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爱欢日常小段子】午饭后的散步

狄仁爱的心思让秦欢捉摸不透。
他吃完午饭居然提出要散散步消化一下,所以拉着秦欢,想去低楼层转悠一会。
他西装革履,精神奕奕,身边跟着秦欢,同样也是一丝不苟,站一起非常登对。

“总裁好,特助好。”
在走廊看到他们的员工纷纷驻足,侧身,对他们行注目礼。

秦欢看狄仁爱一脸亲和的样子,还跟员工点头示意,心里觉得奇怪,“你今天怎么想起来要巡场?”
狄仁爱正经地说,“我怎么说也是个总裁,还是要关心一下公司运作的,员工就是公司的基石,要经常留意。”

怎么听起来让人这么难以相信呢?
狄仁爱做事全看心情,心血来潮的时候做出什么都不奇怪。
秦欢完全不想深究。


其实,狄仁爱就是想去员工面前秀秀恩爱。
每次跟秦欢一起出现,他能感到员工对他们之间的气氛的好奇,有些胆子大的还会时不时瞄几眼,眼神有着猜测跟怀疑,更多的是八卦。
这让他心情很好。

他就是很想要别人都知道他跟秦欢的关系。



电梯从79楼直直下到10楼。
狄仁爱跑去员工专用的茶水间里试喝了一杯咖啡,抿了一小口,皱了皱眉,觉得不好喝,死活要逼秦欢也尝一下。
秦欢懒得理他,径自走到了办公场地。
狄仁爱端着咖啡连忙跟上。


喧闹的办公室有很多小隔间,本来还说说笑笑的,看秦欢跟狄仁爱进来,瞬间鸦雀无声。
只有角落一个背对着门口的员工,还不知道鬼来了,对着电脑大声咆哮,“我真的要崩溃了!”

秦欢有点好奇,走过去,看员工正打开一个网页,在勾选什么,好像特别苦恼。“你在干嘛?”
员工一回头看到狄仁爱跟秦欢,差点儿吓出心脏病,结结巴巴回答,“总,总裁……秦,秦特助!我在考试。”
“上班时间考什么试?”狄仁爱觉得挺有意思,转头便问秦欢。
秦欢摇摇头。
员工哆哆嗦嗦地说。
“狄总裁,这是公司每个星期必考的合规题目。”

什么东西?合规题目?
为什么有这么傻逼的规定?

秦欢也不知道。
他虽然是特助,但这种事情是公司法律与合规部负责的。
狄仁爱叫员工起来,坐下,自己看了一下题目。

“偷偷挪用公司电脑设备,要扣多少日常积分?”
又是扣积分!
他现在看到“扣积分”这三个字就生气!
问了一圈,原来是新来的合规官出的题。说起合规官,狄仁爱一下子想起来了。就是上次全公司通报批评员工电梯内激吻行为的合规官。还把照片发出来了。


狄仁爱那天一来上班,看到标题还兴致勃勃,点进去一看,他妈的,这是他跟秦欢。
他轻轻敲了几个代码就直接把公告撤了,还吩咐下去把人批了一顿。
没想到那人不搞这种视奸电梯、楼梯间、会议室的事情,居然专注到考试身上了。

他把出题的人叫来考试,下午一点半弄了个直播。
闭卷考,不考到100分不准下班。
考一次时间是5分钟。
那人考到第37次,最后哭了。


狄仁爱大义凛然地说。

“这些积分跟员工有什么关系?
他们只需要好好工作就好。
真的想做坏事的人会管你扣多少积分吗?”

秦欢瞄了他一眼。“是吗?”

狄仁爱忽然就怂了。
“当然跟自己切身利益有关的。
还是要熟悉全文并且背诵的。”

秦欢听他这么一说,低下头,嘴角有种微妙的弧度,缓了几秒,没忍住,还是笑了。

“狄仁爱,你现在对我是什么感觉?”
“嗯?怎么这么问?”
“我有时候觉得你居然有点点怕我。”

狄仁爱揽住他的特别助理。
“我那是喜欢你,而且,不止一点点。”


秦欢拿起狄仁爱刚刚从10楼随手端上来的咖啡。
“你再喝一口咖啡。”
狄仁爱嫌弃地移开脸,“这真的难喝。”
“我就想试试有多难喝。”
狄仁爱轻啜一口就堵了上去。



经过这件事,狄仁爱在公司的形象瞬间变得很高大。
员工看到他都夹道欢迎,热情洋溢。

欢迎总裁与总裁夫人?
哦,不。
欢迎总裁与特助随时来楼层视察。


---完---



我对合规考试没有怨念。

真的(拿起刀

真的(拿起剑

真的(拿起锤

评论(24)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