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暴雨日常小段子】亲亲

距离小蘑菇跟小爱表白,已经过了一个多月。

一开始,小蘑菇特别容易不好意思,尴尬又羞涩,毕竟是初恋。

第一次正式约会时,他紧张得连手都不知道放哪里好,三言两语支支吾吾。小爱柔柔的声音稍微说点情话,他动不动脸上就炸成烟花。

小爱倒是很自然。他之前交往过几个对象,早就不是青涩懵懂的小男生,对于小蘑菇他是真的喜欢得不得了,放在心里边,但也不至于那么手足无措。

那天看完电影吃完饭,他神色自若牵起了小蘑菇的手,动作很轻柔。他也不说话,两个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在月光下走着,慢悠悠走到了小蘑菇家楼下。

小爱其实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镇定,心也怦怦跳,他看着小蘑菇,小蘑菇刚好也看着他,四目相接,小蘑菇又像只乌龟一样缩回了壳里面。

小爱伸手轻轻抬起他的脸,非常缓慢地凑过去,给足了他适应的时间,然后在他额头停泊了好一会,才恋恋不舍唤了声“敏民”,挥手道别。

小蘑菇摸着额头,一整个晚上没睡好觉,第二天差点迟到了。

后续的日子里,两人每天日常微信甜腻,中午都尽量一起吃饭,小蘑菇下了班还会去咖啡店,有时候就在咖啡店帮忙,有时候会拿着笔记本电脑去做些工作上的事情,有时候就是纯粹吃块蛋糕在那里跟小爱有一句没一句闲聊……

以恋人的身份相处接触得多了,小蘑菇慢慢就调整了过来。



他们在咖啡店里一起算账,数学一般般的小蘑菇嚷着要帮小爱看月度报表数据,第一眼就是去搜寻他最爱的那款蛋糕。

“抹茶红豆芝士,这个月卖了九个。”
“嗯,八个是你吃的。”小爱揉了揉他的头发,眼里全是他。
“那还有一个呢,还是有人跟我一样识货的。”
“那是我吃的。”

两人看着对方,在昏黄的灯光下,忽然就笑了出来。

小爱看着他脸上浅浅的酒窝,伸出手按了一下。“你第一次对我笑的时候,我就很想这样,戳戳你的酒窝。”

小蘑菇还是红了脸,这种场景不管上演了几次,他都无法适应,心跳冲上云霄。他看着小爱,在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已经伸手摸到了小爱的胡子。

“年轻人,你这样很危险。”小爱凑过去,轻轻吻住了他的嘴角。



他们还去山顶看过一次星星,小爱很认真,还特地找了个帐篷,做了很多准备带了很多设备去露营。

他们白天拍了很多照片,吃饱了就去小河边抓鱼,累了就卷起裤腿把双脚浸泡在冰冰凉的河水里,喝自己带来的啤酒。

夜晚,他们躺在帐篷里,撩开一点帘,满天的星星全落在眼睛里面。

“我好久没看到这么多星星了。”

小爱看着小蘑菇的侧脸,轻轻勾住了他的小指。“喜欢吗?”

“好喜欢……”小蘑菇一脸笑意偏过头,与他对视了几秒,“星星好好看。”

小爱心动不已,移了过去,在距离他唇还有一厘米的地方停住。

小蘑菇等了好久都没见小爱亲下来,不由得有些疑惑。

“星星好看,你也好好看。”

小蘑菇伸手捂住了小爱的眼睛,对着他就是一个么么哒。



他们还选了天气超级好的一天,去海边看黄昏日落。
小爱体贴地准备了糕点以及为小蘑菇调的奶茶。两人聊天的时候天南地北,话题跑得没边,小蘑菇刚咬了一口蛋糕,就听到小爱说“看那边”。

他一抬头,远远望见海天相接的一大片水域都染成了金黄色,激动得哇哇大叫,嘴边的抹茶都没吃干净。

小爱顺势偷了一个吻。

潮汐海浪的声音哗啦啦。
小蘑菇的心里也哗啦啦。



后来,小蘑菇的紧张基本已经消除,到差不多一个月的时候,他已经可以很自然推开店门,从远处跑过来一个跳就扑到还拿着咖啡壶的小爱背上,咯咯笑着,“我要喝奶茶。”

“今天怎么这么早下班?”
“我刚好抢到一辆小黄,一路漂移过来的。”
小爱温柔笑了,“藤原拓海啊你。”
“那是。”小蘑菇笑得见牙不见眼。


小爱明明有车,小蘑菇也知道。但两个人好像都选择性失忆了一样,从来都没提起这件事情,好像世界上只剩下徒步这一种方式可以回家。

在月夜下散步,可以走一个多小时。对晨跑有恐惧症的小蘑菇居然也不觉得累,到家楼下的时候还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晚安,敏民。”
“晚安,爱老师。”

小蘑菇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果不其然看到还站在原地的小爱,折返,对着他的左脸亲了一口,小跑而来,小跑而去。

小爱摸着刚刚被小蘑菇触碰过的脸颊,脚底生根一样,都迈不开步子。

“白月明!”

小蘑菇被他忽然这么一叫大名,以为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急急忙忙又跑了回来。

“怎么了?”
小爱指了指另外一边脸颊,“这边也要。”

小蘑菇听话地亲了一口。
“这边再来一次。”
“好……好吧。”
“还有这边。”
小蘑菇凑过去,“最后一次哦。”

月亮看不下去了,拉过一朵云遮住了脸。

“啊啊啊!你耍赖,你人设不是这样的。”
“对着你,我没有人设。”


—完—

评论(21)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