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爱欢日常小段子】喜欢

有一次狄仁爱跟秦欢去刘小爱家吃饭。

刘小爱家的母猫被他刚回国的妈妈要走了,只剩下几只小猫。秦欢直接坐在地板上,一只抱过一只,玩得很开心。

狄仁爱倒是难得有兴致,跑去厨房观摩,毕竟他之前为了秦欢还学过一阵子厨艺,虽然最后不了了之,但还是看得懂小爱在厨房那些操作的。

刘小爱熟练地颠了下锅,游刃有余跟狄仁爱聊天,“我看他是真挺喜欢猫的。要不……你再帮我养一只。”

狄仁爱一听这话就想打人,一只百万他就被打入冷宫,再来一只,他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他现在整天抱猫,都不理我了,对着猫挺温柔,对着我一副生无可恋的脸。”

刘小爱把菠萝咕咾肉盛到盘子上,“他本来性子就这样,你不就爱他这样吗?”

狄仁爱一时语塞。
的确是如此,完全没毛病,他无话可说。

“你有没有想过他喜欢什么?”
“喜欢我啊。”
“除了你呢?”刘小爱解下围裙,也不急着端菜出去,反而看着狄仁爱,语气挺认真,“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再喜欢你,你也只是他世界的一部分。他作为一个年轻的男人,有没有什么追求要实现,有没有什么梦想要追逐,有没有什么喜好想专研?”

狄仁爱被问得哑口无言。一顿饭下来,心事重重。

临走的时候,狄仁爱把秦欢支开,让他先去拿车,自己对着刘小爱也不用再装了,露出苦恼的神色,“我要怎么办?他好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如果他自己也不知道,你就陪他一起发现,这样也挺浪漫。”

心灵导师刘小爱。狄仁爱服了。



从刘小爱家回来之后,狄仁爱变得格外积极,健康生活热情奔放。休息日总是拉着秦欢去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从不间断。

秦欢之前就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待在家,有了百万后,更是宅得生根了。但狄仁爱最近动不动就说“我们要让生活多姿多彩”就拖着他出门尝试新事物,秦欢忍了一阵子,实在是无法再坚持。

他只想回家跟百万一起玩,一点都不稀罕“陶冶情操”。



他拉着狄仁爱在沙发坐下,“你最近又在搞什么?”

“我想知道你喜欢什么。无聊的爱好,可以打发一整天时间的那种。”

秦欢脑子快速转了一圈,竟然没有想到任何东西。

狄仁爱眼神黯淡,半天才闷闷地说,“你看起来也不知道。”

秦欢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过了一会才打破沉默,“你问这个干什么?”

狄仁爱特别沮丧,“我想要你可以变得无聊一点。不如我们每个星期都做些不一样的事情,看看你最喜欢哪个。”

秦欢这次是真的感觉到了狄仁爱的诚意与天真,心瞬间被某种情愫填满。

微风悄悄拂起窗纱,有点凉。

“我小时候喜欢做手工,就是很简单的那种……”

当时秦欢刚上小学,妹妹小他几岁,还要他带。家里穷没玩具,妹妹一直哭个不停,他就去捡别人家不要的木头,小刀刻一刻,挖一挖,做了个小人的形状,涂了红色粉笔。

“我妹的玩具有些还是我做的。虽然很简陋,也不好玩,但她很开心,笑起来眼睛还很亮。”

狄仁爱跟秦欢一起住了挺长时间,但彼此承认关系才一年多,他们之间虽然不是说畅聊人生无所不谈,但偶尔也是可以说几句知心话。但只有妹妹这个话题,秦欢几乎不主动提及。狄仁爱心里很清楚这一切是因为自己曾经说过一些很过分的话,秦欢心里有疙瘩其实很正常,那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也带给秦欢很重的伤害。
他后悔莫及却也无从弥补,只能希望时间冲淡一切。

此刻秦欢谈到了已逝的妹妹,狄仁爱没见过他这么温柔又悲伤的样子,手伸过去就把他搂在怀里,摸了摸他的头发。

“我到初中还学过剪纸,不过是学着玩的,也剪不出什么花样来。高中的时候学费没凑够,就在饼店打工了一阵子,会做一点糕点。后来大学就没时间了,只能在咖啡店酒店这些地方兼职,也学不到什么东西…… ”秦欢忽然笑了,“仔细想想,好像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狄仁爱把他的脸抬起来,一字一句地说,“我会帮你找到你喜欢什么的。”


接下去的双休日,是紧锣密鼓一样的行程。

手工!剪纸!插花!茶道!
折纸!乐高!摄影!书法!
跳伞!潜水!画画!钓鱼!
跳舞!游泳!爬山!网球!

秦欢试了个遍,真的累了,都瘦了好几斤。

他骨子里其实也挺宅,每个星期在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他都没空训练百万了。

他最后在一个周六早上赖床了,狄仁爱怎么说他都不肯起来,一直睡到了下午。

他睡醒后抱着百万,坐在狄仁爱旁边。

“狄仁爱,我就喜欢它。”

狄仁爱神色复杂,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他早该知道的,秦欢就是喜欢猫。他对那么明显的事实视若无睹不肯承认苦苦挣扎,说到底就是怕失宠。

算了。他认栽了。
要是秦欢这么喜欢的话,那明天就去跟刘小爱再要一只猫过来吧。

“跟你。”

“诶?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秦欢维持着高冷的姿态转了个身,就跟猫一样。

他一脸笑意跟百万玩起了毛球。

这才是他要的周末。


—完—

评论(2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