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有一次下暴雨的时候我遇到了你(9)

这是一个关于小蘑菇制片跟咖啡店老板的故事。


9.

小蘑菇一回国,就陷入了工作的洪流,所幸他这两个星期做的事情,老板挺满意,对他赞赏了几句,肯定了他的努力。

其实他觉得自己在国外就像只无头苍蝇般乱转,也没干实事,但既然老板都肯定他了,也就腼腆地接受下来,心里还挺高兴。

同事看到他的新发型,也没说什么,聊了几句家常,还是唤他小蘑菇,但看他的眼神有点不一样。

他自己也说不出来是什么东西变了。
他以前踏进公司就紧张,笑容就好像被封印了一般,担心无法融入。现在总觉得公司的氛围比以前轻松。虽然工作还是一如既往的繁琐,但他坐在位置上疯狂头脑风暴的时候,更多的是开心自如。

如获新生。

很多事,的确都是在默默发生变化的吧。现在面对很多他不想做的不该他做的,他会试着拒绝,而且心里挺坦然,不会像以前那么怯懦,觉得不帮别人就有一股从天而降的歉意。

总之,现在每一天都挺充实挺快乐。

他就在这样值得开心的气氛里,忙前忙后,又消耗了好些工作日,都没什么时间去小爱的咖啡馆。

期间小爱给熬夜的他送过一次外卖。

当时下着蒙蒙细雨,他看着小爱撑着一把雨伞就这么站在门前,伸出手拿着袋子,“你的外卖到了。”

他心里的那些“不好意思”“过意不去”忽然间烟消云散。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小爱不会希望他有这样客气的感受。换做是他,他也愿意这样给小爱在雨中送一杯咖啡跟一块蛋糕。
还只收10块钱。

朋友就是这样的。
更何况那是他喜欢的人。
被喜欢的人温柔相待,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不需要不好意思,不需要过意不去。



时间的鱼又游过了一个多星期,等到小蘑菇终于有了双休,他再也没有借口拒绝小爱的晨跑邀请。

面对一个陪自己打英雄联盟到凌晨,又有自己微信微博QQ网易云音乐,对自己作息了如指掌的好朋友,怎么忍心说出一句“小爱我明天要加班”来欺骗他只为了逃避跑步。


周六,早上五点半。

整座城市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小爱已经整装待发敲开了小蘑菇家的门。

小蘑菇人的确是起来了,却还因为不习惯早起而动作迟缓,被小爱拖出门的时候,脑海里还浮现自己双手抓着门不肯走的画面,然后……打了第九个哈欠。

他穿得跟平时差不了多少。
他活了二十几年就爱穿卫衣,整个衣柜全是这样风格的宽大衣服。他想着跑步是个正经的事情,更何况还是跟小爱一起,就觉得该准备准备,至少不能太业余。

昨晚特地花了时间百度跑步的注意事项,对着衣柜挑了一会,才找出一条短的运动裤跟一件没那么厚的短袖。
跑步肯定要出汗,他本来还想拿一条毛巾,翻遍了家里找不到一条正常的非周边的毛巾,就此作罢。

反观小爱,就是一个专业的晨跑人士。运动型上衣,裤子,跑鞋,还是配套的,整个人看起来特别有精神。

小蘑菇看了一眼,机智地跟着换了一双鞋。



他慢腾腾跟着小爱下了楼,刚走到宽敞的平地,小爱就开始招呼他做起了拉伸。

“你这就要开始了吗?”
“你说呢?”
“你不是说要去公园跑吗?公园离这里六个站呢!”
“你上次跑步是什么时候?”

小蘑菇认真想了一会,“在召唤师峡谷开疾跑算吗?”

小爱笑开,习惯性就伸手去揉他的头发,触到那一瞬间才意识到他已经不是以前圆圆的蘑菇头了,但还是一如往昔的,触感很好。“你认真点。”

小蘑菇费劲又想了几秒,“我追公车……算吗?”

“不说跑步,你上次运动是什么时候?”

“我昨晚可是爬了七层的楼梯。”

小爱把还在垂死挣扎的他抓到一边,上手教他做些准备动作,“你先伸展伸展,我们走到公园,就算今天的份。”

“走去公园就可以了吗?”小蘑菇忽然又看到了希望。

“公园不大,你要是待会有体力,再跑两圈也是可以的。”

“我没有。”
“白敏民。”
“我真没有。”

小爱本来是想直接跑去公园当热热身的,看小蘑菇这个样子,就放宽了要求,不想吓得他第一次跑步就直接打退堂鼓。

“我不是体育老师,不逼你跑步。”
小蘑菇瑟瑟发抖,“我谢谢你了。”



清晨空气无比清新,还带着一点点凉意,路上一片寂静,只有一些看不见的小生物,藏在树叶里,草地里,窸窸窣窣,沙沙作响。

小蘑菇跟小爱并肩走着,就是平时走路的速度,不快不慢,小蘑菇很适应,心情舒缓,忽然觉得早起也挺好。

至少这一刻,很好。

“你平时都晨跑吗?”

“我上学的时候作息规律,经常跑。开始工作没时间了,偶尔就周末跑跑。再后来,辞职了,那阵子心里烦,就天天跑。再后来我开了咖啡店,晚上睡得晚,早上起不来,也不跑。”

小爱说得平平淡淡,小蘑菇听着安安静静,整条小路上除了他们之外,空无一人,路直直的,除了两侧芳草萋萋,没什么特别。

小蘑菇的鼻尖闻到了一股青草的香气,混着空气的清新,他很少遇见这种气味,在这个时刻显得很与众不同与隆重。他好像走进了小爱的世界门前,徘徊了一阵,慢慢叩开了。

偶尔几声小鸟的啼叫,让他有点分神,仰头看了看,天空亮了很多,是一片白色,却不刺眼,他就这么睁着眼看了一会,然后听到耳边小爱在说。

“再后来咖啡店经营运转开了,操心的事情少了很多,却认识了你。”

“嗯?”小蘑菇停下脚步,“我跟你跑步有什么关系?”

“晚上我忙着跟你玩游戏,通宵达旦,还叫我早上起来跑步,是要累死我吗?”

小蘑菇眼里盛满笑意,“你也可以学我,在召唤师峡谷开疾跑锻炼身体。”

“那下次一起带疾跑。”

“好。”

说到游戏两人又漫无边际聊开了,不知不觉走了四十多分钟,太阳爬到城市上空,洋洋洒洒,等到了公园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七点。

小蘑菇满头大汗,看到公园的长椅只觉得命悬一线,一个箭步冲过去就瘫在了上面,仿佛扎根了一样风吹不动,再也不想起身,累得心生委屈,抬手擦着额头。

小爱也有点出汗,但依旧脸不红气不喘,感觉还可以走很久的样子,但他还是在小蘑菇旁边坐下,拿下搭在脖子上的毛巾,自然地递给了他。

“爱老师。”
“嗯?”
“你连毛巾都有,好专业。”

小爱没好气笑了,“受不起你这话。我们今天最多算郊游。”

“我长这么大没去郊游过呢。”小蘑菇看了看阳光中的小爱,“认识你真好。”

“算你嘴甜。”



清晨空气好,已经有人在公园开始散步,远处有一个妈妈带着孩子,孩子手里还紧紧抓着气球,从他们身旁路过。

小蘑菇不禁感慨,“他们起得真早。”

“不早了,都七点了。”小爱张开双臂向后仰,整个人靠在长椅上。

“七点真的算是挺早的,我以前念书的时候,每次都七点十分才起来,经常是闹钟响了我都没反应,要我妈妈叫我。”

“我妈从来不叫我,我也不需要闹钟,到点就能起来。”

“我不信。”

“我爸要求严格,我从小作息规律。”小爱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听起来没什么波澜。

之前讲大学时期选专业,小爱提起过家里人这三个字,还有上次说起过房子是他妈妈买的之外,这是小蘑菇第三次听小爱说起亲人。

“我爸也严格。”小蘑菇接过话,不知道怎么了,很自然就说了,好像水到了沸点就会烧开一样,“我家里很普通,一个妈妈一个爸爸一个我,放在人群里说不出半点特点的那种。”

“简简单单好,不复杂。”

“是吗?”

小爱还是维持着淡淡的笑容,“嗯,我从小就特别羡慕简单的家庭。”

小蘑菇恍惚觉得小爱跟家人关系不大好,但也不敢贸贸然接着问,愣在那里有点苦恼,还有点感同身受的难过。

“我爸跟我妈是那种相敬如宾的相处模式,当年结合也不是因为爱情,门当户对的就成了。我家挺大,但再大也不过四堵墙,除了我们三个人之外就是家具。他们买了很多画,挂满了客厅卧室,估计以为可以掩盖这种扭曲的家庭关系吧,但在我看来就是冰冰凉凉,只有规则,毫无温情。”

小蘑菇听完,心有点空空的,还有点慌张,无从回应。

“别看我现在好像挺自由,我从小很听话的,叫我做什么就做什么。直到高中,那时候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喜欢男孩子,吓得要死,但我还是跟家里人说了。”

小蘑菇回想起自己高中时期朦朦胧胧的胆小鬼模样,听着小爱寥寥数言云淡风轻,想起小爱直面家人的行为,只觉得充满勇气,“你真的很勇敢。”

“勇敢什么,只是觉得心里有事,不吐不快。我差点被我爸打断了腿,但我妈站我这边,因为这件事情她跟我爸越吵越凶,后来离了,现在在国外呢。”

小蘑菇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酸酸的感觉从心底腾腾升起,“小爱……”

小蘑菇不懂该如何说出让小爱稍微好受一点的话来,想顺势安慰几句,但他父母离婚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小爱看出他的无措,反倒笑了,“没事,都好多年了。”

小蘑菇看他坦荡释怀,知道他心里应该无风无雨,不自觉松了一口气。

阳光晒久了还是会热,小蘑菇又拿起毛巾擦了擦。

小爱看他擦汗,想起之前他在浴室里磨蹭的场景,“我看你出门前好像是要拿毛巾,怎么纠结半天又放下了?”

小蘑菇没想到小爱居然注意到了这个细节,有点尴尬,“我那个,是周边,感觉拿出来不大适合。”

“什么周边?”

“人形电脑……天使心。”小蘑菇说出来都觉得羞耻,“这是第一部我自己找来看的动漫。”

小爱笑着看他略窘迫的脸,“听名字,很少女。”

“是少女漫。”小蘑菇说起来还觉得很不可思议,“当时我大学不是暗恋了一个女孩子吗,有一次看她包包挂着一个吊饰,长耳朵,白衣服,特别可爱,后来才知道是小叽。”

小爱看着他,眼神柔和,“给你个机会。”

“嗯?”

“剧透我一下。”

“你要去看吗?”

“听名字挺可爱。”

小蘑菇乐开了花,狭长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这个太少女了。要不是当时为了她我大概不会看的。”

“结局如何?”

小蘑菇笑得可爱,“当然是在一起啦。”

小爱看着他的侧脸,“在一起就好。”

在阳光中,头发都变成金色。温度慢慢升高,两人坐了一会其实都觉热,但感觉挺好,谁也没有先说要走。

偶尔有穿着运动套装的专业人士塞着耳机从身边小跑而过。

小蘑菇一阵好奇,“你说他们跑步的时候都听什么?”

小爱笑了,不发一语,默默拿出手机搜索。听到音乐的时候,他自己戴了一边耳机,拿着另外一边轻柔塞到小蘑菇耳里。

小蘑菇耳根瞬间红了。
不知道是因为小爱亲昵的动作,还是因为那首旋律。

那是那条安安静静待在他浴室里,不好意思见人的周边毛巾,小叽酱,《人形电脑天使心》的主题曲。



Let me be with you.


---未完---





评论(23)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