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喜欢你,我不想让人知道。

【狄白】有一次狄仁杰失忆了(短篇,甜向)

有一次狄仁杰去逛了个街,准备回家的途中,遇到黄焖鸭鸭跟土县小吃粉丝掐架,唾沫星子满天飞,双方激烈地朝对方投掷苹果香蕉梨子等食物,狄仁杰闪避不及,被一个很大的苹果砸中了头,众目睽睽下晕了过去,众人给他抬到了狄白侦探事务所。

狄仁杰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只觉天旋地转,然后狗血地……失忆了。


大夫嘱咐着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末了还客套地安慰了几句,“只是伤到了头,兴许过几天就能想起来……”

白洁瞄了一眼白元芳没什么表情的脸,那句“有没有可能一辈子想不起来”到了嘴边,硬是给咽下去了。

白元芳拍了拍白洁的肩膀,像是要她不用担心,转头就拉着狄仁杰坐在桌前,简单把大概的故事说了一遍,挑着重点讲,但关于狄白两人关系这一段,白元芳不知道从何说起,就直接跳过了。





狄仁杰失忆的第一天。


狄仁杰在庭院里抽着烟,眼神直直盯着吃草的乌龟看,半晌才开口,“这兔子?有什么特别之处?会送信?能闻出毒药?会追踪?”

白元芳不想去过分纠结狄仁杰失去记忆的事情,便给自己找了点事做,他正在擦自己的佩剑,听到狄仁杰这些话,回了一句,“它就是只普通的兔子。”

狄仁杰半眯着眼,“那养它干什么?”

白元芳没说话,想到遇到乌龟那日,狄仁杰对他讲的情话,心里一时间翻江倒海,却还是压下了,尽量没让狄仁杰现下这些无心之言往自己心里去。

忽然狄仁杰瞪大眼睛,“麻辣兔头?”

正在吃草的乌龟听见这话,撒开腿,跑得无影无踪。


白元芳白了狄仁杰一眼,“你别吓着他。”

“它哪有那么脆弱,”狄仁杰说完,又补了一句,“你也别怕吓着我,有什么话想说就说。我总觉着你们有事情瞒着我。”

他看了一眼白元芳,意有所指。

白元芳的动作停顿了。

当晚,狄仁杰回房睡觉时,一掀开被子,就发现了来自乌龟的大自然的馈赠。

“卧槽,这兔子通人性,但也忒小气了吧!”





狄仁杰失忆的第二天。


狄仁杰因为乌龟的报复,总感觉床上怪怪的,姿势怎么摆都不对,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第二天顶着两个重重的黑眼圈就起来了。起来之后,翻箱倒柜,整个房子转悠,好像在查案一样。

第二夜,夜已深。

狄仁杰来到白元芳门前。

白元芳正好要进门,就被狄仁杰堵上了。

狄仁杰开门见山地问,“我们俩是什么关系?”

“……朋友。”

“就只是这么简单吗?”狄仁杰盯着白元芳,好像要把他看穿。

“昨夜我怎么睡都睡不着,点起烛火,顺便研究了一下我的房间,我无意间发现,枕头底下有一本书,我翻了几页就放下了,实在太无趣了!那根本不是我会看的。接着我在床底下发现了一双不属于我的鞋,我白天去你房里对比过了,跟你的鞋大小一致。我还在自己柜子里发现了一套白色的衣物,我不喜穿白色衣裳,想必那也是你的。最让人震惊的是,我竟然有两床被子……你别告诉我,大夏天的我这么怕冷。

综上所述,我想问你一句。

我们是一对吗?”

白元芳愣住了,一时半会没缓过来,想反驳也没有那个智商跟口才,半天终于承认,“是。”

“为什么不告诉我?”

“怕你接受不了。”

“你对我不自信,还是对你自己不自信?”

“……”



“所以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谁先表白?”
“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做了么?”


白元芳狠狠在他头上敲了一下,进了房没理他。




狄仁杰失忆的第三天。



狄仁杰吃完午饭,拿起烟斗就想抽一口,这一看,心生疑惑,“这个烟斗这么名贵,是哪来的?”

“我跟你说过的侦探大赛,方起鹤赢了之后,给你的。”

“???”狄仁杰挑了挑眉,就这么看着白元芳不说话。

白元芳也摸不着他的意思,“怎么了?哪里不对吗?”

“所以这个烟斗算是别的男人送我的咯?”狄仁杰不怀好意地笑了。

白元芳一愣,“算是吧……”

“你能忍?”

“………”




白元芳不着痕迹捏了捏衣角。

本来没觉得怎么样,现在心里忽然莫名其妙介意了起来啊!





狄仁杰失忆的第四天。


狄仁杰跟白洁坐着聊天,看白元芳在庭院树下抱着乌龟玩耍。

狄仁杰忽然问,“白洁,我跟你哥是怎么开始的?”

白洁被问得突然,竟支支吾吾起来,“我怎么知道?两人整天同进同出的,不知哪天就开始看对眼了。”

“哦?”

“你别看着我啊,我也不清楚,你想知道的话问我哥去。”

“我怕他心里难过,我要是以后都想不起来,他怎么办?”

白洁一下子急了,“这可不行!我哥可是真真喜欢你的。”

“那你多说点我跟他的事情来听听。”

“你想知道什么?我要是清楚就告诉你。”

“我智力超群,白元芳武功高强。”

白洁看着狄仁杰一脸得意又一本正经地自夸,心里不是滋味,但又不好反驳,“算是吧。”

“所以……我是你哥夫?还是你嫂嫂?”

白洁脸蹭的就红了,“狄仁杰你不要脸!”

“我这……这是发乎真心的疑问啊!”

“不要脸!没日没夜欺负我哥就算了!现在还口出狂言!”

狄仁杰听完这话,如沐春风。

“没关系,我已经知道了。”





狄仁杰心里暗暗高兴起来。
“他武功高强还甘心委身于我。
那他肯定是爱死我了!”




狄仁杰失忆的第五天。


白元芳晚饭后带着乌龟出去遛弯,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个东西。

啪!

白元芳利落地把一个崭新的檀木盒子放在狄仁杰面前的桌上。

“给我的?”

“嗯。”

狄仁杰正想拆呢,谁知白元芳转身就想走。

“诶,你等会,我先拆开看看,谢谢。”

“不用了。”

狄仁杰看着白元芳急急离去的身影,又低头看了看手里拿着的东西,笑了。

百烟坊,特制金镶玉檀木大烟斗一个。


跟之前的一模一样。

白元芳,你怎么这么别扭?





真可爱。





狄仁杰失忆的第六天。



狄仁杰看着白元芳眼下的青紫。“你晚上也睡不好吗?”

“嗯。”

狄仁杰也没有追问,只是随口说了一句,好像非常平常,“你晚上来我房里睡吧。”

“………”

“我一个人也总睡不好。”






狄仁杰失忆的第七天。

狄仁杰跟白元芳吃完饭后去散步,又遇到了黄焖鸭鸭跟土县小吃的粉丝掐架。

狄仁杰正想绕道走呢,天外飞来一颗苹果又砸在了他的头上,又不争气昏了过去。

醒过来的时候,狗血地顺便也恢复了记忆。

狄仁杰摸着头,看着白元芳闪闪发亮的眼睛,笑了。

“白少侠,好久不见。”





是夜。

“白元芳你躲什么呢,大不了溅你一身,你给我过来!”




---完---


开个小脑洞~~~
片段灭文我最喜欢了⁄(⁄ ⁄ ⁄ω⁄ ⁄ ⁄)⁄

评论(19)
热度(3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挂 | Powered by LOFTER