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狄白】有一次白元芳被鬼附身了(上)


传说,投水自杀或者意外溺死的人,会一直徘徊在死去的水域不肯离去,变成水鬼。他们浸在水里耐心等待,寻找倒霉的替死鬼,好投胎转世……

最近,洛阳城的百姓常说在江边见到鬼。

一开始是个晚归的渔夫,收了网,正走回家,瞥见一位身着白衣的女子,脸色惨白毫无人气浑身是水,吓得那个五大三粗的壮汉连鱼都不要了,一路叫嚷狂奔而逃。

再过了几天,不知哪家情窦初开的小闺女跟少年在江边放河灯,被吓得花容失色,大病了一场,根据他们的说法,在水里远远有个头颅,起起伏伏朝他们漂来,到跟前时,目露凶光。

后来见到的人越来越多,有人说跟那玩意儿打了个照面,那东西眼珠子都凸出来了,有人说脸上全是血,更有人说根本没有头,不过说法比较一致的,几乎没有出入的,就是,这个应该是个女鬼。

从百姓中来到百姓中去的孔县令,特别重视,召开了一个走近科学的讲座,给百姓们阐述了太阳系跟地球的关系,人的精神状态怎么影响人的视力,日有所思会不会夜有所见,幻觉是怎么产生的等等科学知识。
百姓们凑合着听完,很感动,向台上的孔县令投递了各种各样的食物以示友好。

白元芳之前就听了很多这个水鬼的传闻,非常感兴趣,为了收集各种不同的故事版本,居然还舍弃了黄焖鸭鸭,跑去土县小吃里吃饭,中毒太深废寝忘食,甚至做了一两次噩梦。

狄仁杰半夜睡得好好的被突然大叫起来的白元芳吓得半死,为了破除迷信,就强制他去参加走近科学的讲座。没想到孔县令的发言他一句没听进去,反而跟台下的观众交流甚欢,故事听了一个又一个,越来越玄乎,回来的时候,他郑重其事地跟狄仁杰说,想去江边看看。

坚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狄仁杰不信鬼神,不予置评。但拗不过白元芳软磨硬泡,答应了陪他夜游江边。





夜幕低垂,倦鸟归巢。
月上树梢,微风徐徐。
江上荡漾,波光粼粼。

提着灯笼,两人缓步过江边,只觉惬意。

狄仁杰看着这副美如画的夜景,瞄了一眼白元芳,“你看看,这么美的地方,怎么会有鬼?”

“美不美跟有没有鬼,是两码事。”

“诶!你这会儿倒很理智嘛。”狄仁杰又望了望周围,“那鬼在哪里?怎么还不出来?”

白元芳谨慎地环顾四周,打断了他,“今天听说有个小孩儿,在江边等他爹捕鱼回家,看到了一个白衣女鬼,直勾勾盯着他,要拖他下水,他吓得尿裤子了……”

他说得很慢,像是怕被什么听见。

狄仁杰摇摇头失笑,“你这么小声是怕什么?”

“不知道,我总觉着有人盯着我们。”

“白元芳我跟你说,以我的推测,这件事情八成是人为,利益驱使,在江边趁着夜黑做一些不可告人的勾当,怕被人撞见,所以装鬼把人吓跑。你之前追的那部小矮子,里面不也有类似的情节吗?”

“话是这么……”白元芳说到一半,忽而一阵冷风吹来,他一抖,远远看到一个白色影子晃过,却看不真切,眨了眨眼再看,又什么都没有。

“你怎么啦?”

“没有。”

“那边停了一些小船,我们看看去吧。今天我就把这个江边闹鬼的事情搞清楚,免得你整天疑神疑鬼的,连累我也睡不好觉。”狄仁杰提着灯笼,往远处走去,走了几步才发现白元芳没跟上来……



“白元芳你干嘛呢?”狄仁杰扭头才发现白元芳离他已经有十步左右,月儿不知何时被云遮住了,灯笼的光微弱,居然有点瞧不明白。

耳边是缓缓的水流声,狄仁杰不知怎么的,莫名也打了个冷颤。

白元芳白色的身影在夜里忽然变得晃眼,狄仁杰看他一动不动,心生疑惑,又唤了一句,“白元芳……”

他置若罔闻。

狄仁杰只好又走了过去,就在离他两三步远的时候猛然停住了。

白元芳身上弥漫着一股厚重的水汽,好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怎么叫,都不答应。

狄仁杰心凉了半截,一时之间江边闹鬼的传闻在脑海里翻飞了起来,颤抖着把灯笼往上提高,慢慢移过去。

借着暗淡的光,他瞧见了白元芳毫无血色的脸上,眉宇间隐隐无法压制的汹涌。

狄仁杰瞪大眼睛,冷汗簌簌。

半晌,传来一个女人声音,低低的,如泣如诉,“你就是狄仁杰吗?我有事想请你帮忙。”

卧槽!!!

科学技术过硬的孔县令请赐我力量!!!





“诶,听说了吗?今天狄白侦探事务所大门都没开。”

“这有什么?他们俩以前经常这样啊……睡到日晒三竿,就起来吃个黄焖鸭鸭,真是任性。”

“不不不,我听说,今天白少侠的妹妹白洁一直在找降妖除魔的天师道长,火急火燎的。”

“说起这个才记起来,人家好想念白少侠了……”

“别打岔,听说孔县令黄昏时分把狄大侦探叫去思想教育了,要相信科学。”

“前些日子不是说江里边有鬼吗?好多人都见着了呢。”

“昨天晚上,我刚从那附近散完步,就看到狄白组合往江边去了……”

“不会是撞鬼了吧?!”

“阿弥陀佛,别说了,天快黑了,怪吓人的。”





门关着。屋内有烛火。

白元芳坐在桌前,一言不发。

大热天的,但他两手分别紧紧捏着袖子,好像在极力克制自己发抖,嘴唇发青,冷得直打颤。

狄仁杰忍不住,又去抱了一床棉被来给他围上。

“还是没找到天师吗?”坐到白元芳身边,狄仁杰皱着眉,抓着他冷冰冰的手,想给他暖暖。

“孔县令说这些是伪科学,勒令没有除魔斩妖执照的天师道长们统统不准在城里经营,执照最快要审批三个月啊!这不就是变相地撵他们出城吗!”白洁说着说着一时气急,“孔县令太不厚道了!我跑了一天了,城内没有道长了。”

白洁随后又叹了口气,“不然,我们就帮她一把吧,还她一个心愿,给她一个惊喜,她就能安心上路了。”

“问题是,她附身在白元芳身上,从江边回来后就一直不吭声,我们怎么帮?”狄仁杰沉默了。

“难不成就这么由着她吗?都一天了!我感觉我哥好虚弱。”

“我还在呢……”一个阴冷的女人声音突然响起。

狄仁杰跟白洁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想了想这是鬼,怎么着心里都有点毛毛的。

“你们当着我的面讨论找天师来捉我,就不怕我对白元芳怎么样吗?”

“你要是想杀人早就大杀特杀了,没必要弄这么多事情。”狄仁杰虚张声势地说,其实他心里很没底,鬼,哪有什么逻辑可言。

女鬼声音特别低,气若游丝,“我也不想如此对待白公子,只是我需要附在人身上才能离开那片水域,不得已……”

“你现下已离开了那条江,还需要一直附在他身上吗?”

“白天要借助他的肉身才行,夜晚不需要附着,可以离开。”

“那你怎么不出来?”

“我不在他身上,你还会帮我么?”

“……”现在的鬼都这么阴险吗?

狄仁杰几乎是咬牙切齿,“你附就附,他为什么会这么冷?”

“他现在体会的是我的感觉,就像是终日沉在冰冷的江水里……”

“别说了,再说我怕我会打你。”狄仁杰想到白元芳此刻经历的事情,五脏六腑全揪在了一块,扶着额头,“你到底想让我们做什么?”

“我想寻一个人。”

“什么人?”

“张笙和。”

“跟你什么关系?”

“爱人。”

“…… 你都能附身了!还不能托梦给他吗!”狄仁杰只感觉一股怒气直上云霄,就这点破事!居然还附在白元芳身上,有没有脑子!

“不能。”

“为何……”

“他应该也死了。”

“………那不是更方便吗?同在阴间,你叫唤几声不就找到了?”狄仁杰要崩溃了。

“不能。”

“为什么?”

“我就是找不到,没有这个人,没有这个鬼。”

“所以你让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科学信奉者,帮你在阳间阴间寻一个人或者是鬼魂。对吗?”

“可以这么说。”

“真他妈太欺负人了!”狄仁杰气得想打人。“我名气大怎么了!我容易吗!!!”

宝宝心里太苦了,宝宝一定要说出来。

女鬼不去理会他的愤怒,幽幽说起了往事。




---第一次打未完待续心里好激动---


不要再下雨了!!!
我就要崩溃了!!!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