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狄白】有一次白元芳失忆了(短篇,甜向)

有一次狄仁杰被人吊在了一棵树上,哀嚎不止。白元芳解决完坏人,为了救他居然克服了恐高症施展轻功就这么腾飞起来,结果一不小心跳太高,磕到了树,迷迷糊糊只觉天旋地转,晕了过去。

狄仁杰白眼都快翻烂了,终于等到白洁来救他们。

醒来的时候,白元芳失忆了。
确切来说,他记得白洁,就是不记得后面发生的事情了,比如狄仁杰,比如侦探事务所,比如父母亲的死。

大夫嘱咐着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伤到了头,短期内忘记了某段时间的记忆,应该过几天就会好……你们狄白组合怎么回事,轮流玩失忆吗?”

白洁很无语,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狄仁杰在一旁也无话,一直看着白元芳,过了一会儿才下定决心走过他面前,晃荡了几下,见白元芳压根没反应,气冲冲拐了个弯,就出门了。

白洁看着白元芳这半张白纸,很是苦恼。

“妹妹,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

白洁一时之间不知从何说起。





白元芳失忆的第一天。


白元芳站在事务所前面,仰着头看着牌匾,轻轻念了出来,“狄白侦探事务所……”

白洁说,“哥,这个就是你跟狄仁杰的侦探事务所,你们组合很久了,行侠仗义打抱不平,破了很多案子的。”

白元芳眯起眼,“为什么狄在前面?这不是我出钱的吗?”

狄仁杰黑着脸懒得解释,想到白元芳啥都记不起来就一肚子气。

白洁悄悄凑过去,“你巴着人家不放,死皮赖脸求着他跟你组合。”

“竟然有这种事?”白元芳震惊了,瞄了几眼旁边苦大仇深的狄仁杰,上下打量,“我图什么啊?”

“这也是我一直很想问你的。”

“……”




白元芳失忆的第二天。


白元芳无聊地提着剑满屋子乱逛,第十几次喊出“我们不是名侦探吗?为什么没有凶杀案可查?”这种骇人听闻的言论。

转悠了一圈,发现没人回应,白元芳又来到庭院,看到草地上那个白绒绒的身影,内心一紧,觉得好玩。

“诶,这只小兔子长得挺可爱的,谁养的?”

“你。”

“叫什么名字?”

“乌龟。”

“谁取的……”

“你。”

“哦……”白元芳呆了一小会,才笑开,有点得意,“我真是个天才,我都猜不透我自己。”

过了一会,他越想越来劲,还呼唤白洁,“哈哈哈……妹妹!快来看,我又叫它乌龟又叫它兔子,它分不清自己是什么了!”

狄仁杰在一旁看着白元芳,吧嗒吧嗒抽着烟,心塞到了极点。

哎,好不容易带出来的稍微有点长进的智商,一个失忆就没了,太难了啊!




白元芳失忆的第三天。


白元芳虽然失忆了,但吃东西的口味,看小说的品味还是跟以前一样。

他把名侦探小矮子从头到尾一口气看了下来,是津津有味,正看到关键的情节,竟死活找不到第五本,他在家翻箱倒柜,在一旁的狄仁杰终于忍无可忍。

“你找什么?”

这三天狄仁杰基本没主动来跟他说话,一方面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说了什么刺激到他,一方面看着他这个样子,心里难受。狄仁杰忽然间就懂了之前自己失忆时候白元芳的心境,那是复杂的郁闷,混合着心痛心塞心碎心凉四大症状,思来想去的,就是没法快活起来。

“我看名侦探小矮子,看完了前四本了。找不到第五本。”白元芳就这么迎着他的眼神,不闪不避,好像狄仁杰就是个普通老百姓一样。

狄仁杰看着他的脸庞,忽然晃了神。

“你知道那本书在哪吗?喂!狄仁杰?喂,你听见了吗?”

狄仁杰回过神来,若有所思,“你去我房里看看。”

白元芳狐疑地看着他,最后还是去了。过了一会,“诶,真的找到了!在你枕头底下!”

“嗯。”

“你也看这本书吗?”

“我不看。”

“那书怎么在你房里?”

“一直就是你在看的。”狄仁杰看着他,不自觉温柔了起来。

“所以……”


狄仁杰正等着白元芳得出两人之前睡在一起的结论,没想到下一秒白元芳就生气地说,“你太坏了,藏我的书干什么!”

“……”

名侦探狄仁杰遇到了此生最大的瓶颈。





白元芳失忆的第四天。


“妹妹,凭我这几天的观察,我觉得这个狄仁杰跟我的关系不简单。”

白洁都震惊了,不得了,她哥白元芳的智商突飞猛进了!“这你都看出来了?”

“他是我什么人?”

“你们俩是一根绳上拴着的两只小蚂蚱。”

“什么鬼?我本来想说相爱相杀竞争对手卧底宿敌之类的……”

白洁看了一眼,没说话。

“所以……他是我夫人吗?有点黑啊,不过看久了挺帅的。”

“你想什么呢?”

“不是吗?我看你那眼神就有点腻歪的意思……”

“你是他夫人。”

“……”白元芳愣了半天,才惨叫起来,“卧槽!你怎么也不知道拦着我!!!”




白元芳失忆的第五天。


白元芳一觉起来莫名其妙就把狄仁杰打了一顿,虽然只使出了三成功力,但狄仁杰还是被打趴下了。

白元芳看着倒在地上的狄仁杰,站在一旁痛心疾首,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你真的不会武功!”

狄仁杰被揍得七荤八素,气急!

“你发什么神经!我当然不会武功!我智力值这么高,武力值低点怎么了!”

“妹妹说我们是一对。”

“所以你就来谋杀亲夫吗?”

“我以为你武功了得,才当得了夫……”

狄仁杰愣住了,神情复杂,犹如一幅泼墨山水画。

“看样子,我以前,真的很爱你。”

“错。”

“不是吗?”

“你是爱死了我。”

“……”

“愣着干嘛!还不快扶我起来!”狄仁杰颤巍巍伸出手,求安慰。

白元芳看了一眼,理都不理,直直走开了。




白元芳失忆的第六天。


白元芳翻来覆去睡不着,总感觉门外有声音,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乌龟在门口窸窸窣窣吭吭唧唧。

白元芳把它抱在怀里,刚放到庭院草地上,转身走没两步,乌龟又跟了上来,无可奈何,只好让它进了房。

半夜,瓢泼大雨。

白元芳被吵醒了,迷迷糊糊听到外面有人在呼喊。

他打开门,雨水夹杂着一阵冷风,厚重的雨幕里,有个身影东奔西走,竟还没打伞。

定睛一看,是狄仁杰。

“你干嘛呢?”

狄仁杰在雨中站定,看着他,“你看到乌龟了吗?雨这么大,淋了雨会死的。”

“它在我房里呢。”

狄仁杰心头的大石放下了,连忙跑进屋檐下,全身上下都是水。

白元芳把乌龟抱了出来,“在这呢。”

一脸茫然的乌龟蹭了蹭白元芳的手,又看了看好像很生气的狄仁杰,痴呆地张着嘴。

“哼!没交没代的。明天就把你卖了!”

乌龟被吓了一跳,一个劲往白元芳怀里钻。

“你很喜欢这只兔子吗?”白元芳摸了摸乌龟的脑袋,想不到狄仁杰这么有爱心。

“爱屋及乌罢了。”



雨打树叶噼里啪啦。
白元芳却一言不发。




白元芳失忆的第七天。


“狄仁杰,我要怎么告诉我哥,我爹娘的事情。”

“你还没说吗?”

“我不敢。”白洁有点迟疑,“不如……你去说吧。”

“好吧。”狄仁杰扭头就走。

“等等,你打算怎么说?”

“白元芳,你父母亲已经不在了。
但我会照顾你,爱你一世。
从现在起,我便是你爹!”

啪!白洁反手就是一个巴掌拍在了狄仁杰背上。





白元芳失忆的第八天。


一直嫌弃生活风平浪静的白元芳觉得自己快发霉了,抢着把家里的事情都做了,还自告奋勇出门去买胡萝卜。没想到刚出街就偶遇一条大狗,对着他狂吠,他一怂,被狗看穿了,追着跑了几条街。他实在没法子,施展轻功要上树,一不小心又跳得太高,磕到了脑袋,众望所归地再次晕了过去。

好心的路人把他送到狄白侦探事务所,醒来的时候,恢复了记忆。

“白元芳。”狄仁杰无比激动喊了一句。

“嗯。”

“白元芳……”又是一句,这次狄仁杰深情款款。

“嗯?”

“白元芳……”

“啧……叫着好玩吗?”白元芳撇撇嘴,正想下床,忽然想起来什么,气愤地说,“有狗追我!”

说完,幽幽地看了一眼狄仁杰,有点委屈。

狄仁杰看着熟悉的白元芳,笑开了,揉了揉他的脑袋,以胜利的姿态站了起来,挺直腰杆。“我这就去给你报仇。”

“这还差不多。”






是夜。

“我失忆的时候你心里做何感想?”

“不想说。”

“好吧,那就来做吧。”

“!!!”

“不想吗?”

“白少侠果然豪爽!!!”



----完----


这个是狄仁杰失忆的基友篇
周一太苦了,开开脑洞治愈自己
⁄(⁄ ⁄ ⁄ω⁄ ⁄ ⁄)⁄ 
狄白赐我力量吧

评论(23)
热度(4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