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有一次下暴雨的时候我遇到了你(6)

这是一个关于小蘑菇制片跟咖啡店老板的故事。


6.

过了无比煎熬的五天。

小蘑菇说不上来是哪里煎熬,明明工作也是照样做,最近也不忙,不需要加班了。生活上,也照样玩游戏,看剧,要说哪里不一样,那就是每天要去小爱家帮他喂猫。

小爱家住在市中心一个很有名的小区,安保措施好,绿化环境很优美,他第一次去,还很担心会被保安拦在外面,没想到保安看了他一眼,直接就放行了。嘴里念了一句,“的确是像颗小蘑菇。”

喂猫这件事情,不算什么,从他公司到小爱家,也挺近。这几天最让他心烦意乱的,就是每次待在小爱家里的时候。

他特别尴尬,好奇,还带着一点压抑不住的激动,好像窥探到了小爱最真实的部分。

他看着偌大的空间,叫了声,“祖宗……”

猫咪懒洋洋蜷缩在地毯上,见小蘑菇来了,喵了一声,像是在打招呼。

他跑去厨房给它弄了猫粮,端出来,放到它面前。祖宗才起身,吃了起来。

小蘑菇看它好像很熟悉自己的存在了,鼓起勇气就摸了摸它的毛发,祖宗自顾自地吃着美味的粮,丝毫没有分心。

他见祖宗很乖巧任自己摸着,忽然就想跟它说话,“等你主人回来了,我就不来了哦。”

正想着小爱,忽然间微信就有了动静。小蘑菇松开摸着祖宗的手,拿出手机,看了消息。

“蘑菇,你有英文名吗?”

小蘑菇被问得莫名其妙,但还是慢慢打起字回过去,“没,不过公司遇到的一些外国客户会叫我ming。”

“所以你名字里有个ming字是不是?”
“嗯。明白的明。”
“你姓什么?”
“白。”
“那我以后叫你白明明。”

小蘑菇刚想回说他本名不叫明明,小爱就发过来一个很短的语音,他轻轻点开,听完就僵在了原地。

小爱用他那性感有磁性的声音唤了一句。

“白敏民……”

祖宗听到小爱的声音,被吓了一跳,抬起脸四下张望,看了半天还是只有小蘑菇那张红红的脸,又继续低下头吃猫粮,人类的世界也是不能懂。

小蘑菇本以为自己这几天已经想明白了,他以为喜欢小爱这种感觉是可以藏起来的。反正他习惯了把东西都藏在心里,心这么大,多藏一件也不是没位置,挤一挤总是塞得下的。但现在看来,好像比他想得要难出许多许多。

他认识小爱后一些小的观念已经在慢慢改变,但遇到稍微大一点的事立马就被打回了原形,不敢面对,又懦弱又卑微。他想过表白,但实在没底,遥遥无期。那天听小爱说好像已经在追谁了,半路杀出来袒露心迹太草率了,而且万一说完朋友都没得做,这不是他能接受的结果。

原来真的是21天养成一个习惯,他以前习惯了一个人,现在习惯了小爱,一时半会怕是回不去孤独的状态了。

他喂完猫,把小爱家里收拾了一下,给祖宗留了一盏很小的灯,悄悄带上了门。

他离开的时候,暮色降临,华灯初上,他背着背包走在路上,抬着头看着星星跟月亮,一望无垠,心里空荡荡。

他当了这么多年的鸵鸟,他就暂时原谅了自己的胆小,允许自己再把头埋进沙子一阵子。
爱会过去,悲伤会过去,什么都会过去。





小爱回来的那天,周日,晴空万里。

他落地的时候开了手机第一个就是给小蘑菇报平安,小蘑菇当时正在他家喂猫,小爱让他等一下自己,小蘑菇问也没问就答应了。

机场离家里本来就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没想到周末塞车,小蘑菇足足等了两个半小时,饿得倒在沙发上一点都不想动。小爱到家的时候非常愧疚,赶紧煮了几包方便面,多加了好多鸡蛋火腿肠作为补偿。

小蘑菇看他风尘仆仆还坚持要给自己煮面,心里过意不去,抢着把碗给洗了。洗完碗后他擦了擦手,从裤袋里的把那一串钥匙拿出来,朝着小爱伸出手,“物归原主。”

小爱笑了笑,没接回去,“我拿出去的东西就不会再要回来。”

小蘑菇愣在原地。

“就是你留着它,以后欢迎来我家玩。”

小爱说完,越过小蘑菇,走到地上那个大大的行李箱旁边,蹲在地上翻了半天,翻出一件衣服,拿给他。“谢谢你帮我照顾祖宗,送你个礼物。”

小蘑菇光是看到那个颜色,眼睛就睁大了。
啊!阿森纳的球衣。

他颤抖地接过来,左瞧右瞧,上面居然还签了名,写了“To Ming”。

“所以你问我名字是因为这个吗?”
“嗯。”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这都不知道,那我微信微博白加了。”

小蘑菇咬着唇,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半天挤出了一句,“谢谢。”

“别客气。”小爱看他眼眶都红了,他本意也不是想弄哭他,急忙说,“别太感动,刚好有个朋友有关系顺便签的。”

小蘑菇抬起头,表情有点茫然,“我忽然间发现,我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小爱勾起嘴角,伸出手指,熟悉地揉了揉小蘑菇的发丝,看着他红红的眼眶,稍微克制了一下,才恋恋不舍地松开手。“我去看看祖宗。”

小蘑菇呆呆地看着他的背影。“小爱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吗?”


小爱叹了口气。
在心里暗暗补了一句。

我喜欢你啊,笨蛋!






接下去好一段时间里,小蘑菇都不怎么敢去咖啡店,他害怕见多小爱一次,喜欢就会多一点,无法自拔。两人在微信上把小爱在国外遇到的趣事都聊了个遍,鸵鸟小蘑菇以为只要不是面对面交流,依赖就不会催生得这么快。

真是天真烂漫可爱单纯。

他听小爱说起国外的美食景色人文,心生向往,连发了好多个表情表达羡慕之情。

“人生就是瞬息万变,指不定啥时候好事就发生在你身上。”

小蘑菇看着屏幕上小爱打过来的文字,回了一句,“那我应该要非常幸运才可以吧。”

当天晚上,小爱转发了一条很漂亮的锦鲤,顺带圈了小蘑菇的微博,小蘑菇想也不想就转了。
心里其实也知道不可能有啥好事降临。
但锦鲤真的就起了作用。

小蘑菇开心地都忘记了不能见小爱真人这个设定,一下班就跑去了咖啡店,“我被公司派去海外市场调研,要去两个星期呀!!!”

小爱看着他都要飞起来的样子,“开心吗?”

“我要飞起来了!”
“去哪个国家?”
“美国,纽约。”
“那地方我去过,我整理份攻略给你,你抽空可以看看景点。”
“好。”




工作上的事情总是雷厉风行,小蘑菇下一个星期就踏上了旅程。小爱还跑去送机,吓了小蘑菇一跳。
不过海外市场调研是正经事,不像小爱之前是去参加婚礼,小蘑菇出去了两天,两人基本就没怎么碰上时间聊天,好不容易到了第三天晚上。

在国外语言不大通,又人生地不熟,别说小爱给他做的攻略了,他连工作都快搞不定了。

小蘑菇倒在酒店床上,心力交瘁,只想找个人说说中文,累得实在不想打字,就发起了语音。

小爱的声音很精神,小蘑菇则有气无力。

“我今天好想吃蛋糕,走进一家店,看了半天都没看到抹茶味的。”

“有时候蛋糕有库存但没摆出来。你问问店员。”

“算了。不想折腾。”

“你走到店员面前,面带微笑问他一句而已,就这么简单。”

“好麻烦……”他的尾音微微上翘,有点懒懒的。

“白敏民,你想要什么,你就要说。”

自从小爱知道他的名字后,一旦严肃起来就爱这么唤他,小蘑菇也由着他去了。

“说出来,别人才会知道。跟人交往,就是坦诚相待。心里想的要表达出来,不然猜来猜去很累的。”

“我尊称你一声爱老师……”

“我是发自肺腑说这些,别人我才懒得管。我发现你就是只小乌龟,整天缩在自己壳里边,小日子过得很轻松很自在是吧?”

“好不容易喘口气,你再训我,我就关掉Wi-Fi了。”

“还贫,你去那边还习惯吗?”

“还可以,就是时差倒不过来。三天了,还没睡好觉。”

“没事,放轻松,睡前洗个热水澡就好了。”

“诶,爱老师,你以前是学什么专业的?”

“国际商务。”

“我以为你是心理学的。”

“以前挺喜欢心理学,就抽空辅修了。”

“这都能抽空,我真的服了。”

小爱笑了,看了看自己的表,“你那边现在快晚上一点了吧,该睡了,睡不着也别玩手机。”

“我头发还没干呢,你继续说说你大学的事情。”

“我大学有什么好说的?”

“讲讲你的专业。”

小爱很无奈,“你是不是真的无聊得发霉?”

小蘑菇咯咯笑了。

“我一开始本来想学心理学的,但家里人要我学国际商务,他们因为我不喜欢女孩子的事情已经很难过。我不想让他们觉得我事事迕逆他们,就听了他们的意见,每天上课下课,教室宿舍图书馆,就这样的日子,过了四年。”

“听起来跟我的大学并没有什么区别。”
“大家都差不多吧。”
“那你怎么这么幽默风趣?”
“何出此言?”
“我以为是大学造就了你。”
“我一直这样,这个真的不骗你。”
小蘑菇又笑了,床都在颤抖。


小爱又接下去讲了一些课程,哪个老师比较恐怖,哪个老师不能翘课,哪些课真的有用,哪些课纯属摆设等等,讲了好久,小蘑菇从一开始的笑,到时不时迎合几声,到压根就没有反应了。

小爱也没注意,等到讲了一会,发现对面完全没声音了,才叫了一句,“诶?你还在吗?”

美国跟这边有时差,小爱这边还是下午,阳光透过玻璃店门洒进店里,地上的亮光让小爱一时有点恍惚,对面一直没有说话,他把耳朵凑到听筒边,认真听了一会,不由失笑,“你妹,我讲了半天,你倒好,说睡就睡了。”

他把手移到手机屏幕,想关掉语音,但怎么都按不下去。

舍不得按。

小蘑菇的呼吸均匀起伏,隔着大洋彼岸,缓缓出现在小爱的耳畔,可能是之前没睡好,太累了,还带着一点点小小的鼾声,小爱只觉得分外可爱。

他轻手轻脚走到门外,把休息的牌子挂上。

在这个炎热的夏日里,某个主修国际商务的高材生,开着咖啡店,运转着咖啡机,开着空调,却把店门挂上了“休息”的牌子,把潜在的顾客通通拒之门外,专注地去听一个人的呼吸声。

他的成本在燃烧。



跟他的心一样。






---未完---

评论(30)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