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狄白】侦探终结者(上)

近日,城里出了个侦探终结者,专门袭击侦探。他出手之前会先写一封“预告信”,写上袭击的日期、地点,再严格按照信上内容来执行。

第一个倒霉的是东瀛侦探。他收到了信,看完没当回事,结果吃宵夜路上被套了麻袋,狠狠揍了个透。

通灵侦探也收到了信件,打开一看以为是哪个变态粉丝写的,也没有理会,结果大半夜还在做梦呢,从床上被拖了出来蒙住了眼睛滴蜡还用皮鞭抽打……被官府问话的时候哭成了泪人。

多重人格侦探自信得很,把信研究了一下,想着去会会这个终结者,谁知道走在路上踩到香蕉皮差点摔死,幸好特别牛逼的人格出现,一个侧空翻一周半同时转体90度前滚翻才平安落地。但他回忆起这件事情,也是心惊胆战,“那块香蕉皮的大小,颜色,腐化程度,摆放的位置,都经过精心策划,这个侦探终结者,不容小觑。”

这样的悲剧还有很多很多……

狄仁杰听着这些坊间传闻的恐怖案件,越来越郁闷。他身为大唐第一名侦探,侦探终结者居然没有第一个朝他下手,他有种被侮辱的感觉! 不行,太瞧不起人了!得想想法子,让那人来袭击自己才行。

白元芳看着失去理智的狄仁杰,摇了摇头。“你一天不被当成靶子就浑身不舒服吗?”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狄仁杰如是说,“我要想办法让那个终结者注意到我!”

“那你要怎么样?”

“我要去洛阳日报,让负责人给我写一篇专门的名侦探采访,刊登出来。”

白元芳拉着白洁,头也不回地走了,“妹妹,我们离他远一点,他已经疯了。”




狄仁杰果然说到做到,他拿出了多年的积蓄……
当然是白元芳的积蓄,眼睛都不眨,豪情万丈买下了第二天的洛阳日报头版,刊登出了一张他手执烟斗在凶案现场查案的英气画像,还用很长的篇幅描述了他的机智聪慧以及过目不忘的出众技能,收获好评无数,然而……

过了几日,他还是平安无事,活蹦乱跳面色红润,连蚊子都没来叮他一口。

他是真扎心了,吃过了晚饭,独自去街上招摇地逛了一圈,依旧是完好无损地回来了。

他坐在家里吧嗒吧嗒抽着烟,看着乌龟,陷入沉思。

白元芳喝了一口狄仁杰刚买来的奶茶,瞥了他一眼,“你要是这么想被袭击,我现在就可以打你一顿。”

“你揍我揍上瘾了是不是!”

“我发现你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没有很出彩,让我略略有点失望。你要是想让终结者注意到你,你给广场舞领军人物'大妈时代'一些碎银子,她们保证没日没夜在街头巷尾传唱你的英勇事迹,性价比高,传播速度快,受众群广。”

狄仁杰惊呆了,“我居然没想到这一点!”

“你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我不怪你。为了锻炼你,我给你接了很多小案子,三姑女儿的贴身衣物被偷了,六婆的孙子跟人打架弄丢了心爱的小马木雕,钱大娘的店遭了小贼,五十个肉包子不翼而飞……不多不少,十几桩。一天三件,这样可以让你冷静冷静,还能赚赚小钱,盈余一点。”

“白元芳…… 我有没有讲过推理只是我的兴趣……”

“别跟我讲兴趣,讲钱。”白元芳又抿了一口奶茶,已经拿出了日程安排表。

狄仁杰正想反驳呢,白洁气喘吁吁跑了进来。

“诶,不好了!哥,事务所的招牌让人拆下来了!”

狄仁杰一听,眼睛放出了万丈光芒,“太好了!肯定是侦探终结者来找我麻烦了!”

白元芳听说这话,立马抄起了剑,急匆匆跑了过去,本以为是什么同行打压或者牌匾太渣不堪重负倒下了,没想到这次狄仁杰是对的。


事务所的招牌被人恶意卸了。

重重的牌匾下,压着一封信。


狄仁杰缓缓展开:

“大唐第一名侦探狄仁杰,展信愉快。
这是一封挑战书。
七天内你若能不被我袭击,
我给你一百两。

 署名:侦探终结者”



为何会有这样奋不顾身雪中送炭的人?

狄仁杰心花怒放都快上天了,“白元芳!有人送钱给我们花了!”

白元芳把剑抱在怀里,非常严肃。

“七日内你一步都不能离开我。”

“为何?”

“我保你,一百两稳赚的。”

狄仁杰不乐意了,“有没有志气?我不仅要一百两,我还要抓住他!”

“我觉得没那么简单……”

“你就等着收钱吧!”狄仁杰眼里神采飞扬,风风火火回家去了,“什么侦探终结者,简直就是财神爷!我要让他后悔对着我狄仁杰放狠话!”

白元芳看着他的背影,赶紧跟上了。




因为财神爷,哦,不,终结者下的战书,狄白二人进入了紧急戒备状态。

白元芳成了狄仁杰名副其实的影子,寸步不离,连狄仁杰洗澡的时候白元芳都抱着剑坐在一旁,由着狄仁杰溅他一身水花,岿然不动,专业负责,尽心尽力。

狄仁杰是奔着抓人去的,所以不能像白元芳建议的那样躲在家里啥事都不干。相反,他早早出门,大街小巷跑来跑去,拜访各个被袭击过的侦探,满城转悠。

白元芳跟着他,战战兢兢过了一两日,啥都没有发生,白元芳有点按耐不住了。

“他会不会是骗我们呢?”

“耐心,一个优秀的猎人要有耐心,死死盯着猎物,等待最后出击那一刻,一举拿下!”

“我怎么感觉我们不是猎人,是猎物……”

狄仁杰正在整理终结者给其他侦探寄过的预告信,一封一封摊开在他眼前,他随意拎起一张就细细看了起来,“等期限一到,谁是猎人谁是猎物,自见分晓。”

“好吧。”白元芳默默拿起佩剑,为了更好的保护狄仁杰,他练剑的次数是越来越频繁了,小小的庭院里,他把剑舞得起了风生了水,灵活敏捷。

狄仁杰从那堆信纸里分神偷看了他几眼,心里欢喜,眉眼弯弯武功高强又无比认真的白元芳真好看。

忽然间狄仁杰又想到了什么,“诶你说终结者会不会武功?”

白元芳没有马上回应,等耍完那招式才理了他,“可能会,也兴许不会呢……”

狄仁杰若有所思,“如果他不会武,那就更麻烦了……”

面对白元芳这么个高手,终结者若不会武,估计会一直躲在暗处。而且就狄仁杰目前观察所得,终结者使用的信纸跟墨,都是上等的货色,价格不菲,城里只有珍宝阁在出售,很有可能他真的家财万贯。若果真如此,就不好办了,有钱能使鬼推磨,指不定手下有好多人供他使唤。

“你说什么?”白元芳停下来,收回剑站直身子,“我练剑的时候你别总是惹我说话,分心……”

“反正你现在也是练着玩儿,没有敌人嘛。”

白元芳瞥了一眼,不理他。

“诶,白元芳你刚刚说什么?”

白元芳看着他,没好气,“又是漫不经心的说话把你疑惑解开吗?”

狄仁杰朝他挤挤眼,高深莫测地笑了。




七天的期限就这么到了。

这几天里,飞来的冷箭,掉落的花盆,路上忽然出现的会绊倒人的麻绳,都被全身心投入的白元芳一一破解。狄仁杰一根毫毛都没少,还长了一两斤肉。

狄白二人对于平安无事的状态还是松了口气。

“你觉得他会给钱吗?”
“他是坏人吧,坏人都是不讲信用的。”
“七天了,你还没抓到他。”

面对自言自语的白元芳,狄仁杰只是回了一句,“这条鱼大,耐心。”

“这样提心吊胆,我心都快生病了。”

狄仁杰刚想回复,只见白洁急急忙忙跑来,“哥!狄仁杰!有人送了封信到事务所!”

狄仁杰一听眼睛都发亮了,忙接过来,拆了。

那是一百两银票,正正好。


信里面附了一句话:
“狄仁杰,你有个称职的保镖。”


白元芳之前的阴霾一扫而光,此刻眉飞色舞,“狄仁杰你看!他夸我了!”

狄仁杰心一沉,看着白元芳带着小得意的笑,滋味复杂。

“白元芳,你以后小心点,没事也别出门了。”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听我的。”

“鉴于你最近的表现,我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该完完全全相信你。”

白元芳刚说完,下一秒就提起佩剑,开心地出门去了,完全不把狄仁杰的话听进去。“我要去买点好吃的来庆祝一下。”




是夜。

狄仁杰进了白元芳房里,使尽了浑身解数,费尽口舌,才跟他解释清楚了目前的处境。

白元芳被照顾得骨软筋酥,喘着气,点点头才勉强同意了。



次日。

狄仁杰睡到日晒三竿,白元芳见他不肯起来,自己一个人就去了黄焖鸭鸭吃饭,对狄仁杰说的“尽量不要单独行动”不以为意。

仰天大笑出门去,横着被人抬回来。

医馆离家特别近,差人去请大夫,马上就到了,火急火燎把了脉,说是中了毒,但中了什么毒暂时无法判断。

“我先给他扎几针吧,缓缓……”

刚睡醒的狄仁杰本来就带着巨大的怨气,他冲过来推开大夫,抓着白元芳的手,担心的神色盘踞不去,黑着一张脸。

大夫赶紧从药箱里翻出针包,展开,长长短短的银针闪闪发亮,见狄仁杰还杵着不动,“你倒是让开啊,不让开我怎么扎!”

狄仁杰看着脸色惨白失去意识的白元芳,恍惚了一阵才松开手,退到了一旁,转头便把气撒在了跟着来的黄焖鸭鸭店小二身上,气急攻心,一下子说话很大声,“怎么回事?”

“狄侦探,我不知道啊,白少侠吃饭刚吃没多久,就倒下了。”

“他今天吃了什么?”

“红烧鸭鸭头。”

“他平时最爱吃招牌套餐,为什么会点这个?”

“不知道,今天给他点菜的是新来的,报菜单到后厨的时候我们也很纳闷呢。”

“那个点菜的呢?”

“没注意……他说他是其他分店过来帮铺的,我还奇怪呢,我们今天不忙的。”

只要少几个智障,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狄仁杰都要冒烟了,“说帮铺就可以随便帮人点菜端菜吗?有没有考核制度!有没有卫生管理条例!你们还有没有脑子!”

店小二哑口无言,被问得快哭了。

“吵什么呢!”大夫一吼,“打扰我医治!都滚出去!”

众人赶紧离开了房间,带上了门。

等了好一会儿,大夫才出来了,对着狄仁杰是又想训上几句又有点同情,临走前吩咐了几句,说要好好照顾,开了几服药,先抓了喝喝看,压制压制毒性。

白洁一回到家,见白元芳昏迷不醒,吓得不轻,眼眶红红骂了狄仁杰几句,转身又到大夫家了解情况去了,听说有味药可能有功效,一声不吭就骑着马出了城。



---未完待续---

评论(25)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