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树荫】抢劫

有一次,罗敏鸣孤身骑着小单车,路过一条小道。
他找一本旧书找了很久,咨询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居然在校外某个书店打听到最后一本,不算远,懒得挤公车,便一个人骑车去了。
他拿到书后如获至宝,只想赶紧回宿舍认真翻阅,心里很高兴又急切,一时得意便选了近路。
当时已是黄昏,那条道平时鲜有人影,路面不平,窄窄暗暗,曲曲折折,还闹过鬼,罗敏鸣不信鬼神,只是觉得有点安静,不由自主蹬快了些,开始背诵《蜀道难》壮胆。
他念到三分之二,远远的都能看到前边出口,那里夕阳洒落,一片光明。但就这么点路程,还是出事了。
忽然有个人影从路旁草丛蹦了出来,应该是蹲了很久,他没套丝袜没戴口罩,叼着一根烟,手里的东西又细又亮。
罗敏鸣一个急刹,倒抽了一口气。

是的。
他遇到了二十年来最可怕的事情。
比没考满分还恐怖。

“下来!抢劫!包给我!”


罗敏鸣被那人抢了单车与挎包,包里塞着手机钱包笔记本一大串钥匙,还有刚买的书。
他不甘心,垂死挣扎说了一句,“钱你拿走,书还给我。”
结果那人死死盯着他,翻开包包拿出那本书,下一秒就撕烂了。
“下次抢劫再多话,撕的就是你的嘴。”
嗡的一声,罗敏鸣浑身僵硬,手指都轻轻发颤,他的手紧张地攥成一团,眼巴巴看着那人骑走了自己的车,心怦怦跳,边跳边滴血,却什么都做不了。
他一路狂奔回宿舍,可惜没有钥匙开不了门,没手机也打不了电话,恐惧让他一时脑袋短路,居然也不晓得去足球场找人,蹲了半个多小时,直至天色渐晚,脚开始发麻,才看到打打闹闹上楼的情圣跟宅男。
“你居然也会忘带钥匙?”情圣总算逮住了机会,一边调侃一边开门,说了两句见他没回应,开了灯看清他脸色不对劲,才正经起来。
“怎么了?”
罗敏鸣的手还在发抖,低着头走到书桌前,一言不发。
宅男上下打量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你包呢?”
“被抢了。”
“没事吧?!”
情圣眉头一紧,吊儿郎当的表情不复存在,“什么时候,在哪抢的?校园里吗?太猖狂了,几个人?”
罗敏鸣心有余悸,肩膀垮着,“就一个,拿着一把刀,双刃,大概30厘米长。”
宅男一听还有刀,气得F开头的单词满天飞。
“现在不是展现你薄弱四级词汇的时候,快给艾棕打电话。”
艾棕在踢球,手机不在身上,等中场休息才看到五六个未接来电,打过来一听罗敏鸣被人持刀抢劫,紧张得不得了,光速就飞了回来。
他砰一声推开了虚掩的门,满身大汗,瞬间又冲到罗敏鸣床前,身影迅速得,像情圣跟宅男前两天用来下饭的《侏罗纪公园》里的迅猛龙。
艾棕把罗敏鸣拉到一边,从头看到脚,没什么明显的血迹淤青,又把他上半身大致摸了个遍,“伤到哪了我看看?”
罗敏鸣的声音很低,毫无生气,“心。”
情圣跟宅男无言以对,默默坐回自己位置。
艾棕见他应该没受伤,终于松了口气,“来,我揉揉。”
“我刚买的书被他撕了。”
“那本找了很久的书吗,没事,再买就有了。”艾棕把他按在自己怀里,轻轻摸着他的头发。
罗敏鸣埋了一会,闷闷地说,“你身上全是汗。”
“……”

艾棕连夜把这事一反馈,学校特别重视,组织安保部门、各学院代表以及平时负责公共安全的志愿者,开了一次会。
“那条路的确比较暗,平时走的人不多。”
“校园内的治安问题还是要抓一抓。”
“其实也不算校园的管辖范围,毕竟都出去了,离校门还有一点距离。”
“要不组织人没事去巡逻?”
“问题是人手不够。”
“那怎么办?”
“那条路的灯好像坏了,一闪一闪的。”
“先把路况弄好点吧,坑坑洼洼的,还有很多杂草。”
学校出面,办事效率有保障,第二天便动员了一大批人,将道路清理了一番,灯也修好了,路口立着指示牌,微信广播都通知了一遍,让大家注意安全,小心防范。
罗敏鸣这一天跑了各个地方,上午补校园卡,去图书馆补借书证,重配了各类钥匙,下午跟艾棕出校又买了一部手机,换了个可达鸭手机壳。
这一大笔支出来得莫名其妙,虽然人没事,但他看起来还是闷闷不乐,萎靡不振,丝毫没有学霸的神采。
艾棕跟妈妈语音的时候随口一提,轻描淡写,却把他妈妈吓坏了,急忙嚷着要跟罗敏鸣说几句。
“阿姨,我没事。”
她的声音很轻柔,“没事就好,孩子,别怕,意外不可避免,就当是破财挡灾,没关系的。”
“嗯。”

艾棕拉开抽屉,拿出一只小熊钥匙扣,给他穿好钥匙,“幸好上次给了我三只,这样你的装备就跟以前差不多了。”
罗敏鸣看着小熊,眼睛眨都不眨。
“我在网上买了两个背包,一人一个,你之前总背挎包,长期负重一边,对肩膀不大好,这次顺便换了。”
罗敏鸣又点了点头,但眼里还是暗暗的,没有朝气。
艾棕本来挺担心,但小心观察了几天,罗敏鸣症状渐渐有所缓解,慢慢的,开始跟以前一样,跟他有说有笑。
只是……

“艾棕你管管,他居然翘课躲在宿舍!单纯翘课啊,不看书不学习,不晓得在干嘛。”
“估计是……被抢劫的时候,身为学霸的尊严,也被夺走了吧?”
“上次他去主楼上课,那么远,他都没骑共享单车,走着去的。”
“我提过一两次陪他去买单车,他都没有答应。”
“他不开心是因为单车吗?害怕买了新车再被抢?”
“呸呸呸!”
“那他是怎么回事?”
“他最近还经常发呆,一声不响躲在大熊后面,好几次吓我一跳。”
“我跟葱一亲着亲着,衣服都快脱了,他忽然从大熊后面冒出来,妈的,吓得我差点都软了。”
“闭嘴!”
艾棕看着忽然打闹起来的情圣跟宅男,没有理会,思绪渐渐飘远。
晚上,艾棕蹭到罗敏鸣床上,面对面把他搂住,“你是不是还在害怕?”
“我不喜欢无能为力的感觉。”
“我也不喜欢,这很正常。这又不是你的问题。”艾棕拍着他的背,轻轻安抚,“别怕,我在这呢。”


宅男看罗敏鸣最近总是不喜欢出门,应该还陷在被抢劫的阴影里,便轻声安慰,“鸣鸣不要怕,好人一生平安。”
罗敏鸣抬头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你这句话毫无根据。”
“好了好了,不要分析这句话,给善意留个美好的祝福。”情圣跑到他面前,侃侃而谈,“其实,这件事情只是个小插曲而已,等到你老了,面对你的子孙,你还可以说,当年你爷爷我,直面刀锋无所畏惧。”
“就目前科学技术来讲,我跟艾棕不可能有小孩。”
“学霸抓重点的能力,真的让我窒息……”
宅男拍了拍他的肩膀,又安抚几句便兼职去了。回来的时候,从包里翻出来几张宣传单,放到艾棕面前,“我觉得鸣鸣会感兴趣。”

跆拳道速成班。
在学校附近,骑单车只需要十五分钟。

艾棕打架很溜。他小叔学过散打,他从小跟在小叔屁股后面跑,还被督促着练过一阵子,吃了不少苦头,即使不是职业水平,对比起普通人也是领先一大截。
情圣称不上学过,也算干净利落,长这么大,没在拳脚上吃过亏。
宅男比较怂,出生后一路乖了十几年,被人捏着耳朵转都不会叫一声。大一时足球队跟隔壁学校闹矛盾,对面七八个人蹲在宿舍楼下叫嚣,他也只敢公放祖师爷阿姆的歌壮胆,站在阳台瞄几眼不敢下楼。
罗敏鸣更不用说了,从小就在书里打滚,唯一的打架经历还是跟艾棕一起的时候,但当时艾棕就在身边,倒不怕。这一次就不同了,他被尖锐的刀子对着,第一次尝试到孤立无援的滋味,还做了好几天被人拿着电锯追赶的噩梦。
他不想再被无可奈何的情绪支配,便振作起来,拿着宣传单打电话报了名,买了新的单车,终于出了校门。

罗敏鸣以前很讨厌上体育课,不愿意浪费时间在体力锻炼上,现在练着机械乏味苦累的基本功毫无怨言,抬腿踢脚出拳收拳,认真勤奋,风雨无阻学了两个星期后,他浑身酸痛,却跃跃欲试。
艾棕是曾经1v8过的勇士,即使当时挂了彩,全身而退没缺胳膊少腿也是事实,打架战力在学校里榜上有名。
罗敏鸣便将他作为目标,经常聊着聊着,瞬间一阵飞拳,飞踢,飞扑。
跆拳道以脚法为主,他动不动就单腿一抬,艾棕动作灵敏,也没想到他会有这么调皮的时刻,防不胜防,居然被他撂倒过两次。
艾棕正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普通地叠着普通的被子,罗敏鸣忽然就从背后抱住了他。
“嗯?”
罗敏鸣手臂收紧,箍着,试图把他拖拉到一边再放倒,结果艾棕纹丝不动。
“漫漫?”
罗敏鸣松开手,原地跳动,手臂夸张地比划几下,想了想觉得没什么威慑力,便打算退到自己床边。
艾棕忍俊不禁,“你再比几下我看看。”
罗敏鸣用沉默来拒绝,正想回去接着看格斗技巧的书,就被艾棕拉住了手,一扯就掉到了他怀里。
艾棕从背后抱着他,把他擒住,松不开的力道让他浑身紧绷,进入戒备状态。
艾棕把头靠在他的肩膀,轻轻吹气,“可以亲你吗?”
“跆拳道班上的女同学交流经验的时候,说。”
“嗯?”
“如果被人从背后袭击,抱着动弹不得,可以先……踩他的脚。”
罗敏鸣右脚一抬,一跺,艾棕反应敏捷,迅速把右脚挪了个位置。
“漫漫……”
艾棕温柔地搂着他,一点力道都没有,软绵绵压在他身上,半抱半揉,慢腾腾移到床边,让他倒在自己身上。
罗敏鸣看着他会笑的眼睛,心怦怦跳,低下头,发丝轻轻挠着艾棕的鼻尖。
接下来,罗敏鸣又偷袭了几次艾棕,但每次都会莫名其妙转移到床上缠斗,陷入被窝中,起起伏伏,一去不复返。
再后来,罗敏鸣就不找艾棕练习了。


又过了两个星期。
有一天,罗敏鸣看着情圣正背对着他换衣服,忽然冲过去一把抱住了他。
“卧槽,我就知道这种事情迟早要发生!你可以蹂躏我的身体,但你不能侮辱我的人格。”
宅男咬着饼,坐等看戏,“别闹了,你跟鸣鸣练一练又不会少块肉。”
情圣稍微用力就挣脱开了,转了转手腕,“我是怕把他打伤了,我砂锅一样大的拳头,我自己都害怕。”
罗敏鸣表情严肃,“你尽全力,别留手。”
“好吧。”情圣下一秒就原形毕露,色狼附体,“打不过我的话,嘿嘿嘿,我财也要,色也要。”
罗敏鸣一愣,抿了抿嘴,“我上次遇到的是劫匪,不是淫魔。”
“算了,他只是本色出演。”
“喂,现在社会上的坏人可多了,你就只准人家盯着一个地方抢吗,万一看小天才四肢修长,白白的挺可爱,要对他做点什么,那怎么办?现在坏人是全方位的坏,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坏……他们的业务扎实,学习能力强,那是想象不……”
罗敏鸣皱了皱眉,飞快挥拳,准确无误地砸在了情圣脸上。
情圣捂着眼睛,泪往心里流。
“鸣鸣,干得漂亮,我以你为荣。”


情圣一脸郁闷,用着罗敏鸣买来的水煮蛋敷着眼睛,“出拳也不先打声招呼……”
宅男剥好一颗鸡蛋,毫不客气送进自己嘴里。
“喂!那是对我的慰问,你吃什么?”
“十几个蛋,你吃得完吗?”
“我不管,你吃了我的蛋!我要插葱。”
“呵!”宅男笑了,“你有本事再说。”
情圣忍无可忍,一看宿舍只有他们两人,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蛋壳,趁宅男不备,便从背后抱住了他。
宅男看罗敏鸣跟艾棕在宿舍里练习久了,也常听罗敏鸣分享跆拳道小姐姐们传授的防身术,他第一个反应就是抬起脚,狠狠一跺。



情圣揉着脚趾,面如死灰。
“我要搬出这个宿舍。”




-完-

评论(14)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