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狄白】狄仁杰的反击(短篇,甜向)

这一日,天蒙蒙亮,便有隔壁村的小童去狄白侦探事务所请人,扑了个空,一路小跑寻到了两人的住处,拍了好久的门,才将困得睁不开眼的狄仁杰吵醒。那小童上气不接下气,火急火燎,眼下一片青紫完全没睡够的狄仁杰迷迷糊糊听他讲了半天,才明白了大概。

忽然一个激灵!

一拍大腿!

敲锣打鼓地叫醒了白元芳跟白洁。

这可是十万火急!

狄仁杰千等万等总算逮到机会了!老天有眼!感谢上苍!终于可以支开白洁这个大大的电灯泡了!想到此处,狄仁杰忍不住给了世界一个大大的微笑。



前些日子,在兄控白洁有意无意的干扰下,白元芳的确跟狄仁杰保持了一定距离,不敢跟他靠得太近免得刺激白洁让她想起自己还是只单身小猎犬的现实。两人几乎不敢在青天白日下四目相视,可以说是非常收敛了。

狄仁杰之前默默喜欢白元芳时的克制隐忍已是憋得难受,没想到刚刚表白完便要遭受这样的罪,想起白洁还没来的那三日光景,居然不懂珍惜别别扭扭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他不管!反正等白洁一走,他就要放肆跟白元芳遵从本心,快意人生,做个幸福的打桩机。

在脑海里想了无数次跟白元芳在书房、在食厅、在卧室,一个对视便天雷勾动地火……呵呵呵……咳咳咳……
但这些奔放洒脱的场景只发生在梦里,缠着狄仁杰连续三日睡不好觉。




“隔壁村的养鸡大户王大婶,心肝宝贝的鸡一夜之间走失了上百只!我的天呐!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啊!”

想到可以跟白元芳独处,好好缕缕心路历程,乐不可支的狄仁杰吼得更卖力了!

“狄白侦探事务所绝对不能坐视不理!”

白元芳明显也是没有清醒,双眼惺忪,双手交叉在胸前,没有精神接话。

白洁本来不想管,一听到鸡瞬间就一个神龙摆尾摆脱了周公的挽留。没有了鸡以后就不能吃鸡腿了!

但……狄仁杰跟白元芳还没复出呢。

难道要自己去吗?

事情有轻重缓急,权衡再三,为了鸡腿,白洁咬咬牙,还是走了。



白洁提着剑,英姿飒爽站在门口跟白元芳道了别。本来要走了,忽然想到什么又折回来,跑到白元芳身边,严肃认真地叮嘱着了几句,“哥,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不要太迟钝,由着他明目张胆地用眼神轻薄你!”

白元芳嘴角不着声色地抽搐了几下,抚着额头,想着是该反驳还是笑着送她离去比较省事。

该怎么说呢,经过这几日,神经大条的白元芳总算是想明白白洁郁闷的点了。

郁闷有三:
一,白洁跟白元芳从小感情好,白元芳对白洁更是疼爱有加,但跟狄仁杰在一起的时候,不经意忽略了白洁。
二,白洁单身狗这么多年,被突如其来的恩爱闪瞎了眼,一时气急。
三,这一点是白元芳最无法理解的。一心一意希望自己哥哥能幸福的白洁,在心底其实接受了狄仁杰,她小打小闹的阻拦,完全是因为,她总觉得白元芳是被占便宜的那个。



白元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狄仁杰就在后面催促,只差没拉上横幅欢送了,“白洁,你放心,我保证你回来的时候你哥不会少一根汗毛!”

“哼!你收起你的狼子野心,要是敢欺负我哥!我就让你狄仁杰变成狄鬼杰!”

社会你洁姐,杀人不见血。

狄仁杰平白无故打了个冷颤,“你放心吧,鸡可不等人,我们等你破案,为你加油~”

僵在一旁的白元芳心里那句“不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已经默认了我是吃亏的那个的设定啊”始终没有说出口。




白洁一走,世界又恢复了旖旎。

小童来得早,折腾了这些时辰,清晨的露水竟还未干透,湿润的气息还在鼻尖跳跃,日头不大,薄薄的,懒懒的,像渔人撒开的网,往四处散去。

狄仁杰坐在庭院树下,沐浴在暖阳里,一日之计在于晨。

白元芳虽还神志游离,但起都起来了,也没有睡回笼觉的道理,索性练了练剑。他自幼习武,悟性极高,使起剑法来干净利落,剑出鞘,剑花飞舞,好看得狄仁杰失了神。

白元芳规规矩矩练了一套,收回了剑,整个人精神了许多,一抬眼便看到狄仁杰在阳光下盯着自己看,那眼神焦灼将心事袒露无疑,怕是要吃人。

白元芳数不清心里几只小鹿乱撞,但想起白洁的设定,他佯装镇定迎上狄仁杰火热的视线,明知故问,“你盯着我看做什么?”

狄仁杰走到白元芳身旁,伸出手一下子就把他拉到自己怀里,下巴抵在白元芳肩头,也不说话,就这么靠着。

日光的温度在慢慢攀高,站了好一会有点热了,白元芳见他一直没动作,便想退开。

“别动,我想一直这么抱着你。”

没上过情场的白少侠被撩了一个惊涛骇浪,只觉得扑通扑通的心跳震耳欲聋。

可恶!

情话技能:狄仁杰胜。



抱了好一会,狄仁杰才想起正事来,拉着白元芳一路急步到了书房,翻出了一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

“白元芳,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说很久了。之前白洁在,一直不好开口。”

“何事?”白元芳抚平了情绪,看起来波澜不惊。

“我们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儿,不能再畏首畏尾口不对心了!”

“所以……”白元芳狐疑地看着他手里的纸,隐隐约约有种不好的预感。

“为了顺利发展我们的爱情,增进彼此情谊,积极开展恋爱进程,这几日,我精心制作了一份恋爱计划,你来看看。”

只要语气非常正直,估计对方就不会发现自己的紧张吧。

情场菜鸟狄仁杰这么想。

白元芳:“………”


“按照计划,我们已经延迟了好几天了,不过不打紧,我们基础好,处在热恋期,升温快,很快就可以追上来。”

白元芳眼皮一直跳,颤抖着接过来,慢慢往下看。
 
这……
这是什么东西!

一日……
三日……

七日,可牵手。
十日,可亲吻。
一个月,可同塌而眠。



三个月,可……肌肤,相亲……


正常来讲,白元芳应该暴跳如雷身手敏捷顺势抄起桌上一本诗集卷成轴,对着狄仁杰头部一顿暴击。“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但是白元芳没有。

他悲哀地发现,他看到那句“三个月可肌肤相亲”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的画面,竟是自己伏在狄仁杰身下哼哼唧唧期期艾艾哭哭啼啼。



僵硬的白元芳把那张恋爱计划丢给狄仁杰,心里那句“不是,怎么回事啊,怎么我自己也觉得自己是被压的那个啊”始终没有说出口。


“诶,白元芳,你怎么看?”

“我没眼看。”白元芳扶墙而出。“冲击太大,让我缓缓……”


名侦探狄仁杰疑惑地看着白元芳一副失了魂的模样,“难道……他嫌弃进度太慢了?”

狄仁杰陷入了沉思。



----end----

评论(13)
热度(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