,看得兴致勃勃,“这又是干什么?”
艾棕来了就是好,折腾艾棕去吧。
“我要去……堆雪人,太冷了,要多穿点。”
“鸣鸣,现在是春天。”
“我要去。”罗敏鸣已经往身上套了五件短袖,正当他要内裤外穿的时候,艾棕才赶紧把他双手抓着,整个人搂到怀里,“漫漫。”
“嗯?你要跟我一起吗?”
“好,到时候陪你一起。”艾棕的胸膛贴着罗敏鸣的后背,轻轻一抱,就把他拖到了床边,顺势抱上了床。
“来,我给你念一首现代诗,你肯定没听过。”
“不可能。”
“如果你没听过,就乖乖吃药喝水躺床上睡觉,好吗?”
罗敏鸣哪怕喝醉了也是喝醉的学霸,骨子里傲气冲天,“好。”
“河边的风在吹着头发飘动,牵着你的手一阵莫名感动。”
“这是……诗?”
“没听过吧?”
“没有。”罗敏鸣表情有点懵,呆呆的,有点难以置信,又很苦恼,像是无法接受居然还有他不知道的东西。
“乖,我们安安静静沉思一会。”
“好。”罗敏鸣皱着眉,抱着艾棕,“给我点时间,我再想想。”
“嗯。多久都可以。”

罗敏鸣想着想着,就把诗抛在了脑后。他跨坐在艾棕身上趴着,歌性大发,“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艾棕听他哼着歌,轻轻帮他把五件T恤扒掉,拍着他的背安抚,哄他入睡。
罗敏鸣本来趴得好好的,忽然就把艾棕的手抓起来,按到自己臀上,“骑车骑得好痛,帮我揉揉。”
“你现在是清醒的吗?”艾棕再也忍不住开怀大笑,用脚把大熊勾过来,挡住另外两人的视线,就开始搓揉。
“艾棕……”
“嗯?”
罗敏鸣睁着亮晶晶的眼,“我们是不是要做点什么?”
艾棕笑意未收,摸着他的背,挑挑眉,“要做点什么?”
“做点……”罗敏鸣的脑袋咚一声,扎进他的心口,“爱。”
艾棕亲了亲他的额头,把他揽得更实。
“我记着了,睡吧。”


“……”
情圣简直不敢相信,“我之前喝醉那次,也这样吗?”
情圣酒量算可以,至少不是一两杯就眼睛一闭胡话满天飞。但大学随意一吆喝总是局,十局九酒,放飞自我多了难免有醉的时刻。
宅男虽然看起来一副软软的样子,酒量倒是还挺唬人,喝啤酒没喝醉过。
大一有次聚会,壮汉猛男基本都倒了,偶尔喝喝偶尔挡挡酒的宅男居然坐到了最后。他默默扶着情圣,把重如泰山的人塞到的士里送回学校,又拉拉扯扯上了七楼,累到想死,从此再也不去喝酒的场合。
善后的工作根本不是人干的,还不如醉成一滩烂泥来得直接。
宅男眯着眼,安静得过了几秒,像是陷入回忆,才缓缓睁眼,笑成月牙。
“你只是沉而已。”
情圣轻轻拍了拍他的头发,相视一笑。
“多沉?”
“好沉。泰坦尼克号都没你沉。”
“啧,我是泰坦尼克,你就是冰山,我怎么的也给你破开。”
“闭嘴。”


第二天,罗敏鸣醒过来,头疼欲裂。
看了情圣发在群里的视频,一脸僵硬,背着书包就跑出了宿舍。
他靠着操场的大树,打电话回家。
“鸣鸣,酒喝了吗?喜欢的话妈妈再给你寄点。”
“别寄了。”
“不喜欢吗?”罗妈妈脸上尽是失望的表情,随后又笑着说,“下次再给你做点其他的。”
“喜欢……但是……”
罗敏鸣抬手捂住了脸。




“喝醉酒,太丢人了。”


-完-





评论(16)
热度(79)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