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爱欢日常小段子】有一次秦欢生日

狄仁爱最近总用一种缠绵悱恻的眼神盯着秦欢,看得他心里发麻。
他还总喜欢在聊天的时候莫名其妙就拐个弯开始发问:
“你最喜欢的地方是哪里?”
“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秦欢没理他,他也不死缠烂打,静静看秦欢的脸一会,又跑去书房,一待就是半天。


秦欢平时虽然喜欢独处,但像这几天这样耳边如此安静的日子还基本没有过,加上狄仁爱之前做过的奇葩事太多,劣迹斑斑,他忍不住多留了个心眼。


在一个狄仁爱先睡着的夜里,秦欢挣开他的怀抱,光明正大跑去狄仁爱书房瞄了几眼。
在他第二个书架第五个机器人手办往右五厘米处抽出来一本书。
狄仁爱每次要做点什么,总是喜欢正儿八经买一堆书回来研究,只有在这个时候他会忘记自己的电脑技能。秦欢想想只觉好笑,而且狄仁爱的秘密总爱塞在书架这个位置。
估计以为秦欢没发现吧。


秦欢低头看了看书的封面,愣住了。
《如何给爱一个惊喜》

结合最近狄仁爱的反常行为,秦欢脑海里一个念头冒了出来,他都吓懵了,这一年来第一次觉得哆嗦,赶紧翻了几页。
哦,原来这书讲的是怎么准备生日礼物。
他还以为狄仁爱要求婚,简直是肝胆俱裂。


秦欢对生日没什么特别的感受,从小家里穷,根本没空管这些。后来上了大学经济独立,妹妹又病了,没时间顾及。现在他挣的多了,至亲的家人却都不在了,也没啥好庆祝的。
生日,说到底,只是见证他来到世界的一个日期而已。仅此而已。


没想到狄仁爱居然偷偷在准备惊喜。
秦欢也不去揣测按照狄仁爱的脑回路会准备什么惊吓出来。
反正大概搞清楚狄仁爱的动向就好,想到这里,秦欢把书放回原位,回了卧室。


秦欢刚爬上床,假装还在熟睡的狄仁爱一伸手就把他捞到了怀里,吻了个密不透风。
秦欢被亲得毫无防备,意思意思挣扎了几下,推开他,“你没睡吗?”
“没东西抱着,不习惯。”狄仁爱笑着凑过去啄了一下他的脸。“你好奇我在做什么,为什么不来问我?”
秦欢挑挑眉,这种话居然从一个平时最爱遮遮掩掩的人嘴里说出来。
“你快生日了,我想了好几天都不知道送你什么好。”狄仁爱搂着他,“你想要什么?”
秦欢沉默了,似乎真的在思考,过了片刻才摇摇头,“没什么特别想要的。”
狄仁爱有点难以接受,他可是想给秦欢留下一个永生难忘的生日的,他要秦欢惊喜高兴感动得哭出来,泪流满面地送到自己怀里。
“什么都不想要吗?
我买辆车给你好不好?
郊外那栋别墅过到你名下?”
“不用了。”
“你再想想。”
秦欢安静了几秒,头靠着狄仁爱胸膛。

“我没有的东西谁也给不了我。
我有的东西也不需要别人给。”

哲学家秦欢。
没毛病。

秦欢那句话就像一根针,把狄仁爱这颗气球戳破了,还随风飞得没边没际,心里好难受。
估计“让秦欢感动到哭出来”这件事是无法实现了,毕竟他冷若冰霜,跟冷血动物一样。
但狄仁爱是什么人,他花了半天就想出了解决方案。

既然秦欢没有需求,那就创造需求嘛。
按照这个逻辑想下去,礼物简直太简单了。


终于到了秦欢生日那天。
狄仁爱从早上起来就不准秦欢吃东西。
秦欢觉得莫名其妙,问了好几次狄仁爱也不说,他本来想吃点饼干的,但看着狄仁爱那双认真又坚定的眼睛,他连悄悄跑去厨房喝牛奶充饥都觉得有点残忍。
就这么熬过了午饭,下午茶,等到月亮升起来那一刻,秦欢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

“狄仁爱我真的饿了。”
“你现在想不想吃东西?”
“想。”
“这个是你想的,是你需要的,我没有逼你。”
秦欢看着他,恍然大悟,猜到了这荒唐的一天是怎么回事。
“我送给你,一个生日蛋糕!在你特别饥饿的时候!感动吗?惊喜吗?开心吗?”
“………”

变态得特别可爱的狄仁爱。
秦欢拿手刮了一点蛋糕,涂了他一脸。
然后喝了一口酒,吻了上去。


狄仁爱没想到生日蛋糕居然这么好吃。
反正后来他们在卧室把蛋糕都吃完了。



---完---

评论(18)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