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狄白/昊欢】名侦探与鬼迷弟(现代AU,百粉点梗产物)

百粉点梗的狄白灵异甜文。
顺带写了一点点昊欢。


1.
狄仁杰有阴阳眼。
自懂事起,就能看到那些别人看不到的灵体。
他一开始吓得半死,看久了也就不怕了,后来还练大了胆子,可以跟鬼魂自如地闲聊,顺便帮他们完成未了的心愿,跟来不及说再见的家人朋友道个别,帮遇害的孤魂找找凶手之类的,久而久之,侦探技能被磨练得无比超凡,顺便当了个作家,偶尔也给警察叔叔当当顾问。
他写的书构思巧妙,让人根本想不到结局,有时候是都市凶杀,有时候是古代轶事,有时候言情里带点血光之灾…… 常年蝉联悬疑小说排行榜第一名,一版再版,光是卖书就过得非常非常非常好。

2.
白元芳是狄仁杰的小粉丝。
生前是,死后更是。
从小想当个名侦探的白元芳最喜欢狄仁杰,崇拜得五体投地,痴迷得茶饭不思。
书页翻烂了,故事情节脉络记得无比清晰,台词都会背了,网上能查到的狄仁杰真实资料他都了如指掌。
至于白元芳的死,想想真的有点唏嘘,他当年是个狂热粉丝,在一个雨夜里追狄仁杰的车,追得猛,在一个弯道出了车祸。整辆车翻到了山坡下,当场没了呼吸。
狄仁杰去葬礼上献了花,从此再也不开什么粉丝见面会,新书签售会。

3.
白元芳是车祸死的,一开始还有点凶,吓了狄仁杰一次。
当时狄仁杰因为白元芳死了这件事有点郁闷,喝了点酒,在厕所吐完,踉踉跄跄撞在镜子前,就看到镜子里有个鬼影一脸苍白。
他幽幽地说,像是在控诉。
“你车开那么快干嘛?我都追不到你。”
狄仁杰本来心理素质已经特别好了,这毫无防备地被吓了个大叫,骂了几句。
白元芳还没很好地接受自己死了的事实,加上他生前武力值高,灵力也好,看狄仁杰骂他,忽然间就很委屈,生气了,他也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就把狄仁杰家的东西统统毁了。
狄仁杰有复古情节,他珍藏的古董,又贵又难找的烟斗,看起来挺普通也没有暗藏玄机的怀表,脑子进水才买的水烟筒,不堪一击的瓷器……全砸个稀巴烂。

狄仁杰气得不行,“你以为我想你死吗?”
白元芳看他暴跳如雷,恢复了迷弟思维,远远地飘着,不敢近身。

4.
第二天,宿醉的狄仁杰醒了。
家里还是乱得跟遭了贼一样。
他打了电话叫钟点工来收拾,倒在沙发上。

白元芳忽然现了身,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叫什么名字?”
“白元芳。”

狄仁杰拿出一本书,在上面签了名,嘴里念了几句,当场烧了。
白元芳看着凭空出现在自己手上的书,惊喜不已。
居然还有这操作!他的偶像好厉害!

“送你,乖乖上路去。”
“可是我,好喜欢你。”
“所以呢?”
“我不想走。”

5.
有一个鬼迷弟,狄仁杰真的哭笑不得。
接下去的日子里,狄仁杰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白元芳说的“喜欢”。
那是,真喜欢。

白元芳对狄仁杰的喜欢。
是渴望心灵有共鸣的那种喜欢。
是想要牵手接吻上床的那种喜欢。
是迫切期盼融入狄仁杰生活、世界、宇宙的那种喜欢。

不是读者对作者点赞推荐那种喜欢。

6.
狄仁杰再困扰,每每想到白元芳的死因,就下不了狠手,他就像是一只小狗狗一样,赶也赶不走。
狄仁杰对他说重话,他要嘛退到墙角,要嘛飘出窗外,要嘛蹲在地上画圈圈。
但隔天又是各种腻歪,各种纠缠,各种追逐。

狄仁杰真的好累。

“能不能不要这样喜欢我?”
“你能让太阳不升起吗?你能让月亮永远都是圆的吗?你能让流星停止不动吗?”
“这是哪一出?”
“你做到这些,我才能不喜欢你。”
“你是琼瑶的粉丝吧……”


7.
狄仁杰对悬疑命案有着难以抑制的兴趣,每次都去查一些悬而未决的血案,所以身边总少不了一些不干不净的东西。
白元芳总是隐藏在夜色里,屁颠屁颠跟在狄仁杰屁股后面,美其名曰“保护他”。被这个小跟班跟久了,毫无原则的狄仁杰忽然就对他没什么意见。
仔细想想,白元芳干干净净,眉清目秀,跟邻家小弟弟一样可爱,不像其他的鬼面目狰狞外加满脸鲜血。
加上随着做鬼天数的增加,白元芳慢慢学会了控制自己灵力,也不搞什么破坏狄仁杰居住环境的幺蛾子,挺乖挺萌挺无害。
狄仁杰承认自己喜欢美人,摸摸良心也就认了,由着他跟着,渐渐不提叫白元芳去投胎的事情。


8.
狄仁杰有个哥哥,叫岳昊。
亲哥哥。
他俩是双胞胎。
岳家历代是捉鬼的,当然需要有人把科学的捉鬼知识传递下去,当年爷爷抓阄抓到了岳昊,就让他继承了衣钵。
狄仁杰逃过一劫,跟了妈妈的姓,不掺合这些事情。但他聪明,加上从事的工作偶尔会涉及,岳昊就偷偷教了他一些皮毛。

岳昊跟狄仁杰正吃饭呢,远远瞥见了白元芳在旁边跟鱼缸里的金鱼大眼瞪小眼。
“要不要我赶他走?”
“车祸死的。当时是跟我的车。”
“你总不能因为愧疚就不让人家去投胎吧。”
“我没愧疚,他喜欢我,我拦不住。”

岳昊叹了口气。


9.
白元芳最喜欢在狄仁杰面前飘来飘去。
尤其是狄仁杰洗澡的时候。
“偶像!我帮你拿毛巾吧。”
“偶像!你看我已经控制了这块肥皂!”
“偶像!你对着我说声茄子嘛!”

“白元芳你再这样,我要拿神农玉了!”

白元芳一听,急急忙忙飘出了浴室。


10.
神农玉是岳家的传家宝,是两块玉佩,合在一起威力很大,靠着灵力催动,是杀鬼诛魔的神器,分开的时候也不影响本身保平安的作用。
岳昊狄仁杰两兄弟,各留一块傍身。狄仁杰因为不学岳家那些功夫,所以他戴的那块玉佩除了助人正气镇镇煞气,基本就是祝你身体健康止咳化痰平喘降火活血化淤这样的功效,简直万金油。

白元芳虽然没有见识过神农玉的威力,但他做了鬼之后,还是恶补过一些知识的,他也没想到狄仁杰居然是【鬼新手必看:鬼魂千万不要招惹的top10】的第一名“岳家人”的后代,还是有点害怕的。
想着想着,白元芳哆哆嗦嗦打开电视看起了猫和老鼠压压惊。


11.
狄仁杰洗完澡走到客厅,瞄了一眼空荡荡的沙发,“我说了多少次,不能开了电视不看又跑去上网,这样我会以为家里又来了新的鬼。”
白元芳不知道从哪里又飘了出来,一脸殷勤。
“干嘛?”
“偶像,我学了一个新把戏,我想帮你吹头发。”
狄仁杰笑了,每次对着白元芳他就容易放松乐呵,他却不自知。
这家伙,肯定又是看到什么【做鬼不能不知道的几个酷炫小妙招】之类的帖子,狄仁杰假装很感兴趣,“用什么吹?”
白元芳深吸了一口气,肚子变得鼓鼓的,然后一张嘴。
狄仁杰家里如台风过境。

“白元芳你过来。”
“我错了我错了。”


12.
白元芳白天只能待在狄仁杰家里,无法跟着出去,这让有点跟踪狂属性的白元芳迷弟非常苦恼。
他曾经试过偷偷躲在狄仁杰的记事手账里,结果狄仁杰在烈日下拿出来翻了一页,白元芳被晒得差点魂飞魄散,又被狄仁杰训得半死,于是再也不敢青天白日出门。
狄仁杰看他白天总是跟金鱼玩耍却闷闷不乐,忽然间也有点心软,鬼使神差地就给岳昊打了电话。

岳昊听完,愣了几秒,劈头盖脸一顿骂。
“你是不是脑子有坑?”
“我没坑。”
“人鬼殊途你懂不懂?”
“我懂。”
“那你是在搞什么?”
“我觉得他挺可爱的,陪我破案当我的搭档,还可以。”
“狄仁杰你行啊。鬼你也敢泡!还是个男的!”
“哥。”

岳昊沉默了。
吾弟叛逆伤透我的心。


13.
岳昊语重心长地说。
“这种邪门歪道,有违祖训。”
电话那头的狄仁杰像是早就想好了岳昊会这么说一样,贼贼笑了,“邪门歪道刚好是某个人的祖训。”
岳昊一愣,“我跟他已经不联系了。”
“就当帮帮我。”
“不帮,你没见到我们分手的时候闹得多么难看。”
“哥。”
“……”

岳昊叹了口气,拨通了秦欢的电话。
是的,秦欢,他前男友。


14.
铃声响起的时候,秦欢正在荒山野岭刨人祖坟,没想到底下埋着一整个家族,一下子竟有坟头蹦迪之势,招架不住。
寂静的山上回荡着iPhone默认的来电铃声,他本来正躲着,手机的声响让他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他狂奔在山间小路,后来见身后鬼的数量实在太多了,才心疼地烧了一张很厉害的符咒,轰得干干净净。
妈的,谁挑这个时候打电话!
他要他死无葬生之地!
一看,未接来电,“那人”。
哦。


15.
秦欢冷着脸喝了一口咖啡,看着眼前的岳昊。“不是说,除非生死相隔,否则不相见吗?”
“情况特殊。”
“谁死了?”
“我的自尊。”岳昊在心里默哀。

“所以你想让白元芳在白天可以出去。”
“是。”
“这么简单的事情你来找我。”秦欢冷笑一声,都难以置信。“你们岳家要完。”
“是简单,但岳家祖训不能违背。”
“祖训祖训,说得好像我没有祖训一样。”
“你家祖训就是伤天害理胡作非为。”
“的确如此。”秦欢脸一黑,“你觉得违背天理的事情在我看来就是小儿科,不帮。”
“秦欢。”
“你另请高明吧。”
“欢。”
“你叫我什么都没用。”
岳昊看着他因生气而流光溢彩的眼睛,一瞬间就想起之前两人还在一起的时光,莫名其妙唤了一句,“媳妇儿。”
他说完自己愣住了,秦欢也愣住了。
“你再说一个字,我撕烂你。”


16.
秦欢最后还是出手帮忙了。
这对秦欢来说简直就是吃饭喝水一样的小事,只是扯到岳昊,不大想有关系。
后来是恬不知耻的狄仁杰给他连续发了几天的骚扰短信,秦欢才不情不愿点了头。
其实就是让白元芳找个东西附着,但在这之前,秦欢化了一张秦家特制符咒增强了白元芳的三魂七魄,再把他跟狄仁杰绑在了一起。至于怎么增强怎么绑定,说出去又是违背岳昊祖训,不提也罢。


17.
狄仁杰本来不抽烟的,为了让白元芳能有个东西依附,就到处寻,高价又收了个复古的烟斗拿在手里,装逼。
他抽的不是烟,是白元芳。
每一口,都是精华。


18.
秦欢坐在狄仁杰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白元芳。

白元芳死过一次也没有心跳,此刻还觉得心里七上八下,有点颤抖。

秦欢是【鬼新手必看:鬼魂千万不要招惹的top10】的第二名“秦家人”正正经经的接班人。按理说白元芳跟第一名岳家人都相处融洽应该不怕第二名才对,但那个帖子的作者还在后面备注了一句。

本鬼觉得秦家人比岳家人更加不要招惹,看到有多远跑多远,放第二名是因为……邪不能胜正!


“有没有不舒服?”
“没,没有。”
“外面日头晒,你躲在烟斗里是什么感觉?”
“好像……在家里一样。”
秦欢点点头,“以后烟斗就是你的庇护所。”
狄仁杰还是有点担心,“真的吗?”
“我保他没事。”
狄仁杰松了口气,既然秦欢都开口了,肯定没问题。
秦欢忽然间凑到白元芳耳边,“有没有想吃人?”
白元芳吓得一哆嗦。狄仁杰一愣,岳昊也一愣。
岳昊反应过来的时候气得要爆炸,“我警告你,你那些邪术,不要用在小白身上……”
一群傻子,随便说点什么就吓成这样。
秦欢嘴角弧度有一丝丝改变,“小白,叫得挺亲热。”
狄仁杰看秦欢是故意逗着玩的,拿着烟斗捧着白元芳就跑了。
“你不要总是乱用禁术。”
“你长点脑子吧,古董商人。”


19.
“为什么秦欢叫昊哥古董商人?”
“以前的事情。”
“为什么你回答问题这么敷衍?”
“有吗?”狄仁杰笑了,自己也不知道说出来的话语是多么轻柔,“他们以前大学认识的时候,我哥说自己家是开古董店的。”
“哦。”白元芳飘到狄仁杰床上,看了一眼iPad,就自动播放了猫和老鼠。
狄仁杰只觉他可爱,满脸都是笑意,“你问题这么多,我也有个问题问你。”
“什么?”
“你怎么不叫我偶像了?”
白元芳陷入了沉思。

20.
狄仁杰也喜欢白元芳。
不是对小粉丝的喜欢。

狄仁杰对白元芳的喜欢。
是想把他写到小说里边的那种喜欢。
是想在聚光灯下揽过他拥吻的那种喜欢。
是想自己无论去到何处身边都有他追随的那种喜欢。


21.
狄仁杰最近特别苦恼。
白元芳是灵体,是看得见摸不着的。
之前他没觉得怎么样,现在他对白元芳也有感觉,就无法仅仅满足在四目相交上。

他很郁闷,又给岳昊打了电话。
岳昊当时正在跟秦欢合力闯一处极凶险的宅子,一个来电震动差点没把他吓死。

“兔崽子你疯了吗?”
“我想碰他。”
“你色胆包天了你知道吗?”
“跟你说也是白说,秦欢在你旁边吗?”

被嫌弃了的岳昊黑着脸,默默把手机递给秦欢。

“神农玉可以让鬼魂现身。”
“那,小白不会有危险吗?”
“你快点不就得了。”
“嫂嫂,这个我真没办法。”


22.
秦欢说得没错。
鬼魂接触到神农玉的确会现出形体,秦欢给白元芳弄了几张符,贴一张在身上,就会让神农玉暂时不排斥他。
贴着符纸的白元芳一手握着狄仁杰的神农玉,一手握着狄仁杰,画面太美,如诗如画。
狄仁杰跟白元芳某些不为人知的时刻,火焰越演愈烈。

每次岳昊都扶着额头说,“列祖列宗知道你拿神农玉做这个,会气得从棺材里跳出来的。”
“压不住棺材板是你的事,毕竟我不需要继承这项伟大的事业。”
狄仁杰说完,朝着白元芳送了一个飞吻。


23.
后来有一次,狄仁杰追查一桩连环凶杀案,夜黑风高月明星稀,暗探山顶的一栋鬼屋,惹到了不该惹的东西。
那是一个几十年的厉鬼,性格扭曲灵力惊人。
狄仁杰因为前夜跟白元芳玩到很晚,神农玉都忘在床头柜上,差点交待了小命,白元芳为了救他,被恶鬼打得魂魄不全,烟消云散之际,秦欢跟岳昊赶来了。

狄仁杰看着渐渐透明的白元芳,眼眶都红了。
“哥!你快救他,他要死了。”

岳昊束手无策,看着秦欢。
秦欢叹了口气,“逆天的事情总叫我来做,你们岳家人真行。”
毕竟专业养鬼一百年。

“邪术!”
“你让不让开?”



24.
不知道秦欢用了什么法子,把白元芳的魂魄集齐了。
回到狄仁杰家里的时候,秦欢把白元芳放到神农玉上,施了符咒,“接下去就在里面待着,待到恢复为止。”
狄仁杰很郁闷,“那他不能出来了吗?”
“恢复好了,有足够灵力行动就可以。”
狄仁杰垮下肩膀。
秦欢看他这样,淡淡地说了一句,“你们可以说话的。你也不是什么纯情小男生,又不是只有身体接触才能爽快。听听声音动动手不行吗?”

“嫂嫂!”狄仁杰差点跪下了。


25.
岳昊神情复杂。
“你说你当年跟我在一起的时候,纯得跟什么似的,死活不肯跟我上床,为何现在这么奔放?”
“你确定当年我们没亲近过吗?”
秦欢忽然笑了。
岳昊脸色僵硬。
“什么意思?”
“自己体会。”
“你对我用了失忆术?”
秦欢笑得忒坏。
毕竟邪门歪道。

“你他妈!”


---完---



评论(32)
热度(3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