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啧,不想跟你有火花(短篇,甜向,完)

1.
White从小在国外生活,最近刚回来北京,一身宽大的卫衣,大肥裤子,耐克鞋,项链,手环,帽子必备,是个标准的饶舌爱好者。

2.
小爱是一线歌手,老艺术家了,这倒不是说他年龄大。
他很早便出道了,带动KTV热潮的作品多,唱过的经典曲目数不胜数。但第一张专辑被经纪人坑了,走什么“香水可能有毒”,“求佛祖”之类的乡村路线,居然在热歌榜常年不肯退出前三名。
他瞠目结舌,面对着如潮的粉丝齐声高唱“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这一场景,赶紧转型了,这简直噩梦。
后来他开始发一些正经的催人泪下的情歌,比如“今生有缘”,不让粉丝提起那段黑如乌鸦的历史。
娱乐圈人称他,用小爱造大爱的爱老师。

3.
一心扑在Hip-hop上的White听说最近国内要做第一档嘻哈类的比赛,兴致勃勃就报了名。填完表格出来,一身轻松。这个比赛就是为他而生的。他一定,要夺得冠军。
他信心满满,但有一点,他中文虽然能说能写,但词汇量储备不足,字里行间韵脚也不够漂亮,他有点苦恼,还准备去报中文补习班。

4.
海选那天,White起了个大早,排了很久的队伍才过了导演面试,他喜欢安静,只有说唱的时候使劲暴躁,他瞄了一眼候场区的选手,个个穿得跟选美一样,“啧”一声嫌弃得光速跑楼梯间待着去了。

他错过了盒饭,轮到他的时候,已经饿得想来段freestyle diss周围人。

5.
他上台时只看到黑压压的一片,连制作人都没看到,但音乐一响,就立马进入了状态。发挥相当稳健,节奏拍子玩得溜,牵着音乐走,丝毫不怯场,就在他唱到一半的时候,忽然一阵欢呼,他莫名其妙看着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就从轨道上滑了下来。
那人上面亮着两个字,“小爱”。

什么东西?
为何名字如此不嘻哈?

6.
一曲终,White看着另外三个人也滑了下来,看样子是评委,越想越奇怪。
小爱见他唱完忽然变得特别安分,以为是他紧张,亲切地笑了,看了手上的资料,引导他说话。
“White,这是你真名吗?”
“我真名叫白敏民,我报名的时候不是填了吗?”
观众笑声一片。
评委一:
“你唱得很有意思,一般选手都唱抒情。”
“我不是一般选手。”
评委二:
“很自信啊,白敏民。”
“谢谢。”
评委三:
“白敏民,说说为什么想来参加好声音吧。”
白敏民一愣,“What?这里不是中国有嘻哈吗?”

7.
这一段播出的时候,白敏民火了。
他报名报错了,说话很直,不拐弯抹角,加上衣着风格很潮,但名字却很软萌,反差很有意思,收获了一大堆姐姐粉。
导演组本来觉得他走不远,现在看这势头,就跟小爱说,尽量培养他,让他努努力,希望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涨涨收视。

8.
说起白敏民,小爱是很头疼的。

他们歌路根本就不是同一挂。

当时按键只是一时手抖。

一个嘻嘻哈哈像是暴龙一点就炸。
一个平平和和像水一般不起波澜。
但老干部形象的小爱还是无比温柔,发了一条微博,“希望可以跟不一样的选手擦出火花。”
白敏民微博账号ID叫“White”,不情不愿转发了一次,诚恳地说了一句“并不想”,在后面加了一个哈士奇的表情。
小爱又转了他这条,“我是挺想,期待摩擦。”
小爱平时不常发微博,别提这种活生生的互动,小爱粉丝一下子感动得痛哭流涕,把白敏民评论刷爆了。

9.
网上的人好像特别喜欢他跟小爱这一种奇怪的连接。但白敏民是不大想跟小爱一队的,可当时又只有小爱为他按键,实在没办法。
退赛吧,好像有点可惜,抱着玩玩的心态就这么待着了。
但他还要再强调一句,小爱老师,啧,真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小爱相当随和,有这么大成就跟高度还能这么平易近人,真真是毫无架子。
他对着很有个性有棱有角的白敏民,特别包容。有时候白敏民说话很冲,他也笑一笑让一切随风。毕竟这一看就是还没在人情海洋里浮浮沉沉过的熊孩子,不跟他一般见识。

10.
“这次的主题是情歌,你不能总是唱你的饶舌。”
“我本来就只爱饶舌。要不是我报错名了,至于到这里吗?”
“大把人挤破头都进不来,你既然在这了,就该认真对待。”
“Damn!”白敏民本来还在玩脖子上的项链,一听这句扭头就走,“你说话跟我妈妈一个样!”
“……”小爱摸着额头抓着桌子,一旁的经纪人连忙跑过来,“怎么了怎么了?”
“有点招架不住。”
“忍耐!”

11.
“歌练得怎么样了?”
白敏民正听着他心中的饶舌之神姆爷发的新歌,一转头看到小爱,本来还闪耀着光辉的眼立刻黯淡了。
“我怎么说也是其他人眼里的男神,你不要一副不想看到我的样子。”
“Go f**k yourself !”
“年轻人。”小爱摇摇头,不跟他计较。

12.
小爱战队的房间里其他人都去吃饭了,只剩下白敏民。
他穿着一件过大的白色卫衣,整个人埋在里面特别小只,蹲在角落嘴里碎碎念背歌词,还有点可爱。

小爱看着他这个小狗模样,莫名其妙就来了一句,“隔壁场地饶舌天王制作人待会要跟我吃饭,你把歌词背熟了我就带你去。”
“当真?果然?”
“我叫你认真学中文,不是要你看武侠片!”
白敏民笑了,眼睛变成月牙。
“But I like it.”
“你开心就好。”


13.
自从小爱带白敏民跟嘻哈金牌制作人吃过饭后,白敏民对他的态度稍微好了一点。

小爱见这招有用,就开启了一条不归路,整天约嘻哈圈子的大神吃饭,还正经邀歌。
他其实还好,惨的是经纪人,到处找人要签名,还要写“给白敏民,祝在好声音舞台取得好成绩。”
正常人一听要签这么长都残忍拒绝了。
经纪人心好痛。

14.
白敏民现在看到小爱就崩溃。
这位尽责的小爱老师太烦了,管天管地,不仅要注意曲子,旋律,拍子,还要兼顾歌词。
他中文表达能力本来就有限,能用几个常见的字把想说的说明白就很不错了,为什么要求这么高?

“用一个字表达你此刻的心情。”
“操!”
“两个字。”
“我操!”
“三个字。”
“操,死,你!”

简单粗暴,没毛病。

15.
小爱没被他吓到,负责任地说。
“你中文遣词造句真的不行。”
白敏民有点跳脚,“你能你来!”
小爱走过去,拉了一张椅子跟他面对面坐着,眼睛对着眼睛。
白敏民不知怎么的就想躲,却被小爱一把抓了回来。

“不要总是操操操的,我不懂你们圈子的习惯,但放到日常生活里,多种多样的形式总是更灵活,是这个理吧?”
他一下子说太多话,白敏民都有点懵。
“操。这个词,是能说明你的心情,但还有很多说法可以。”
白敏民开动脑子转了一圈,艰难地试探,“日?”

16.
“我想和你一起睡。”
白敏民愣住了。
“又比如,我想看你不穿衣服的样子。”
“想。”白敏民琢磨了片刻,“你说的是一种希望。”
“的确是,如果是已经发生的可以这么说……”
白敏民静静竖起耳朵。
“夜晚安静,你叫得很大声。”

白敏民当机了两秒。
想到活色生香的场景。
整颗脑袋躲进了大帽兜里。

17.
白敏民最近压力大经常熬夜,睡不着就拿着手机翻一些流行语。
他看到一个新词,细细领略,发了一条微博。
“有个人是老司机。”
没有指名道姓。
小爱转发,附上一个笑脸跟一句话,“你这倒是学得很快。就问你稳不稳?”
曾经被网络词汇伤了心的白敏民,思考了一下,私信了他,“稳是什么意思?”
小爱字里行间全是班主任的德行。
“你明天好好表现,我就告诉你。”
“CP又是什么意思?爱白是什么?”
“……”


18.
白敏民在小爱的努力鞭策下,居然杀到了全国八强。
压力巨大,他一下子难以承受,经常满嘴喷F开头的英文单词。排练遇到了瓶颈,词记不住就算了,拍子也会乱,他飙了一句“Fuck”就坐在地上垂头丧气。
百忙之中抽空来看他彩排的小爱一靠近舞台就看到他这个样子,劝了几句没起作用,直接拉着人进了自己私人休息间。

“唱一遍给我听听。”
“不。”
“我听听看问题在哪。”
“No!我就不该来参加这个破比赛!”
说着说着白敏民又发作了,秀了一长串字母。
说英文是吧?小爱挑挑眉。
“我再说最后一次,正常练一遍,我帮你听听看。”
“操。”
小爱把他的脸从卫衣帽子里捧出来,俯下身堵住了他那不争气的,还是只会重复“操操操”的嘴。

19.
白敏民初吻没了。
他想打人。

结果他管不住自己没出息的手。
第一个反应居然是环住了小爱的脖子。

20.
白敏民躲小爱躲了几天。
最后在厕所被堵了。
小爱看起来很严肃,“你歌词背熟了吗?”
“What's wrong with you?”
“不想我问歌词吗?”
白敏民摇摇头,不敢看他。
“那我问点别的。”
小爱凑过去挑起他下巴,“你躲着我干什么?”
白敏民心里想着要逃跑。
又被小爱眼明手快逮了回来。
他胸前那浮夸的项链装饰,叮叮当当。


21.
白敏民现在不那么排斥网上那些人把他跟小爱凑一对了。
有时候还点进去她们主页学习中文。

22.
小爱除了录制这档节目,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忙的。节目刚开播时跟一位女明星合作拍的广告开始投放了,本来没什么,但白敏民的微博又炸了。
他看着下面评论一堆表情包,很疑惑,看了半天看不懂,跑去问小爱。
“为什么他们都把我的帽子弄成绿色?”
小爱一看,笑得要死,“这有典故的。”
“什么是典故?”
“典故就是……”小爱看着他很好奇的模样,“你歌词背熟了吗?”
白敏民皱了皱眉,“你除了这句话就没有别的了。”

23.
白敏民终于被淘汰了。
小爱终于可以当个正经的导师了。

24.
当晚,白敏民发了一条微博。
“我知道绿色的意思了,我不大喜欢。”
爱白CP粉帮他把帽子都P成了彩虹的颜色。

他乐得不行,点了好几个赞。


25.
白敏民现在人气挺高,虽然节目杀到前八强就被刷下来了,还是不能阻止他日渐高涨的热度。
他接了个广告,跟一个小姐姐一起合作,居然还唱了几句抒情歌。

小爱看完,心里不是滋味,之前让这个说唱歌手唱点抒情歌,难于登天,这下敢情好,跟小姐姐拍个广告,一下子就唱了。

他发了微博。
“我也不大喜欢绿色。”


26.
白敏民看小爱有点生气,录了一个短视频。
小爱当时正在听经纪人说接下来的档期安排,点开就听到白敏民中文发音唱的歌。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小爱一瞬间就满脸黑线了,“谁给他听我以前的歌的?”
经纪人捂着嘴偷笑。
他话音未落,视频里的白敏民来了一段饶舌。
“我就问你一句,我鼻子犯罪了吗!我只想说一句操你妈!我想和你一起骑马!现在却只能伤心地吃瓜!”

27.
小爱转发并评论。
“我做错了什么?”

28.
白敏民转发并评论。
“⁄(⁄ ⁄ ⁄ω⁄ ⁄ ⁄)⁄ 么么哒”

29.
小爱转发并评论。
“我原谅你了。”

30.
白敏民私信。
“夜晚好安静,听我声音吧。”



---完---


吃着外卖跟妹妹看新歌声
忽然间有感而发
万一转过来的导师是选手非常讨厌的
那要怎么办

不如……
写个文吧



评论(17)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