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狄白】宝宝(abo番外)

1.时间就是金钱

白元芳跟狄仁杰在一块后,又软又糯信息素爆炸,在宿舍轰轰烈烈大搞特搞,放肆狂欢,高兴就来一发,不高兴就来一发,等变高兴后再来一发。
他以前觉得是自己是B,也没多大注意生理构造,后来转化成O,对发情期的规律与知识不是很清楚,反正遵从本能,想狄仁杰了就大方说要,很热情。
狄仁杰洗澡洗到一半,白元芳就冲进了浴室。
狄仁杰睡觉睡到一半,白元芳忽然就爬上了床。
狄仁杰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自然乐意奉陪。
就这么度过了腻歪的大学时期,两人毕业没多久,刚做好职业规划,上了两个月班,就被两家人说了不下十次。“时间就是金钱,赶快结婚。”
结婚需要经过慎重的考虑,不应该因为被催促就急急忙忙办了,狄仁杰跟白元芳顶住压力,任凭他们怎么说,都不妥协。
“你们互相喜欢,又标记了,怎么还不结婚?”
“我们互相喜欢,又标记了,不差结婚这一步。”
“……”
孩子长大了,身为长辈的也不能硬拉着他们去登记,只好就此作罢。
肩上稍微没了压迫,狄仁杰跟白元芳便抽空跑去旅游,两人在酒店逍遥一夜,数次长征,绿水青山,风景无限。
次日清晨,狄仁杰搂着白元芳缓缓醒来,窗外阳光很好,整个房间亮亮的,白元芳没睡醒的脸略显呆滞,狄仁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忽然轻轻问,“结婚吗?”
“嗯?”白元芳眨了两下眼睛。
“好哇。”


2.幸存者偏差

催婚的时候他们死命反对,不催了居然悄无声息跑去领证,家里人无言以对,但很快又找到了新的事情忙碌。
“什么时候生宝宝?”
白元芳自己就是个宝宝,婚后心性还像个孩子爱玩爱闹,他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认真想了两秒倒也不是很抗拒。直到有一次,他打开电视恰好看到一集纪录片,镜头下那些生产完的O面无血色,没有人样。一换台,别的频道在播情感调解节目,在家带娃的O被自家的A嫌弃,感情不和,闹离婚还要抢孩子的抚养权。
白元芳吓得不轻,头皮发麻,浑身发冷,“老子不生。”
怀胎十月的是他,他不想生,狄仁杰完全尊重,没有发表任何反对的意见。
这可把两家的家长急坏了,他们无比苦恼,连狄仁杰严肃的爸爸都忍不住来劝,语重心长,“小白,你在电视上看到的只是小部分,大部分人还是生活得很好,不能片面看问题。”
“是啊是啊,不幸福了才跑出来被你看到嘛,幸福的人都在家里呢,你别害怕,你生了宝宝妈妈帮你带。”
白元芳对此保持怀疑。
“这叫幸存者偏差,你看到的是筛选后的结果,不全面的。”
白元芳看着狄仁杰,“是这样吗?”
“嗯。”狄仁杰喝了一口咖啡,“还有一小部分死在生产途中,自然不能上节目被你看到。”
“……”

3.人生新起点


四位家长越了解社会新闻越害怕,隐约觉得理性的狄仁杰估计是丁克。他们本来还指望狄仁杰说服白元芳,早日生个宝宝给他们带,现在看来,估计没戏了。两人要是铁了心,学人家走那种不想要孩子的漫漫人生路,他们也是没辙的。
“你们长大了,要把我们四个老人活活气死。”
“你们再说,我明天就去结扎,十分钟搞定,不痛不痒活蹦乱跳。”
“……”
经过这件事,他们在“今天我抱孙子了吗”微信群里讨论了很久,决定不再苦苦相逼,随缘吧。

狄仁杰跟白元芳一直是两人自己住,小日子过得很悠哉。
白元芳当了体育老师,狄仁杰则是个专职CV,兼职写作,不需要跑录音棚的工作可以在家完成。他工作时间弹性很足,经常有空,还能接白元芳下课约个会再回家,但有时也需要去别的城市接活。
有一次,狄仁杰去异地出差。
白元芳一个人在家肚子饿正准备叫外卖,闻着隔壁邻居家飘来的肉香,居然一阵恶心。他以为是身体不大舒服,忽视不适强行撑着,结果症状持续了好几天。狄仁杰参加完动漫节回来看他脸色发白,行李一放就拉着他去了医院。

看完诊断书,跆拳道小王子兼体育老师白元芳皱着眉,“怎么办?”
狄仁杰握着他的手,“看你自己的意思。”

4.器皿


白元芳平时爬上爬下根本闲不住,现在身体里孕育着新生命,自然要多留意。只是才有了两个月基本不显肚子,他就总忘记自己的身份,一如既往活泼好动。
白元芳下了课回来,说起哪个学生跑步太慢,打篮球被砸到也不晓得躲,踢足球又得不了分,非得他亲自示范好几次才开窍。
狄仁杰一听,吓得心惊胆战,第二天跟着白元芳去了学校,陪着上了两节课。见白元芳基本只是笑眯眯站在篮框下指挥,才稍微放心了点。
他送了个哨子给白元芳,“你有事别老扯着嗓子喊,很伤的,吹哨子吧。”
“我有哨子。”
“这个是我送的,吹起来开心点。”
白元芳眨眨眼,“你是在暗示什么吗?”
“……”

等到第三个月的时候,一直乐呵呵的白元芳情绪急转直下,变得脆弱细腻敏感。他洗澡洗了大半天毫无动静,狄仁杰在外头叫了几声也没见回应,下一秒就冲了进去。
白元芳躺在浴缸里,双手交叠放在腹部,满脸不大高兴。
“怎么了?”
“今天上课,我想示范投篮,他们都不让我做,校长跟我商量,要让我去坐办公室。”
狄仁杰静静听着,伸出手,轻轻摸他湿漉漉的脸。
“我觉得我就是个容器。一装装两个,还要装那么久。”
狄仁杰拧起眉头,凑过去亲了亲他紧抿的唇,“我知道你很难受。”
“我好累。”白元芳从浴缸里坐起来,浑身湿哒哒的,一把抱住了狄仁杰,“跆拳道小王子已经没了。”
狄仁杰一笑,抓着他的手,与他四目相对。
“现在是,跆拳道大王子了。”

5.需要


狄仁杰推了很多要去异地的工作机会,在家陪白元芳。
狄仁杰的厨艺突飞猛进,但白元芳的口味越发刁钻。他前一秒还想吃炖排骨,转眼看到一个兔子啃菜叶的视频就嚷着要吃刚摘下来的青菜,狄仁杰默默盖上锅盖,又下楼去了一趟超市,买回来的时候白元芳已经吃了排骨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随着肚子一点点变大,白元芳心血来潮的小执念越来越多。他莫名其妙又爱上看攀岩的视频,每天嚷着要去,狄仁杰只得搂着他好说歹说,“这个真不行,你看点别的。”
“冲浪可以吗?”
“你连游泳都不会,怎么冲浪?”
“我就要!”
狄仁杰见多说无益,直接就堵住了他的嘴。
“唔……”

白元芳吃着爆米花看着电影,左边有切好的水果,右边是狄仁杰在帮他按浮肿的手掌。
长辈轮流来看他,见他肤色白里透红,夸了狄仁杰几句。
“我们写的注意事项,不能吃的那些东西,都没给他吃吧?”
狄仁杰义正言辞地回答,“没有。我严格监督。”
长辈走后,狄仁杰把藏在书房冰箱里的冰淇淋搬到厨房,更方便白元芳贪嘴,偶尔吃一两口。

过了一阵子,白元芳睡也睡不好了。
他睡不着就起来看剧,看脱口秀,看各种各样的东西打发时间。
狄仁杰迷迷糊糊一摸旁边的位置是空的,急急忙忙坐起来跑到客厅,见白元芳啃着烧烤在看西游记动画片。
白元芳被抓个正着,嘴边还沾着芝麻,“我,我饿了才叫的外卖……”
狄仁杰眯起眼,“你吃烧烤居然不叫我?”
“……”

白元芳正洗着澡,忽然鬼哭狼嚎,大叫了一声。狄仁杰一个箭步冲了进去,看到他坐在浴缸边缘,神情哀怨。
“狄仁杰……”
“怎么了?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我看不到我的脚趾。”
狄仁杰想笑,又觉得心疼,赶紧给他擦干身子拉到床边坐下,咔嚓咔嚓对着他的脚趾拍了几张照片。
“先看看。”
白元芳嫌弃地移开视线,“想当年我黄金右脚,现在都肿得变形了……”
“要帮你发朋友圈吗?”
“要。”
狄仁杰亲了亲他的额头。“要什么风格?”
“悲伤的风格。”
“好。”
“带点幽默,还要很多人点赞的那种。”
“我尽量。”

6.语言


狄仁杰帮白元芳剪完脚指甲,陪他在午后的阳台边吹着微风。
两人靠在一起,白元芳忽然身子一僵。
“怎么了?”
“他们动了一下。”
狄仁杰把耳朵贴在白元芳肚子上,细微的声响传到耳里。抬起头时,他眼里泛着光。
“你听半天听出什么了?”
“他们说,你好帅。”
“呵,要不是他俩,我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他们说,谢谢你。”
白元芳摸摸鼻子,笑开。
“按时出来就好。”

7.宝宝


预产期越来越近,长辈们急得焦头烂额,取了一堆名字,供他们选择。
狄仁杰看都没看,“名字已经取好了。”
“那是胡闹,怎么可以因为小白看的一个动画片就乱取名字?”
“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名字已经定了。”

剖腹产的过程无比顺利。
哥哥叫白珑马。
妹妹叫狄朝夕。念潮,不念召。


白元芳跟狄仁杰一人抱着一个。
妈妈们双眼湿润,“等到他们十八岁了,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狄仁杰的爸爸满眼慈爱,下一秒就恢复了常态,“估计已经改了名,离开家里远走高飞了吧。”
“……”

-完-

评论(16)
热度(3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