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爱欢】无题二(片段灭文法)


1.

秦欢回到狄仁爱身边。
照样住在他家。
照样料理他的衣食住行。
照样陪他开会。
当然还要陪他上床。

2.

狄仁爱是个很爱玩的主儿。
体现在平时吃喝拉撒上。
当然,还有睡。
睡秦欢。

3.

以前他爱黑秦欢电脑。
爱乱改他密码。
现在秦欢乖乖待在他身边,他就不做这种小儿科的黑客操作去引起秦欢注意了。

他勾勾手指,秦欢会顺从地把衣服褪去,躺到床上,闭着眼睛。
秦欢睫毛轻颤,双手握拳或抓着身下的被单,狄仁爱对他这种无趣的反应很喜欢。
但日子久了,他就觉得有点没意思。
这个秦欢,不是以前的秦欢。

4.

秦欢养成了打落牙齿和血吞的良好忍耐力。
他的血性在狄仁爱面前一点点被磨去。
他学会了听话,对周围事物充耳不闻。
他甚至可以允许狄仁爱在自己旁边公放限制级的片子,而面不改色地继续做他的ppt。

狄仁爱凑过去亲他,秦欢稍微别开脸,宽大的睡衣反而露出了大片肌肤。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啃你锁骨?”
电脑屏幕的光映着秦欢好看的脸颊,他在键盘上跳跃的修长手指停止了动作。
狄仁爱咬上了他。
然后狄仁爱终于第一次,承认了自己的犯贱。

特别助理好不容易变乖了,为什么就希望他野一点?

5.

狄仁爱越来越讨厌这样的秦欢。
狄仁爱想着。
怎么才可以把他的伪装撕裂。
让他狼狈不堪。
让他在自己面前露出马脚。
再露出血淋淋的伤口。

要好好惩罚他的忍辱负重。
惩罚他选择了隐藏真实的自己。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达到让狄仁爱早点厌倦他的目的。

狄仁爱懂。
所以狄仁爱很生气。

6.

狄仁爱发现秦欢挺喜欢一个人戴着耳机。
每次都看着远方,好像心事重重。
这位有钱大少爷平淡如水的生活里,终于又找到了一点点好奇。
他翻了翻秦欢的手机。
查了查软件使用记录。
没什么,就是听歌而已。

嗯。
特别助理宁愿听歌都不愿意来跟自己说话。


7.

狄仁爱半夜三点把秦欢叫醒了。
风吹起透明的窗帘。
他坐在阳台地上,酒瓶子倒得满地都是。
秦欢面无表情坐在他旁边,坐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忍无可忍,“我困了。”
“你陪我跳一支舞,我就让你去睡觉。”
秦欢难以置信地看着狄仁爱拿起手机,看似随便实则预谋地播了一首歌。

那是大学时期,秦欢第一次在宿舍见狄仁爱时,QQ音乐刚好播到的歌。

8.

秦欢被搂着腰,在月光下跟狄仁爱贴得好近。
他脸色难得一见的不自然。
狄仁爱凑过去,酒气四溢。
秦欢觉得自己也醉了。
两人都赤着脚,舞步轻飘飘。
他一个不稳就失了节奏,踩上了狄仁爱的脚。
“你是故意的吗?”

秦欢一怔,惊慌失措推开狄仁爱,慌不择路地绊倒在地毯上。
狄仁爱发自内心笑了。

“你怕什么?秦欢。你不是挺能绷吗?”

9.

狄仁爱其实很长时间内,基本不为难秦欢了。
他以前爱耍小孩子脾气,做一些幼稚到极点的行为,都是因为秦欢倔强不受控制。
他想着逗秦欢跳脚,但现在他一副小媳妇的归顺模样,好意思再刁难他吗?
狄仁爱还真的好意思。

那夜两人跳完舞。
他一夜又幼稚了回去。

10.

狄仁爱最近爱上了一个游戏。
名字叫:
“不如我们来看看偷偷藏起秦欢哪些东西会让他生气吧”。

他藏秦欢熨好的笔挺西装。
藏秦欢提前准备的跟衣服配套的鞋子。
藏秦欢前天晚上弄好的午餐便当。
秦欢看着他这些把戏,毫无波动。

11.

狄仁爱太想看秦欢其他的表情了。
哪怕是生气,恐惧都行。
他不屈不挠地,在一天夜里。
偷偷藏起了自己的良知。

他把秦欢用铁链铐起来,拴到床头。
终于如愿以偿。
看到了秦欢愤怒、绝望、又冰冷的脸庞。

“我不听话不行,我听话也不行,你他妈就是有病!”
“是!”
“狄仁爱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要以前的你。”
秦欢笑了,眼眶热辣辣。
“狄仁爱你几岁了?”

12.

正如狄仁爱想的一样。
秦欢装不下去了。
他以为委曲求全可以换来狄仁爱的厌倦,趁早脱离苦海。
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
不如破罐子破摔,来得更痛快。
他生了报复心理,不管不顾知遇之恩,一个电话打给了狄仁爱在美国养病的老爸,也不怕刺激他身体。
狄仁爱的好日子到了头。

13.

狄仁爱被狠狠训了一顿。
他爹身体不好,气得七窍生烟。
“虽然你是我生的,但我没见过你这样的人。”
狄仁爱还能说什么。
“你放他走,不准再纠缠。”

14.

秦欢走的那天。
阳光正好。
他拖着行李箱到了机场。
等待登机的时刻,缓慢又艰难。
还有半个小时就可以离开了。

忽然间。
机场的公告板上,航班信息全无。
周围所有人的手机全无规律地响起。
吵得秦欢头疼。
他抬头,就看到电子显示屏上闪动的数字。
那是一大片密密麻麻的“520”。


15.

狄仁爱。
幼稚的狄仁爱。

秦欢戴上墨镜。

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
我也要回家了。
以后不会有人陪你玩了。

16.

耳畔莫名其妙响起了广播。
那是一首歌。

机场内乱成一团。
保安四处奔走。



17.

世界上有两件事情,秦欢此刻无法解释。

一是。为什么听到一首他这么喜欢的歌曲,脑海里竟然浮现一个讨厌鬼。
二是。为什么听了这么久的歌响起来的时候,他还是会哭。


18.

只要想起你,又爱又恨。




---完---


“君心我心”,范忆堂版本的,很好听。
我不该半夜听歌。
不要问我欢欢爱不爱狄仁爱,我还是拒绝回答(够了

祝福这对神奇的cp
狄仁爱好帅!!!(你?





19.

很久之后。

狄仁爱说起他机场追秦欢的场景。

还是自觉浪漫,洋洋得意。

他的好朋友刘小爱,一个咖啡店老板。

听完,看了他一眼,默默地说。

“你这种爱法,全世界估计只有秦欢受得了你了。”

“全世界我也只要他一个。”

两人正说到心灵深处。


“聊完没有?

这个会议你再缺席,董事长说可以随意处置你。”

扑克脸秦欢出现在咖啡店门外。

狄仁爱赶紧站了起来。


“嘿嘿,我要走了,他现在真的很暴力。”




---真正的完结---


这是he了吧!!!

我是甜党啊!!!




评论(16)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